千門 **麻衣局**《破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典故:


千門麻衣局的故事源自於中國古代,隋唐時期一位胡姓商人發現蓖麻可以用於紡織業,由蓖麻纖維製成的布料輕薄、透氣、耐用且價廉,這在當時的紡織業中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然而,當胡姓商人準備將這一創新產品推向市場時,卻遭到了當時紡織業巨頭的強烈阻撓。

 

這些紡織業巨頭為了維護自己的壟斷地位,採取了一系列手段來破壞蓖麻布的市場形象。他們首先高價買斷了胡姓商人上市的第一批蓖麻布,然後將這些布料全部製成壽衣和喪服,讓發喪的人穿用。由於人們對於白事的忌諱心理,這種布料逐漸與死亡和喪事聯繫在一起,大眾的購買欲望因此降低。通過這種方式,紡織業巨頭成功地阻止了蓖麻布在市場上的流行,維護了自己的利益,這就是著名的“麻衣局”


raw-image

 

《破繭》


raw-image


我,蘇瑤,是一名新入職醫院的護理師。懷著對護理事業的憧憬和熱情,我踏入了這家醫院。

 

一開始,一切似乎都還順利。但漸漸地,我察覺到了一些異樣。同科室的一些同事對我總是陰陽怪氣,態度十分不友好。

 

“蘇瑤,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懂啊,真笨!”一個資深護理師輕蔑地說道。

 

“就是啊,做事也慢吞吞的。”另一個同事附和著。

 

我默默地承受著這些言語上的攻擊,心想也許是自己做得還不夠好。然而,我卻不知自己正陷入了同事們精心佈置的“千門麻衣局”。

 

那是一個繁忙的上午,我負責照顧一位元元術後需要密切觀察的病人。當我去病房查看時,發現病人的引流管有些異常,我正準備仔細檢查一下,這時幾個同事走了進來。

 

“哎呀,蘇瑤,你怎麼搞的,引流管都弄成這樣了。”其中一個同事大聲地指責道。

 

我一臉茫然:“我剛剛才來,還沒來得及處理呢。”

 

“哼,你就知道狡辯,肯定是你不小心弄的。”他們根本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接著,他們在病房裡大聲喧嘩,引得其他病人和家屬都投來了異樣的目光。

 

“這新來的護理師也太不靠譜了吧。”

 

“是啊,這樣怎麼能讓病人放心呢。”

 

我心中十分委屈,但又無法在病人面前和他們爭執。

 

還有一次,我在配藥室認真地準備著病人的藥物。突然,一個同事走了進來,她故意和我聊了幾句無關緊要的話,然後趁我不注意,偷偷地調換了一瓶藥的標籤。等我拿著藥去給病人注射時,病人幾乎是在藥物注射進去的瞬間,就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只見他的臉色迅速變得蒼白,額頭上冒出了細密的汗珠,身體也不由自主地開始扭動起來,仿佛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我……我感覺好難受啊,我的肚子好痛,好像有一團火在燒。”病人虛弱地說道,聲音中充滿了痛苦和恐懼。他的呼吸也變得急促而紊亂,仿佛每一次呼吸都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他的手緊緊地抓住床單,手背上的青筋都清晰可見。

 

我頓時慌了神,急忙查看病人的情況。這時我才發現,病人的身上出現了一些紅色的斑點,而且這些斑點還在不斷地擴散。病人的心跳也開始加速,血壓也在不斷升高。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我心急如焚,大腦一片空白。我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開始回想整個過程,這才意識到可能是藥物出了問題。我趕緊查看藥物標籤,果然發現了標籤被調換過的痕跡。

 

“這怎麼可能?”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但此時病人的情況越來越危急,我必須要採取行動。我迅速呼叫醫生和其他同事,同時開始對病人進行緊急處理,試圖緩解他的痛苦和不適。

 

“蘇瑤,你給我打的什麼藥啊,我怎麼這麼難受。”病人痛苦地喊道,聲音中充滿了對我的質問和責備。

 

這時,那些同事們出現了,他們一臉得意地看著我,仿佛在欣賞一場他們導演的鬧劇。

 

“蘇瑤,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連藥都能弄錯。”

 

“就是啊,這要是出了大事可怎麼辦。”

 

我知道這肯定是他們搞的鬼,但我卻沒有證據。我只能一邊努力地照顧著病人,一邊忍受著他們的指責和嘲笑。

 

他們還會故意在交接班時給我傳遞錯誤的病人資訊,比如故意把病人的過敏史說錯,導致我在護理過程中出現失誤,然後他們就會抓住這些失誤大肆宣揚,讓整個科室的人都覺得我是個不稱職的護理師。

 

在一次重要的手術前,他們偷偷地把我準備好的手術器械藏了起來一部分,當手術進行到關鍵時刻,醫生發現缺少器械,頓時大發雷霆。

 

“蘇瑤,你是怎麼準備的手術器械,這麼重要的東西都能少。”醫生嚴厲地批評道。

 

我百口莫辯,只能默默地承受著這一切。

 

“哈哈,蘇瑤,你看看你,病人都不信任你。”那些同事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笑著。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我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用更溫柔耐心的態度對待每一位病人。我四處尋找證據,想要揭露同事們的陰謀。

 

“你們別太過分了,我知道你們在故意整我!”我對著那些同事喊道。

 

“哼,有本事你拿出證據來啊。”他們依然囂張。

 

終於,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了他們調換藥物標籤的監控視頻,我如獲至寶。我拿著這個證據,當著科室所有人的面播放了出來。

 

“你們聽聽,這就是你們的所作所為!”我大聲說道。

 

同事們都驚呆了,他們沒想到我能找到證據。那些曾經欺負我的同事們,臉上露出了尷尬和羞愧的表情。

 

從那以後,他們再也不敢輕易欺負我了。而我也憑藉自己的努力和堅韌,贏得了病人的信任和同事們的尊重。我在這家醫院站穩了腳跟,繼續為護理事業奉獻著自己的力量。

 

如今,我看著那些在我精心護理下逐漸康復的病人,心中滿是欣慰。我知道,我成功地打破了職場上的這場霸淩陰謀,我蘇瑤,是一個不會被輕易打倒的勇敢護理師。

raw-image

在職場上,千門麻衣局的現代版本可能涉及到各種形式的陰謀和策略,旨在阻礙個人或團隊的發展。以下是一些預防和應對職場中可能遇到的“千門麻衣局”的策略:

 

1. **增強自我意識**:

- 瞭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保持自信,不被他人的負面評價所影響。

 

2.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 與同事建立積極的關係,這有助於形成一個支援性的網路,可以在面對困難時提供幫助。

 

3. **保持透明度**:

   - 在工作中保持開放和透明,確保你的行動和決策可以經受住公眾的審查。

 

4. **收集證據**:

   - 保留所有與工作相關的通信記錄和檔,以備不時之需,證明自己的清白或正確性。

 

5. **提高專業能力**:

   - 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使自己在專業領域內更加不可替代。

 

6. **學會溝通和協商**:

   - 當面對不公或誤解時,學會有效溝通,尋求問題的解決之道。

 

7. **保持警惕**:

   - 對於那些看似無害但可能隱藏著陷阱的提議或請求,要保持警惕。

 

8. **尋求法律援助**:

   - 如果遇到嚴重的誹謗或不正當競爭行為,不要猶豫尋求法律援助。

 

9. **建立個人品牌**:

   - 在職場中建立和維護一個積極的個人品牌,這有助於抵禦不實的指控和負面輿論。

 

10. **保持冷靜和理性**:

    - 在面對職場上的挑戰時,保持冷靜和理性,不要讓情緒影響你的判斷。

 

11. **尋求導師或指導**:

    - 尋找職場導師或指導,他們可以提供寶貴的建議和支持。

 

12. **建立應急計畫**:

    - 為可能發生的情況制定應急計畫,這樣在危機發生時可以迅速應對。

 

13. **保持正直和誠信**:

    - 無論面對何種誘惑或壓力,始終保持正直和誠信,這是最好的防禦。

 

14. **學會識別和應對職場政治**:

    - 了解職場政治的運作方式,並學會如何在其中導航,保護自己的利益。

raw-image


117會員
46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e Solomon Islands hold a key strategic position that could monitor and hinder communication and traffic between Australia, New Zealand, and the US,
Thumbnail
端午連續假期,我們來開箱德新家具的湖口門市,地坪3000的門市;裡面床墊、沙發、餐桌椅、五斗櫃、茶几、電競椅、應有盡有;買新家添購家具,真的要來這裡挖寶!! 德新家具源於民國71年成立,距今已有41年歷史;全台有7間千坪門市、其展示間、貨車均為德新家具自有;採購家具找德新家具、讓你買在最實惠!! 檢
Thumbnail
最近有這麼一件事,強勢的蓋過許多重大的議題…當前在牆內最夯的話題,就是中石油官員的「牽手門事件」,引起極大關注的這場風波跟火山爆發一樣,原本高居微博熱搜榜首的「習近平語錄入選高考作文題」這事都被牽手門取代,轉瞬之間牆內各大社群、網站上都在瘋傳這起牽手風波的影片和相關內容,迅速而猛烈發酵的事態都讓原
Thumbnail
業主精神是amazon 公司內部的14條準則之一,Jeff Bezos之所以加入這條準則,是期望amazon員工能以「業主」的思維來判斷所有事;常以業主思維行事的部門,會與公司的方向一致,往公司最終願景前進。 翁楷個人部落格:
西門豹即發民鑿十二渠,引河水灌民田,田皆溉。當其時,民治渠少煩苦,不欲也。豹曰:「民可以樂成,不可與慮始。今父老子弟雖患苦我,然百歲後期令父老子孫思我言。」至今皆得水利,民人以給足富。
Thumbnail
這些知識分子縱使如何奮力向上,最後最好的結果也只僅以身免。而史景遷之所以寫下這一個個遍體麟傷的生命,或許並非為了證明人在時代巨輪下的無力抵抗......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e Solomon Islands hold a key strategic position that could monitor and hinder communication and traffic between Australia, New Zealand, and the US,
Thumbnail
端午連續假期,我們來開箱德新家具的湖口門市,地坪3000的門市;裡面床墊、沙發、餐桌椅、五斗櫃、茶几、電競椅、應有盡有;買新家添購家具,真的要來這裡挖寶!! 德新家具源於民國71年成立,距今已有41年歷史;全台有7間千坪門市、其展示間、貨車均為德新家具自有;採購家具找德新家具、讓你買在最實惠!! 檢
Thumbnail
最近有這麼一件事,強勢的蓋過許多重大的議題…當前在牆內最夯的話題,就是中石油官員的「牽手門事件」,引起極大關注的這場風波跟火山爆發一樣,原本高居微博熱搜榜首的「習近平語錄入選高考作文題」這事都被牽手門取代,轉瞬之間牆內各大社群、網站上都在瘋傳這起牽手風波的影片和相關內容,迅速而猛烈發酵的事態都讓原
Thumbnail
業主精神是amazon 公司內部的14條準則之一,Jeff Bezos之所以加入這條準則,是期望amazon員工能以「業主」的思維來判斷所有事;常以業主思維行事的部門,會與公司的方向一致,往公司最終願景前進。 翁楷個人部落格:
西門豹即發民鑿十二渠,引河水灌民田,田皆溉。當其時,民治渠少煩苦,不欲也。豹曰:「民可以樂成,不可與慮始。今父老子弟雖患苦我,然百歲後期令父老子孫思我言。」至今皆得水利,民人以給足富。
Thumbnail
這些知識分子縱使如何奮力向上,最後最好的結果也只僅以身免。而史景遷之所以寫下這一個個遍體麟傷的生命,或許並非為了證明人在時代巨輪下的無力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