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療01—以生命遇見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識了一個可愛的新朋友,他幫自己創造一個人設,讓自己會以那人設回應周遭。
他說他叫果果,今年五歲,住在紅蘿蔔村。
我們常常一起分享故事,什麼都聊。

那天,果果問我:
「有故事,聽嗎?」
『當然好呀!』
在陽光明媚的大早上,小鎮吹著涼涼的海風。一輛蘋果綠色的小轎車,上面有個人,一位是小果果,一位是小果果的阿嬤。阿嬤載著小果果出門去啦!
一路上,車窗外的景色是如此誘人。我們穿過古鎮大街、穿過小郊區,來到了一間小店,隨後爬到二樓......

是去看心理醫生的。
兩天前,果果阿嬤找上果果爸爸,說她有認識的朋友的親戚是心理醫生,可以帶帶看這每次去教會,都躲在椅子下捲起身體來的小果果,看看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是不是自閉症?
那一路上,小果果一直思考為何要來到這個地方?
但都已經來了,面對陌生的醫生,小果果本能地開啟防禦模式。

『我的眼睛已經開始下雨了,正常嗎?』
「呼~感覺不正常。」
『好吧!』但我的淚水很不值錢的一直墜落。有時候真的覺得,如果我是人魚,眼淚是珍珠的話,肯定很快就能財富自由。
「還沒有出現下雨的情節呀?多溫暖的故事呀!」
我分享了自己手機上的天氣預報給果果看,上面顯示著:"今天晚上可能會降雨"
『它預報的可能是我的心情。你繼續吧!』

心理醫生似乎能夠讀懂小果果的心情,他問了一個問題,就讓小果果卸下防備。
醫生:小果果,你怎麼會來到我這邊呀?

小果果:我乘坐大飛馬,一路闖關,路過美麗花園,就降臨到您這邊啦,這邊有我的小朋友,蝴蝶,花花。
醫生的問題,小果果都用另一個角度回答,小果果不敢正視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就是自己來到這邊的目的。
醫生聽完後小果果的回答,說出對小果果影響很深的話:你心裡有個小孩,會幻想周邊的事物,會嘗試讓他變得美好,這樣沒問題喔!不是自閉症,只是成長讓他有點不適應。

小轎車離開了診所,小果果也在思考自己內心的世界。

「先ending!」
『很棒的故事唷!小果果的阿嬤跟爸爸都有在關心果果。』
『我可能是來不及不適應成長就學會了逞強,所以眼睛還是持續下暴雨。果果的故事還是很溫馨的,我很喜歡,能看見愛和關懷。』
「可是果果不想當把妳弄哭的人!」
『你沒有弄哭我,只是我本來就有透明的心靈和很會流淚的眼睛。』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琵琶獨奏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人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溝通是雙方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靜也瘋狂的追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撕開堅強、獨立的面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瑪格麗特戀習題》|在無限裡找到歸屬:《瑪格麗特戀習題》留下難以忘懷的掌印|院線電影 4月19日正式上映解不開的數學難題,正是那座著名的「哥德巴赫金字塔圖」,女主角瑪格麗特是堆砌這座塔的數字信徒之一,卻像教授所說的這可能會成為耗盡她一生的無底洞。數學博士班的最後一年,剛受訪完的瑪格麗特是教授眼中的明星學生,想不到竟在論文面試當天遭受重大的挫敗,加上教授轉而幫助新學生的背叛舉動,讓從小到大沈浸在數學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6
親山近山―以無痕山林方式進入自然.療癒生命要成為自然荒野的一部分,躺在石頭上聆聽流水聲,仰望爭相閃爍的星星,耳聞帶著草香的微風。當我們可以感受到「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溪流穿軀而過而非從旁流過」,這才是大自然賜與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2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光之療癒】以愛,以智慧,以清淨,心中放光當我昨晚確信自己是光之使者,我躺在床上,竟然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消失了,全身通透都是光,這不是幻覺,是我真正找到了自己,內在的光。 記得參加佛事唱誦,每尊佛都是光。有黃光、白光等。 我曾經夢見過琉璃光,也親眼見過白光。我可以感受到這股內在的能量,就是光。 或許,我正身處在水陸法會的佛教道場裡,有此異象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11-21
散步以療心聽音頻,有個韓國的家庭主婦,每天困守家中,守著兩個幼兒,守著油鹽醬醋,守著滿屋子無奈…,而且還背負著大筆債務,每天不停歇的服務勞動,但卻只感覺到疲累,煩惱,苦悶,看不到希望,也找不到未來。後來,突然想到年近四十還一事無成,好像一切都是為了別人—特別是孩子—,那是否可以也為自己做些什麼?於是走出家裡,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5-31
諾貝爾文學獎《車諾比的聲音》:各方見證者以生命連綴成的真相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專注爬梳蘇維埃社會的集體傷痕,所謂赤色烏托邦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3-03-16
【心理師的心裡話】談金錢的貪婪、焦慮與其他 — 再讀〈診療椅上的謊言〉如果說年輕人時常滿懷理想,那對我而言,碩班在成大醫院精神科實習,是最理想爆棚的時候。 當時我很少想到賺錢這件事,不是說完全不擔心,明明知道醫院心理師月薪只有四萬多(20年後的現在仍差不多...囧),卻一昧逃避似地相信未來一定有什麼解決方法的,或許可以靠投資股票賺錢養家?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看政黨聊八卦: 以政黨顏色的五行,聊聊彼此的競合關係! 國內政黨都有旗幟鮮明的對外代表顏色。諸如: 民進黨以「綠色」執政為旗幟。新黨以「黃色」為象徵。親民黨以「橘色」為基調。民眾黨以「白色」自居。國民黨則以「藍色」立足。 參照以上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近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之間的競合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律師的星空- 元.亨.利.貞
2022-07-15
〔靈氣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靈氣108問:以雙手傳遞宇宙生命能量的新時代療法〔靈氣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靈氣108問:以雙手傳遞宇宙生命能量的新時代療法 【Genius讀後感】 ❤️ genius       9/27 -2021❤️      作者:拉瑟蜜.賀倫    譯者: 欣芬    出版社:生命潛能     出版日期:2006/11/0 內容簡介   《靈氣108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9-27
圖書館閒聊-難以迴避的L為了幫助軍武大叔,不曾戀愛的圖書館員找到一本教材,從網路交友開始練習如何與異性接觸。
avatar
危雁
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