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變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回來台灣後的第二個禮拜。

技術上來可能是第一個禮拜的結束,因為上個禮拜的此刻去了一趟東京。


離開了一年,要回來之前最害怕的其實不是回來看到變換的城市,而是不變的自己。


出去一年之後,人們喜歡問我的感受如何?

他們想知道我出去一年之後的視野有沒有變寬廣;

國外的生活是如何、月亮有沒有比較圓;

自己一人在他鄉有沒有遇到困難、怎麼解決、過得好嗎?


其實每一個問題,若真要好好仔細回答,可以說是有好幾個故事可以輪流對應不同人的好奇心。


回答完之後,轉頭,我還是申請著我之前申請的實習,做著我出國前就在做的事,

即便視野想法有些不同,但是結果並沒有不同,

這樣的我,是真的有改變嗎?


當然我知道,不應該以結果來定論,而這世界也本來就沒有「定論」這一環節。

只是很偶爾,發現自己還是做著相同的事時,會感覺自己跟出國前沒有什麼不同。


也許有人會說,這應該是你的選擇問題吧?你怎麼沒有在出國時或是回來後想辦法運用你出國的精力去創造些不同呢?

但是對於我來說,

出國的經驗,我從來就沒有想將它們做這麼實體的轉化,當然也就難怪我仍會做著相同的事,這不怪別人,只怪我自己。

說到底我也做出了我的選擇。

將出國只停留在經驗,而不去嘗試將它轉換。


對吧。


    1會員
    22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內在成就》▎找到自己的天賦,成為他人的一盞明燈,追求不變的自我幸福內在成就帶來真正幸福,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尋找天賦、不執著、利他共贏的重要感悟。這些是關於內在成就的實踐與感悟。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2-19
    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 這是老生常談了,可真的要做到好難。為什麼把自己放在優先順序的第一位如此困難。以前我沒發現原來自己很習慣將自己的需要放在最後,到懷孕生小孩的歷程我才察覺自己的卑微。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20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 「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因為不願意改變的自己」🌱 「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因為不願意改變的自己」 我們都是習慣的動物, 習慣了生活、習慣了愛人、習慣了宇宙, 直到那一天, 我們習慣了空虛的自己。 一成不變,成了自身的詛咒, 猶豫不決是我的枷鎖, 貼上了標籤之後, 我們開始怨恨自己。 早知道, 那時能改變些什麼, 卻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10-30
    沒有婚姻是永久不變的,只有時時刻刻點醒自己,要做好自己的靠山―只有靠自己才不會倒―愛情恆久遠……永流傳,這是廣告台詞,千萬別當真!一般人的生活可不會像偶像劇那樣甜蜜蜜相愛到老,快點認清楚現實與偶像劇的差別吧!沒有婚姻是永久不變〉粉紅泡泡的愛情只存在偶像劇裡。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4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 (You Turn)11 步驟引領邁向美妙的未知,面對焦慮,誠實面對人生轉變的關鍵時刻這真的是獲得滿滿收穫的一本個人職涯旅程的故事書,卻也真確地、清晰地條列出面對職涯選擇時的詳細方法,佳句滿點的職涯指引手冊。如書面所說——一本重新思考人生與工作的改變之書。 工作應該是表現自我的媒介,也是幫助你在這世上成為自己的一種藝術形式,其中有美妙之處。可將工作視為珍愛自己的最高表現。 珍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4-08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不改變就永遠不會改變從六十歲開始,你不再使用化妝品及保養品,只用橄欖皂把臉洗淨。無可避免的,歲月帶來皮膚鬆弛,眼尾下垂,不凸不翹的上下圍也無法抗拒地心引力。從前自詡的一頭黑髮,依舊短直俐落,但已經稀薄花白。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14
    不屬於自己的就忘掉吧!守住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善變的心不屬於自己的就忘掉吧,不要留戀了,為了你,我付出過,可是你呢?有感動過嗎?也許忘記才是最好的選擇…你看到了嗎?   有時候哭泣不是因為難過。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   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有時候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人沒有完美,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鬼魅
    2021-08-22
    我們都在自己的山路,尋找一個不變的安然。在參加山鹿老師與心同行的分享會前,我想像的結果會是能從他的視野,去看見更宏觀的視野。帶著這樣的心,以及最近正在看的追蹤師系列的書籍,我是這樣相信著,於是在晚間課程分享前,提早把孩子的晚餐準備好,並把自己的晚餐一起帶到電腦前,就這樣開始了與心同行的分享會。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