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不停工作,賺得盆滿缽滿很開心!


是嗎?

為何打卡後走出公司,眼淚順著扭曲的臉,無助地敲響昏暗的柏油路?

是心疼過於努力的自己嗎?還是對於拿時間換錢的我,感到怒不可遏呢?

兩者都是...


明明該是放假的日子,我怎麼出現在公司?

這是什麼陰謀詭計?

同舟共濟,主管是這麼說的,

那誰來我的人生裡一起哀悼為工作而犧牲的美好時光?

說到底,終究是自己的選擇,

患難見真情,我總算看見資方的真心了。

1會員
8內容數
在這裡,時間似乎忘了自己的步調, 時而緩慢,時而飛快, 眨眼是瞬間亦或永恆, 唯有獨步的旅人知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間之外 的其他內容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快樂嗎?」快樂呀怎麼不快樂最近閱讀一本由紐約時報記者John Leland所著的《老年的意義》一書,作者在書中分享自己與六位居住於紐約的老人們相處的過程以及個人體悟到的許多智慧。 書中有一段描述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作者問了這六位皆超過85歲以上的老人一個問題 「活到現在,你快樂嗎?」 神奇的是這些老人家儘管各種病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3-04
你快樂嗎哈哈會有人想接下去說:「我很快樂」嗎?那就暴露了自己的年齡囉(掩嘴)。 快樂的定義其實是很主觀的。如果把心情寄託在自己以外的人事物上,那麼起伏就會蠻大的;而如果是以照顧好自己的心為主,那麼快樂應該就會簡單些了。 又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文,是忙碌生活,是身體不只微恙,更是心情沒有太好。想為一首歌寫
avatar
夏。正晴 (晴天)
2023-12-18
你快樂嗎單純日記-20230821
avatar
Delilah
2023-08-21
你快樂嗎?劉備被曹操追擊,劉備胯下的名馬的盧像風一般奔向當陽橋,眼看快撞上橋墩,橋上的張飛大吼一聲:「大哥,你快勒馬!」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05
你快樂嗎?你現在有在過你期望中的人生嗎? 你快樂嗎?
avatar
風雨寒夜
2023-06-21
你快樂嗎你問我現在快樂嗎? 是要回答YES OR NO,還是百分比? 你說看你啊! 我只能跟你說我快樂啊! 然後要補充說明 快樂來自於知足和心懷感恩 對自己目前擁有的感到足夠 感謝自己還算健全,能夠盡量做到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其實我有點心虛 我也會羨慕別人、我也會心生抱怨 但是對於我愛的你,一定要給你滿滿
Thumbnail
avatar
酸辣湯
2023-03-20
你快樂嗎?錢可以買到快樂嗎?答案是肯定的,根據研究,財富可以提高整體的快樂程度。因為有些賺很多錢的人從小就立志要有錢,把賺錢當成長期目標。對這樣的人來說,達到這個目標,就是克服困難,完成挑戰。所以在心靈的某個層面,是快樂的。 人生一開始,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用自己的勞力、腦力、能力,換取適當的報酬,這個時刻是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9-23
你快樂嗎?你快樂嗎?你多久沒有開懷大笑了? 有問過自己這些話的.請進來坐坐.泡杯咖啡.來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6-24
你快樂嗎? 對!!就是問你(妳)啊!! 你(妳)快樂嗎?? 快樂不快樂絕大多數都是取決自己 可能旁人會影響你(妳),但是你(妳)可以選擇 但不論自己怎麼決定,沒有所謂的對錯..... 因為[快樂]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自己要不要 也是很主觀的.........
avatar
讓心流浪
2021-06-10
你快樂嗎?「你最近快樂嗎?」是昨晚和老師視訊時她問我的第一句話 我想了一下回答「算快樂吧!」 後來我在心裡跟自已說,這是哪門子的回答😅 即使感覺我的人生好像停滯了 開始對未來感到迷惘 即使對於該做的事仍處在發懶狀態 但是 很多事都如我所願,如果這樣還不快樂,那也太不知足了 #知足為快樂之本 我很幸運,人生歷
avatar
妙覺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