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影子在動》Only the Shadows Mov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競賽影片 Out of Competition) 香港 Hong Kong ︳2023︳25 分鐘 min 粵語、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In Cantonese and German with Chinese and English subtitles 彩色 Colour ︳DCP

柏林和香港的雙城對照,看似相隔萬里,但只要善於藏形匿影,其實似遠還近。香港年輕劇場導演 Kevin 和隊友集思廣益,構思下一部舞台劇意念,希望將來得到贊助到外國演出。居於柏林的中年髮型師 Frank 機緣巧合下透過手機程式認識了 Kevin,二人分享生活日常,彼此探索進一步的可能。Kevin 決定以柏林圍牆為題,透過 Frank 鉤沉並搬演昔日東德時期的監控生活。影片跨地拍攝,以劇場元素、酷兒身份交接兩地的社會文化脈絡,佈局層層套疊,誘導、跟蹤、竊取,恍若貼身追擊,果真如影隨形。


Kevin, a young theatre director from Hong Kong, is searching for ideas for his next play with his team, hoping to get funding for an overseas production. Frank, a middle-aged hairdresser in Berlin, is performing his daily routine. Coincidences bring them together, though their friendship is dictated by the parameters of the smartphone. Kevin decides to adapt the stories of the Berlin Wall to the stage, as old memories of living in East Berlin come flooding back to Frank. Shadows, in their literal and metaphorical sense, become the third wheel which silently alters their lives and turns into a story that transcends the boundaries of reason. Through this experimental work, director Terence LI sheds light on the inner space-time of the queer and the displaced.

Director:Terence Li Screenplay: Terence Li

Producers: Vitor Bunkenberg, Hu Yat-lam

Cinematographers: Kitty Yeung, Rose Ng, Cemil Sorgun

Original Music: Jonathan Ng

Main Cast: Marcus Meyer, Tsang Man Kin Anderson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nath Ng 的其他內容
《3.3Bake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有愛是不夠的~情緒輔導的日常工作回程的路上,男孩一到家即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在學校發生一些事,老師有寫聯絡簿與傳訊息給我。 回到家,男孩講著講著,就開始擔心哭泣,希望我抱抱他、陪他。我抱抱他,並引導他說出他擔心的是什麼?現在的心情與處境?他想到可以怎麼處理?我也鼓勵他可以怎麼勇敢面對與承擔選擇與行為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4-04-20
只有一次的機會本文介紹日本Sony Music旗下的 The First Take YouTube 頻道,特色是歌手們只有一次演唱的機會,唱得不好也不可以重新再來。作者以此比喻人生,提出無論是甚麼態度和方式,找到自己的風格和節奏好好活出來便是good show。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4-15
只有文字的日記近半年來,我耗盡數支筆芯寫過一頁又一頁的日記,其中包含幾段無疾而終的故事,我實實在在地瞭解到要把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文字是多麼難的一件事,也因此,讓我對文字再添上一層的喜愛。想讓自己在不需要顧慮任何事情的情況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誠實面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J 沙朗
2024-04-12
只有寫下去,我才是我自己我為什麼開始寫小說? 我讀初中時便立定志向朝著寫作這個目標進發。 我沒有寫得特別好,不過是喜歡罷了。 一個人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並持之以恆,是一件既幸運又幸福的事。 由中學到現在,我也做著這件幸福的事,所以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當時會愛上寫小說,是因為我內心有許多感受無法在現實中表達,於是透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10
只有愛永遠不夠:透過認知治療幫助伴侶克服誤解、化解衝突和解決關係難題 許多人都誤以為兩個人只要相愛就能克服一切,其實這是過於天真的想法,真正決定兩個人是否能長久攜手在一起的原因絕非只有愛,我們還必須擁有在一段關係中保有彈性、包容、接受、寬恕等特質,還要在不帶有偏見的認知之下真誠且明確地表達自己的需求,也要避免負面解讀伴侶的言行,其實這些互動技巧並非易事,因此造成衝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16
[樹洞影子在香港] - 只有曾經歷過,才是人生相識, 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離別, 本以為只是一次普通的告別 才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聚 失去, 離別時不知會再也不見, 只有時間,真正告訴我, 我失去了, 只剩下孤獨一人 擁有 也許只有騰空了空間 騰空了時間 再能讓我再擁有現在的一齊 人生就是不停在經歷這個過程 不論是人,或是物 只有曾經歷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06-25
只有替身才能打倒替身!用AI Text Classifier檢查出ChatGPT抄襲文本 OpenAI 已經意識到有關ChatGPT 的抄襲行為,因此推出 AI Text Classifier 以區分文本是AI 或是人類編寫的。本文將介紹如何使用AI Text Classifier檢測文本,並詮釋其產生的檢測結果,最後解釋該工具準確性和限制。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2-03
avatar
錦公主
2022-08-12
只有奇蹟才能讓「爬在地上的人」頂天立地的站起來–張文環作品導讀(三)張文環唯一充滿奇蹟的長篇小說,請大家一起來見證奇蹟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5-02
只有天平不一定公平 世界並不寬廣 夏天不一定炎熱 路途並不漫長 藝術不一定抽象 光陰並不似箭 富有不一定有錢 愛情並不甜蜜 只有面具 一定虛偽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