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奇蹟寫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洛姆庫斯錯過了他的火車,即便那班火車因為誤點延遲了十分鐘,但因為哈特倫大道上那嚴重的塞車,計程車抵達火車站時,火車還是已經離站了。洛姆庫斯拿著車票站在剪票口閘門,那尷尬的模樣,簡直糟透了。」

 

寫到這裡,我放下手中的鉛筆,坐在辦公椅上伸懶腰。我真的很累,這幾天有太多的艱難工作要做了。身為被造物主選派上的十四名奇蹟寫手,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凡人們即將遇上的「奇蹟」編纂劇本。我多數的同事喜歡使用劇本體,事實上,現在的其他十三名同事都在使用劇本體,但我堅持寫成小說的形式。

 

洛姆庫斯需要邂逅一名女子,這是他們倆生命中的「奇蹟」,今天早上我走進辦公室時,造物主已經把印有「奇蹟:編纂洛姆庫斯(男方)、茜薇絲菈(女方),邂逅!!!」的紙條貼在我的辦公桌上。正巧今天出門搭乘的電車誤點了,幸好我總是習慣提早出門才沒有遲到。因此這成了我的靈感,決定以「錯過誤點的火車」來完成今天的工作。

 

我想告訴讀者,我們這十四名奇蹟寫手,每天都僅有一份奇蹟要完成。造物主則在隔天實現我們編好的奇蹟,因此很遺憾地要告訴你們:「全世界每天只存在著十四份奇蹟。」至少在我工作的這二十二年來都是如此。

 

我走到茶水間用滾燙的熱水泡了一杯咖啡,回到座位上繼續工作。

 

「洛姆庫斯趕忙跑向車站的服務台,當他一跑到服務台窗口前,他大聲地喊著:『下一班前往多爾的車多久會來?』服務台窗口後方的老人對他說:『明天,剛剛離站的車是今天最後一班前往多爾的火車。』洛姆庫斯向老人道謝後,轉頭離開服務台,並用用力地罵了聲:『幹他媽的!』」

 

我啜飲了一口咖啡,繼續寫。

 

「茜薇絲菈正巧碰見了離開服務台的洛姆庫斯,她想詢問自己手中那張車票上註記的月台。因為茜薇絲菈不識字,頂多只看得懂數字,不確定是要在5號月台還是9號月台搭乘前往可拉拉市的列車。『先生,不好意思。』她向眼前十分生氣的洛姆庫斯說。『我手中這張票,是要到幾號月台搭乘呢?』她問。洛姆庫斯雖然還在生氣,但從她手中接過車票後卻莫名地讓他感到平靜。他看了看她的車票後,對她說:『到9號月台搭乘。妳是要到可拉拉車站吧,是在那班火車停靠的第三站喔!』洛姆庫斯提醒她。『謝謝您,您真是個好人,因為我不識字,又一時記不起來我姐姐的話,到底是在9號月台搭車的5號車廂,還是5號月台的9號車廂。』她說,同時向洛姆庫斯傳遞了她不識字的恐懼。」

 

我又再次放下鉛筆休息了一下。想到今天剛坐下,造物主就馬上打電話來我的座位:「有看到我貼的便條紙了吧!」(祂當然知道我到辦公室了,祂可是造物主。)

「有。」我回答。

「你聽好,洛姆庫斯將和茜薇絲菈將會在三年後於另一座城市再次相遇。而洛姆庫斯在那之前必須要和一位女子分手,理由是洛姆庫斯不能在約定的時間內和那位女子在名為『多爾』的海濱度假小鎮相見,了解的話就趕快動筆。」造物主說完就把電話掛上。

 

因此我得想辦法讓洛姆庫斯無法準時抵達多爾,且還要讓高知識分子的他邂逅目不識丁的茜薇絲菈。

「壓力很大。」我想。不過偶爾就是會有這種艱難的工作出現,相比於富家子和富家女在相遇後,喝了一堆酒,跳了舞,意識到彼此門當戶對,是真命天子/女,當下開了附近最豪華的飯店房間做愛,確認彼此一見鍾情所蔓延的真摯愛意,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這種棘手的工作。

「那種一見鍾情也叫『奇蹟?』,有時候真搞不懂我上司在想什麼。」我暗自抱怨著,然後重新拿起鉛筆,開始書寫。

 

 ♧♧♧♧♧

 

午休時間,曼羅巴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婉拒了他的邀約,我想專注在我今天的工作。因為我知道,洛姆庫斯和茜薇絲菈將擁有這我工作二十二年來,最真誠且浪漫的愛。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斯維里爾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漸行漸遠的遠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Yuk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碼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奇蹟之旅:超渡柴山獼猴靈魂的真實故事到高雄幫幾位小夥伴算塔羅。 結束工作之後,我就開車載奧黛莉去一個秘密景點放鬆,我們先經過中山大學,然後又繼續往山裡面開,在沿途中看到好多隻獼猴在路邊走動。 奧黛莉很擔心獼猴們的安全,一直吩咐我要慢慢開,果然好幾次都有獼猴試圖穿越馬路,在路上奔跑。 這時奧黛莉突然發現到山上似乎有些動物靈沒被超渡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5-07
當下覺醒 ‧ 兩個覺醒的故事|奇蹟課程第65課🌳奇蹟課程第65課:我唯一的任務就是宇宙賜我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5
兩個奇蹟相遇的童話故事—《偽裝學渣》閱讀心得偽裝學渣是一個講述兩個奇蹟相遇的童話故事,因為它美好到不像真的,賀朝和謝俞真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甚至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講了一個戲劇化到不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3-09-20
【劇情】《慟哭奇機crymachina》通關結局感想與故事時間軸每天下班花一點時間,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才把除了主線劇情以外的資料整理好。因為內文重寫後,發現內容又變更多了,所以會分成數篇來呈現,分別為: 1.通關結局感想與故事時間軸 2.裏世界觀整理(一)蕾文.迪斯特爾的身世疑點 3.裏世界觀整理(二)人類滅亡前的瘋狂研究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3-08-20
冬天的故事|聖誕節的奇蹟以前我試著去選擇,然後發現根本沒有選擇
Thumbnail
avatar
DiDi
2022-01-27
【Come·偷嗑】消失即存在!楊雅喆拍「十個奇蹟故事」 盼每個人找到生命中的魔術師眾所矚目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在開拍消息公布後,已經讓許多觀眾引頸期盼,除了想一睹重金打造的「中華商場」,能夠還原到什麼樣的程度外,更多的,是老台北人的期待,因為這部影集的時空背景,乘載了許多他們的共同回憶;但楊雅喆其實有更遠的視野,他希望用十個「奇蹟的故事」,喚醒大家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2-18
【雞排妹性感,你我都知道】尊重性感,而非歧視性感│ 紙飛機寫故事 雞排妹事件有關尊重性感以及兩性之間,感覺認知還有個人自主權利的表達與勇氣 前往最新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entertainment/892025 「搶先看」哪5個重點    1.尊重性感,非情色    2.可看,但是不可侵犯    3.我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7
看圖說故事之1 -33:重生奇蹟 (示意圖)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之下,讓我有機會能夠欣賞33:重生奇蹟這部電影,也藉著這部電影知道2010在智利曾經發生一起非常嚴重的礦難,當時礦坑底下有33名礦工受困在地底下700公尺深處,看著他們從剛經歷可怕災難的當下,無助,擔驚受怕,憤怒,在地底裡尋找逃生的最後一條路,卻發現那只是一條為了敷衍
Thumbnail
avatar
布拉
2020-09-27
鼠兒們的故事-奇蹟鼠寶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火影系列的風影(現名柿子)嗎? 柿子當初是小編特別關照的孩子,看著她一步步走來創造如此多的奇蹟,萬分感激上天對她的不棄,更感動她找到了如此疼愛她的麻麻。 下面是柿子麻麻打的文章(小編拖了好久才發文(≧∀≦)ゞ),想和大家一起見證奇蹟。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9-12
深入奇蹟05: 化學裡的故事 1869年,門得列夫因為找到元素的規律性而繪製出第一個現代「化學週期表」,開創了二十世紀迄今蓬勃的化學發展,其中也蘊含了許多奇蹟般的發現。 慶祝週期表150年,紅柿子要為各位介紹一本化學史的科普書:「 The story of Chemistry 」。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