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四)【諸王記卷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她兩三下便吃完了。


  艾倫笑著說:「我就說吧。」他指著面前的喬頓烤湯,「這個烤湯是提取礦物的可食用物質,加香料結合而成的,我每天早餐都喝它。」


  礦物?礦物能吃嗎?瑞伊有些懷疑,但還是抱持嘗試的態度,輕抿一口。


  奶白色的喬頓烤湯喝起來就像牛奶加多的鹹玉米濃湯,只是香料的氣息更為突出,有些嗆辣的複雜味道,最讓瑞伊無法理解的是會回甘。


  這味道……她不太習慣。她不習慣早餐吃這麼重口味的食物。


  但瑞伊不是會浪費食物的人,更何況這是她日後要付出的代價,她還是把湯喝了一乾二淨。


  「妳接下來要去哪裡?」艾倫問著瑞伊。


  「我……呃、不好意思,我可以跟你再借點錢嗎?」她艱難的問道。


  「當然,妳想要多少?」他爽快的答應了。


  「我不曉得這裡的物價,我只是想買套換洗衣物跟盥洗用具,這樣要多少錢?」


  「不用多少錢啊。」艾倫聳聳肩,「梅花區可是整個國王城最親民的地方了。」


  「國王城?」目前所在地區叫梅花區嗎?


  「啊,我忘記科普了。」艾倫把吃到一半的三明治放下來,「這裡是首都國王城,國王城一共有五區,分別是黑桃、愛心、方塊、梅花跟機械區。其中,梅花區是最窮的地方。」艾倫吐了吐舌頭,「但我們是住在港口附近,所以這裡的物價是最便宜的。」


  瑞伊點了點頭。


  「話說,妳衣服一定要新買的嗎?我可以問一下我媽媽有沒有淘汰的舊衣服。」他又拿起三明治:「我媽很惜物,衣服跟新的一樣。」


  「不一定。」瑞伊趕緊接話,「有就再好不過了。」


  兩人在蒸汽大道分開,艾倫表示他要去幫母親跑腿,並表示會在傍晚前把衣服送到她住的地方,瑞伊表示不急。


  艾倫還幫瑞伊指了公共洗衣場的方向,只是這裡的洗衣場約七點才會開,瑞伊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她決定去這裡最大的早市晃晃。


  早市在這裡的前一站,蒸汽巴士五公里以內都是五十喬頓分,而早市只離這裡兩公里,瑞伊決定步行過去。


  她的腳程偏快,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她覺得,走路有益身心健康。


  不過瑞伊還是想稍微吐槽一下這裡的交通費用,五公里內就花掉她一週四分之一的薪水,還是單程。瑞伊深深覺得自己的貧窮。


  而她覺得載客率不高根本失了公共交通的初衷,更是她這個小侍惹不起的存在。


  梅花區早市人潮洶湧,雖然是上班時段,但也很多家庭女主人與長者在市集中穿行,這裡的早市是一個擺滿攤位的大廣場,攤位整齊的排列,吆喝聲不絕於耳,攤位一直連綿到各個小巷內。


  『智者的屋』。一個沒人看管的小木桌上精巧的擺著各個傳單跟裝飾,其中一個墨綠色的傳單吸引了瑞伊的注意。


  「書籍全面八八折,魔力書籍第二件六折。」魔力?魔法嗎?瑞伊翻到背面看,想著這或許是什麼新奇把戲,像是魔術那樣。


  「加布力爾約翰遜著作:魔力的起源,熱烈銷售中……」瑞伊喃喃自語,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油然而生:這個世界有魔力嗎?當初巷子內揚先生的魔藥就令她存疑,現在再度看到這個詞彙,她不禁深思。


  超前的蒸汽科技、機械與人力並存的世界,好像,有魔力也不是那麼奇怪?


  瑞伊隱隱有了希冀。也許,這裡面存在著回家的方法?


  她把傳單拿在手上,照著上面的地圖走到了這間書店。


  『叮鈴鈴!』門上掛著的風鈴歡迎她的到來。


  「歡迎光臨……」伯格肖從層層疊起的書堆冒出一顆毛茸茸的腦袋,鼻樑上掛著一個金色圓框眼鏡,聲音有些病懨懨的。


  看著這個跟艾倫差不多大的男孩,瑞伊不禁覺得這個世界的童工制度有待整頓。


  伯格看起來很虛弱,他突然一撫腹部:「不好意思!」他快速的說道:「您慢慢看,有喜歡的書我待會再幫您結帳!」說完便快速往身後的倉房走去。


  讓你失望了,我恐怕沒有買書的打算。瑞伊默默地看著柏格的背影消失在門後。


  這個書店並不大,目測約三十多平方米,挑高的設計使得整個書架都擺滿了書籍。不含牆面的話約有兩長排書架,寬度只供一人通行。櫃台擺著加力布爾新書的宣傳照片,是作者懷中抱著書對鏡頭笑的照片。


  這是一個有著白色長髮跟長鬍子的老者,鬍子跟頭髮連成一體,幾乎看不清他的下面部表情,只能透過微表情察覺他在笑。


  瑞伊翻開那本硬底的新書,是用英文書寫的,書封是墨綠色的,跟傳單一致。


  『獻給太陽溫德、森溫德以及思塔爾溫德。——您忠心的僕人:加力布爾·約翰遜。』她翻到下一頁。


  『大戰過後即進入了千禧紀元,諸王各據一方,中陸的喬頓、伊宛克、冰地,東陸的百靈國、璗國與月蘭西,以及數百年前便沉落白色海域的疆德尼亞與南方諸國。這個世界的人們早已遺忘魔力的起源,其實魔力並不應該像貪得無厭的存在索取,而是應該回到最初。』


  瑞伊快速地翻動,這本書記載了這個世界的歷史和魔力的基本知識,雖然有很多字詞她看不太懂,但已經有助於讓她了解這個世界的全貌,如果不是身無分文,她真想買回去研究。


  瑞伊直接翻到了最後面,後面幾頁是圖畫,畫風就像鉛筆彩繪的草稿圖。


  第一面是一把劍,劍下方寫著太陽溫德;第二面是一把槍,下方寫著森溫德;第三面是一個權杖,下面寫著思塔爾溫德。


  這些溫德是武器的名字還是這個人的武器呢?瑞伊疑惑。


  她翻到了最後一頁,是空白的,可是上面卻緩緩浮現了一行字:瑞伊瓊森,我等妳好久了。

謝謝你長得這麼好看還看我的文! 比心!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ole妮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章【諸王記卷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神秘的邂逅(四)一位古物販商在酒吧出售稀奇古怪的古物,引起酒客們的好奇和交流。故事中蘊含了古代文化和商業交易的祕密,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4-19
暗黑願望之四-第一章你有那種很想做但卻不能做的願望嗎? 願望是真的,但故事是假的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2-15
言語與感知之間的時間差|讀《金閣寺》第一章 在第一章中,作者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向我們介紹了主角的童年、記憶和意外事件,這些元素共同構築了主角的性格和信仰。金閣寺成為他對美的不懈追求的象徵,一開始存在於他的想象世界中。由於他無法聽到來自僧侶口中對金閣寺的美的恰當描述,他開始思考美的本質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3-10-16
讀《金閣寺‧第一章》〈讀《金閣寺‧第一章》〉   有多久,閱讀不曾這般震撼 狂喜披上靜默大衣 太陽賦予原野新色彩 站上了河堤 卻被巨人捧到了藍天白雲間 七星潭日出倒著播放成暮光 是徐志摩聞禮懺聲 是杜十三從煤炭中挖出繽紛 是童年朝露浥溼指掌到今天 死後彩虹橋上原諒所有 生前一切鬱懣吐出鼻息 好
avatar
李四郎
2023-09-01
第一章 青桃花 之四  「話說,我跟你講人類的事情,你怎麼那麼冷靜?該不會早就知道了吧?」陸陵一思量方才符青的反應,才忽然察覺。   「我看全妖界就你不知道,前些陣子妖都魚雁局的公告就已經說了,與人界展開交流,要接收一批遷居妖界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墨飛竹
2021-04-08
第一章 初見之四兆佳府中 瑜璟在自己房裡坐著,手裡正在翻著李清照詞集,一直以來她很喜歡李清照詞藻中的意境。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這是李清照結婚後回憶故鄉往事所作,藉以表達她當時的生活情趣和歡快的心境。 「興盡晚回舟…….」瑜璟放下手中的書,突生羨慕之情
avatar
那緹
2021-04-07
玄陽生緣 第一章(四) 清晨,徹骨的寒風襲過鯤身西岸,岸上飛沙如流水,掩沒一排延伸至海中的足印。 海波上泛著一層白霧,飄渺如仙境。 直至霧漸散的時候,慕生儒扛著沉重的漁網走回岸邊,為了湊足藥錢,他比往常佈了更多不同的網,一早連收了三個網,漁獲皆不豐,他有些心焦。 將漁獲收進魚簍,正要轉往另一側收網。 冷清的岸邊卻出現了另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3-2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
【謎遊】第一章(四) 奇語與齊同聲行 世間頂鬥危難平 桃飛客招式華麗,但每當齊語出拳之時都大感熱氣蒸騰、炙熱難當,暗忖:「此人潛陽神功已練到頂極,真是不好應付!」齊語凝神對招,一拳一腿都堅守正道,法度嚴謹,但每當跟桃飛客有所接觸,都感其內力充沛深厚,似深不見底,更激起了一股想與之比拼的鬥志。兩人都是生平罕有所敵,此刻再三拼鬥,不分軒輊,心底都隱隱生起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0-09-14
《中環攻略》之四: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電話銀行 電話銀行:喺聽筒嘅另一邊服務緊你嘅,其實都係一個人 喺未有互聯網、電郵以至手機 app 之前,電話應該係除咗面對面之前,最方便快捷嘅聯絡方法。唔方便行落分行排隊,咪打個電話搵職員問嘢囉。好合乎邏輯嘅。 其實,每一間銀行嘅分行都有電話號碼,差在你知唔知道。如果每個街客都有分行電話號碼喺手,郁啲唔埋就撥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