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Day7__<雷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住在一座到處都是雷龍的城市。

 

穿著灰色的拖鞋,牽著我們家的小狗走在馬路旁的人行道,小狗有時候會停下來吃房子牆邊悄悄生長出來的訽樹葉,我就站在一旁等牠,牠在吃葉子的時候很專心,就像世界上只有小狗和牠的葉子一樣。我輕輕的拉住鍊子,一個可以掌握牠不會跑走的範圍,站在兩旁都是房子的還算寬大的巷口,視野只有中間的第二塊長方形,但仍可以看到綠色的樹、一排的房子、白色的大樓,還有天空當背景。


這裡是風口,所以風可以很好的吹向我站的地方,四面八方的涼風或是暖風都一鼓作氣匯集的這裡,吹起葉子、我白色的衣服、烏黑的髮絲。


當我就站在那裡等小狗吃葉子時,雷龍出現了。


牠從白色的大樓後面走出來,如果這是在電影裡面,那我一定是在主角們看到某種巨大的生物露出震懾表情的那個位置。我環顧右前方的位置,一個騎腳踏車的男孩子手壓住煞車好像沒了呼吸一樣看這隻比大樓還高的雷龍,外送員在巷子的另一端停住機車抬頭看著雷龍,紅綠燈在橘燈的地方停了格外久。


雷龍專注著前行,以一個極為緩慢的步伐從大樓後面繼續往前走,一步十五秒的速度,時不時發出有回音的低鳴,還有一點風呼嘯的聲音。

 

雷龍出現的時候城市變得安靜,世界變得安靜,我變得安靜。總共二十步,五分鐘,我的世界,每個人的時間,有五分鐘很安靜,當雷龍出現的時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決定在這86天的暑假裡每天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Day1

整理了房間,把所有校服和以為會去考分科的參考書都丟掉了(但我還是留下一套制服,也許大學會需要在制服趴穿到);開始86天暑假一天一文章的計畫,投了一間咖啡店的工讀生履歷,對方還沒回我。


Day2

今天去把長髮剪掉,平常為了有QQ的捲髮都綁辮子睡覺(因為花了4000元在1月燙的捲髮才過一個月就變直了)於是今天決定為了我全新開始的暑假剪了比短髮長一點,比長髮短很多的髮型,我很喜歡。


Day3

今天出門一趟,早上化妝的時候覺得粉底上的越來越服貼了,塗上了很喜歡的水光口紅,甚至還散發著莓果的氣味。有時候覺得我在努力把自己裹上糖衣,但依然樂在其中。


Day4

最近每天都想喝有氣泡的飲料,好像那密密麻麻的氣泡才能夠消溶掉我身上的熱氣和黏膩一樣。每次搭捷運到火車站附近後總想要快點走過電子大樓下的那條騎樓,但其實相較於高一的自己,我已經能夠放慢腳步走過這段從高火到雄中的路,把自己模糊成街景。(今天太忙所以沒有記錄到,補發)


Day5

今天收到一盆用針勾出來的花,粉粉嫩嫩長的很像垂吊的風鈴。剛好今年夏天一直很喜歡風鈴帶給人的感覺,涼涼的、安靜的那樣。

前天把IG關掉了,之前準備學測時關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其實很快就習慣,也很快就喜歡上關帳的感覺,可以更專注在實質意義上來說對我真正重要的人事物,真好。

(昨天其實沒很忙,但補前天的文章之後就寫不出東西了 泣)


Day6

今天決定好好使用Notion,也把電腦的網站們做了整理。想要在大學之前做好包含身心靈、食衣住行育樂的萬全準備,雖然現在可能有點早,但每天還是習慣開電腦看一些校網、註冊與選課的資訊。(選課好難懂-.-)(提醒自己要看機車駕照的題庫。)


Day7

今天在家待了一整天。暑假的初始只想每天待在家裡,然後從無所事事開始一整天。

1會員
12內容數
Hi ! Here is Creamorlan"s desk "creamorlan" 的cream源自溫潤的奶油 morlan則是吳爾芙的角色歐蘭多與cream的合體 18歲的女子想在為期八十六天的暑假寫下偶爾的靈感與沉澱已久的人事物 在等待花漂的日子裡持續做點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暑假08/25/2010 我和孩子們的暑假 隨著週末要去雪山帶團而提前結束了   回顧這個暑假,我們在一起 原先安排的課程及活動   睿宇學會了游泳,昨天下午還神奇似的會換氣了。 而妹妹也可以把頭潛進水中了。 兩個小朋友輕輕鬆鬆的可以跳兩三百下的跳繩。 而妹妹的交叉跳也由零到可以連續
avatar
Mars
2024-03-10
暑假公車窗外,街景依序往後退去,一站接著一站,人們上上下下,在站牌遞換間起起落落的,是各自的人生。 高鐵站到,一家三口合力將行李移下車,繼續貌合神離的、一同往前走去。
Thumbnail
avatar
JE1119
2023-08-05
暑假衝一波日本? 三家星巴克你先去,我OK!最近有兩個事情值得一提。第一,上上星期看到日圓匯價再次逼近0.22的大關,甜甜價再次出現,明明近期沒有要去日本的打算,但是我手就是很癢,所以上網又換了一些日幣,等下次要去玩時再領出來用。 第二,就是臉書及IG上面看到舖天蓋地的日本遊照片,不管是美食、新景點,似乎每個照片都在跟我招手:「快點來!」 抗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6-15
暑假大家好^^ 很久沒PO文了, 因為我正在做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 陪孩子一起「放暑假」, 因為再過幾年, 孩子畢業後, 我們就沒有暑假了, 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 •ᴗ• )⸝* 感謝孩子讓我多了好多好多好多個暑假, 不管暑假有沒有做什麼, 心裡就會覺得很輕鬆,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7-05
暑假暑假,雖說是學生最期待的日子。但隨著疫情,暑假也隨之逝去。還有沒有傳統意義上的暑假?悠長的假期,自由自在可以盡情玩耍的日子。就像是疫情下的暑假一樣,假期早已變成工作的一部份。Block Leave的原意也不是讓員工盡情享受假期,只是確保員工不會在同一位置上從不放長假而可以鑽了漏洞。
avatar
30之後
2022-06-22
暑假這篇短文寫於2005年暑假。 ------------------------------ 彷彿彼此紛飛的那幾年裡,時間不曾腐蝕這份關係中最純粹的質地,彷彿時間真的會像鬆手後的喇叭鎖,自動回到原來的位置。 過去很近,近得就在眼前,以致於你一集中焦距就看得出它的遠。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5-07
暑假不長不短的這兩個月 是童年的神聖時光  如今我們不被年齡限制  一同放了暑假  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人們臉上掛著歷經一世紀的「悶 」 記憶又穿梭回某個海邊、某個下午... 那些記憶似乎變得更加快樂  人們往往都能在過往記憶中  找到當下未曾有的亦或是更深的感觸 回到現在此時此刻 也在歷經跟暑假等長
Thumbnail
avatar
拾一
2021-08-31
avatar
神勇火球
2019-08-12
暑假暑假 過了一半 這個夏天 是最後的 輕鬆的 可以隨心所欲的 最後一個夏天
avatar
jellina Chiu
2009-07-29
avatar
郭蓋特
200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