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棄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1目數轉換

當局面其他地方的目數(地盤)更多時,選擇棄子可以轉換戰場,尋求更大的利益

2搶佔先機

為了大局,棄子是為了獲得先手搶佔先機

3先手利

取得利益後,不必過度追求每一子的效益而棄子,稱之先手利



🔎值得注意的是被作為先手利的棄子,未必是完全放棄,這些棋子可能在特定時機仍可發揮作用

 

棄子如同生活,有時放手一搏,才能開啟新的可能。

 

在你的人生棋局中

你準備好做出哪些棄子的策略了嗎?

 

#棄子 #棋道 #棋如人生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古老棋類遊戲-圍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棋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決定你的下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圍棋上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日圍棋暑期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電子紙電子書閱讀器看漫畫、我想說的那些事~#閒聊 #漫畫字級 #minic ※webtoon是網路直條漫畫的統稱 ※webcomic是網路頁漫的統稱也有人稱呼叫webmanga 因為在FB的電子閱讀器社團簡短的說明了關於漫畫的字級問題,想到Hyread Gaze mini c(本文統稱咪西)快問世了,趕快先來寫一篇。
Thumbnail
avatar
東草夏蟲Aiselinz
2024-01-20
關於棄書我所指的棄書,是指開書閱讀後發現不對口味而決定放棄。 有些書不是一開始就能讓讀者投入,所以就算開始時無法投入,我還是會堅持繼續閱讀,但如果已經看了三分一,甚至一半依然覺得不吸引,我想還是放棄會比較好。 我其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之前一直堅持將書看完,但看到最後還是不喜歡那本書,我漸漸發覺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6-27
只關於吐槽|版本棄子哈登;快船去看看風水吧;詹姆斯控制推特當被問及在比賽中與詹姆斯互噴是否是個好主意時,狄龍表示:“我不在乎這個,他太老了,我一直在等他噴我,當我第四次犯規的時候,他想說點什麼,我是故意激怒他的,我不尊重任何人,除非他能在我頭上得40分。” 湖人記者Harrison Faigen轉發了一個受狄龍尊重的球員名單:阿德(2次),路威、肯巴-沃克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21
基隆景點 | 潮境智能海洋館 i OCEAN 超人氣親子景點 兩層樓挑高大魚缸 虛實結合互動體驗怎麼去? 過年期間趁唯一一天的好天氣坐車到玩,坐公車到「海科館」下車後走天橋到對面 開車的話,只能停「潮境公園停車場」,但假日通常是爆滿,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橋下有Qbee Bike公共電輔車可租借,先下載「Qbee Bike」app,註冊後實名制登錄,就可線上借車與還車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騎車逛北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3-02
《棄貓》| 村上春樹 -- 關於《棄貓》村上春樹與父親相處之生命風景在愛貓如癡村上春樹的幼小心靈恐怕落下深深的傷痕,即使是這隻被拋棄的母貓,於父子倆騎腳踏車返家前,就已比他們優先返家。不過貓咪看來是很有靈性、對主人深具情感,看到比牠晚回家的父子倆竟然沒有記恨,更豎起尾巴示好、撒嬌,讀到此處我不免掉下百感交集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2-10-10
關於汽車避震器的改裝短彈簧是所謂 一寸長一寸強 一寸短一寸險 但是 用在車身高度上 有點不太妥阿(除非你專門跑越野朔溪)
Thumbnail
avatar
WASABI
2022-02-18
【雜談】關於電子書閱讀器選購雜談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27
入手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關於kobo libra H2O使用兩週的一些心得想法 自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後,為了做好防疫,當然就無法像平常一樣去逛書店。 擁有一個高品質、高容量的好書櫃必然是個閱讀人的必備家具之一,但剛出社會的我想想礙於空間跟金錢,我應該用更有效率、更省空間及時間的方式,於是我踏入了電子書的行列。 其實我早就買過電子書,也早在三四年前就有用過不論是封閉式或開放式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6-24
關於氣味,我想說的事 曾經聽過別人這麼說道:氣味呢….是一種可以勾出人內心裡某些回憶或是畫面的引子。 如果說; 要在我腦中存放氣味的記憶庫裡, 要找出那麼一種氣味,是一個能牽動並喚起許多片刻畫面的氣味的話, 那麼也許台鐵便當的氣味,會在我腦海中的某個區塊裡,佔有那麼一些份量吧。 一個鐵路便當, 單單靠著一個滷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5
關於《棄貓》我想說的是--高妍原畫展攝於誠品信義店三樓forum,展出到10月5日止的高妍原畫展。 高妍的這些插畫,只要買下《棄貓》這本書就可以細細盡付眼裡;但,書開本是小小的(很精緻的一本精裝小書),也許可以把握短短的時間,看原畫展中展出的畫作們,將這個深深打動村上春樹的畫風之細節,看得更清楚些...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