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度] [感覺] [壹]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raw-image









封面






氣度創作刊物 感覺系列 壹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作者:氣度

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












介紹




此書乃《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出版:此書書名《我看到的一生所愛》,屬於《氣度創作刊物》中的《感覺系列》第壹冊。此書創作、撰寫和發表起創於 2022 年 6 月。


版本:此版本為 2023 年 12 月版。




作者:氣度


作者簡介:筆名氣度,本名覺龍,表字紹祖,同音。作者認為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氣度要不凡,瀟灑不羈,文彩風流。度氣中的一道氣要心中不滅,想寫就寫,不修邊幅。文人自身亦應有風度,不只要風度翩翩,還要瘋瘋癲癲。文筆既可以精準細膩,亦可以天馬行空。我天生嗜文嗜墨,本性不知所謂,只求執筆寫下拙作,務請包容。有緣看到我的作品,不論喜惡,還謹請諸君多多支持。




作品:《氣度創作刊物》


系列:《感覺系列》《壹》


名稱:《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撮引:《愛情》


內容: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目錄




介紹

目錄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我看到的愛所生一

一生所愛 愛得驚天動地

一生所愛 令我舉止失常

一生所愛 還是越難越愛

一生所愛 戀愛雙倍殘忍

一生所愛 若果他朝此生

一生所愛 像天與地別離

一生所愛 是花不起溫暖

一生所愛 ⋯⋯(未發表)

我自己的一生所愛

後記

總結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本人拙人拙見,只想閒話一則。


今天再次聽到一首《一生所愛》。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是這樣的。


如果真有悟空和紫霞,我想他們或會有以下對話。為甚麼他們有這對話?


答案是在最底。





古文。


空和霞,一生所愛的可能對話。


霞:

來!不內。再土改,去塵變外。

過埋沒雲,在長是白。


空:

現葉總泊?運。

前落結飄恨命?份。


霞:

從紅終你愛⋯避近緣來;

紅始的起逃⋯接是不外。


空:

開邊翻難可信再世!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霞:

在親應後放謝,相我別坐凋。

或人獨會?約。

情言雖開隱。


空:

無花再愛;鮮會所外。

但生雲,一白,在。


苦海,愛恨。命運,緣份。





註釋如下。


霞:

來!不要藏在內。像去塵土,說出來。

沒有埋藏,如天上沒雲,長埋須表白。


空:

我現在入佛門之葉泊?一切都是命運。

之前糾結恨命?一切都是緣份。


霞:

那在紅塵俗世間對我的愛⋯有緣但避了;

逃避紅塵開始⋯再不表達在外了。


空:

今世愛難,唯翻開艱難可信來生再世!

天邊海盡不遠紅塵,萬世情苦永在眼中。


霞:

相親之愛不只道謝,不要讓我凋零的坐。

和我來生再獨會?在此約定好了。

情話是要說出來的。


空:

此生無花下生再愛,一定會表白出來。

愛,像在天的一片白雲,永遠都在。





以下或許你會明白為甚麼有這對話。一切都可能是註定的。


《一生所愛》


來。。。。。。。。。。。。。

不內。。。。。。。。。。。。

再土改。。。。。。。。。。。

去塵變外。。。。。。。。。。

過埋沒雲。。。。。。。。。。

在長是白。。。。。。。。。。

現葉總泊。運。。。。。。。。

前落結飄恨命。份。。。。。。

從紅終你愛避近緣來。。。。。

。紅始的起逃接是不外。。。。

。。開邊翻難可信再世。。。。

。。。天海間不相遠塵。。。。

。。。。苦世竟該永眼。。。。

。。。。。在親應後放謝。。。

。。。。。。相我別坐凋。。。

。。。。。。。或人獨會。約。

。。。。。。。。情言雖開隱。

。。。。。。。。。無花再愛。

。。。。。。。。。。鮮會所外

。。。。。。。。。。。但生雲

。。。。。。。。。。。。一白

。。。。。。。。。。。。。在


Turn 90度。


《一生所愛》


從前現在過去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鮮花雖會凋謝

但會再開

一生所愛隱約

在白雲外





我看到的一生所愛是這樣的。可能和大家看到的有點出入,純屬個人拙見。多謝。



氣度













我看到的愛所生一





上次閒話了一生所愛。


今次想閒話愛所生一。


今天有人和我說起一篇《我看到的一生所愛》。可能不知道是我所撰寫,我說可否知道故事還未完?還有愛所生一。


我看到的愛所生一是這樣的。


愛,所得在此生一次。


悟空和紫霞可能的情劫輪迴。悟空成了得道高憎,紫霞成了魔女。悟空今生在得道之後才和紫霞相識相愛。紫霞要悟空在此生還俗去愛一次。愛,所得在此生一次。


他們有以下對話。為甚麼他們有這對話?


答案是在最底。





古文。


苦海,愛恨。命運,緣份。


空:

但生雲,一白,在。

無花再愛;鮮會所外。


霞:

情言雖開隱。

或人獨會。約?

在親應後放謝,相我別坐凋。


空: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開邊翻難可信再世!


霞:

紅始的起逃⋯接是不外。

從紅終你愛⋯避近緣來;


空:

前落結飄恨命。份?

現葉總泊。運?


霞:

過埋沒雲,在長是白。

來!不內。再土改,去塵變外。


空和霞,愛所生一的定情對話。





註釋如下。


空:

愛,像在天的一片白雲,永遠都在。

此生無花下生再愛,一定會表白出來。


霞:

情話是要說出來的。

和我來生再獨會。此約會否太遲?

相親之愛不只道謝,不要讓我凋零的坐。


空:

天邊海盡不遠紅塵,萬世情苦永在眼中。

今世愛難,唯翻開艱難可信來生再世!


霞:

逃避紅塵開始⋯再不表達在外了。

那在紅塵俗世間對我的愛⋯有緣但避了;


空:

之前糾結恨命。一切都是緣份?

我現在入佛門之葉泊。一切都是命運?


霞:

沒有埋藏,如天上沒雲,長埋須表白。

來!不要藏在內。像去塵土,說出來。


空還俗定情於霞。愛,所得在此生一次。





沒錯,悟空和紫霞前世和今生一切倒轉。


前世有緣相愛而無份,得來世再續情緣。

今生本來不可以去愛,卻決定緣定此生。


一切倒轉。


而他們的說話是否耳熟能詳?一切都可能是註定的。


前世的對話倒轉,就是今生的對話。


請看上一篇《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對話倒轉也是解得通的。


可能大家因此會明白,甚麼是紅塵愛海,其實一切情愛都是一個循環。


來來而去去,兜兜又是轉轉。

起點到終點,終點又是起點。


重複循環。


如果有一個期限,可能是循環一萬世。


這就是一生所愛,愛所生一。


一生所愛,愛所生一,一生所愛,愛所生一,一生所愛,愛所生一,一生所愛,愛所生一,一生所愛,愛所生一。





註:


我個人喜歡這一句。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天邊海盡不遠紅塵,萬世情苦永在眼中。





我看到的愛所生一是這樣的。可能和大家看到的有點出入,純屬個人拙見。多謝。



氣度













一生所愛 愛得驚天動地


紅塵眾生一世無奈,一生所愛驚天動地。





愛得驚天動地




古代,主角代號「一世無奈」。他一生有一段遊記,他要找代號「鎮元大仙」和代號「齊天大聖」。他們三人號稱一神話兩傳奇。


無奈的一生愛得驚天動地。


無奈:


 「一生所愛。」


 「苦海翻起愛恨,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無奈在旅途之中墮入紅塵,遇上一眾紅顏。無奈為人真誠,使人另眼相看,自然間打動了一眾紅顏的心。


紅顏情深,愛上無奈。美麗的印象。


紅顏:


 「愛戀沒經驗,今天初發現。」


 「問為何共他見一面,美麗印象似初戀。」


 「已令我倒顛。」


後來一眾紅顏因無奈而去世,紅顏薄命,天妒紅顏。


無奈傷心欲絕,自閉六年。他之後決定終身不娶。


無奈:


 「請給我負擔,叫世上人間。」


 「平凡情侶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之前她們想著他,現在倒轉他思念她們。


紅塵愛海,一個循環。





苦戀注定難




無奈再踏上旅程去找大仙和大聖。


在見大仙之前,他再遇上了一貴族紅顏。他拒絕了她。


在見大聖之前,他又遇上了一天神紅顏。他避開了她。


兩位紅顏癡心一片,不論貴族天神,苦苦去等。


紅顏:


 「默默地守侯亦從來沒怨。」


 「每一刻都渴望,與他相見。」


無奈和她們都是一場苦戀。無奈不可再去愛,一切已是有緣無份。


他們:


 「苦戀注定難,我已經習慣。」


無奈見了大聖之後去世。兩紅顏殉情。


無奈歷盡情劫,一世無奈。


無奈和一眾紅顏一生愛得經天動地。


他們:


 「已經愛定你。」


 「萬年千里,亦決定要共你一起。」


 「何年何世,為你共我苦戀驚歎。」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一生所愛,愛所生一。





《失樂園》


結果我共你 仍然逃不過

被圍攻 被捨棄

愛得驚天動地 總算運氣

無論褒貶尊與卑


愛可有定理 談情誰講理

越無理 越淒美

就算飛天遁地 萬年千里

亦決定要共你一起


苦戀注定難 我已經習慣

沿途承受不留情的雙眼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平凡情侶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途人凝望中 寂靜的稱讚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惶惶情侶 在美麗與悲哀之間

留一線空間


已經愛定你 流亡情海裡

沒陽光 沒空氣

再多險境絕地 視而不理

任世俗繼續看不起


苦戀注定難 我已經習慣

沿途承受不留情的雙眼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平凡情侶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途人凝望中 寂靜的稱讚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惶惶情侶 在美麗與悲哀之間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綿綿情話中淡淡的感歎

喜歡這負擔 看冷酷人間

何年何世 為你共我苦戀驚歎

為戀愛平反













一生所愛 令我舉止失常


印象在科學上是甚麼?當每一個人和另一個人接觸,都會由腦記錄對這個人的感受,那便是印象。那是否印象越多,便對這個人感覺更深刻?那又未必。其實每個人腦內潛意識中早已建立了一個最理想的模型。那如果第一個印象已經接近這模型,越是接近反應越大,可能影響判斷而至舉止失常,那便是一見鍾情。而久而久之越多這種印象,這人就變成了那模型,入了潛意識,那便是不能自拔的深情。





令我舉止失常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和「施施」。


一世無奈,想想施施。


無奈一生印象最深刻的時候就是第一次見到施施。


一個美麗的月夜,一個美麗到不應在世上存在的美人,坐在月下望著明月。此時世間一切焦點不在皎潔的明月,而是在這個比明月更美,完全美麗無瑕的美人之上。


在她身旁有兩派的人在打鬥。一面的主子有著龍顏,另一面的主子有著虎威,相信兩人都非等閒之輩。


龍顏主子對手下小聲說:「此乃朕未娶愛妃,一定要把她拿下來。」


虎威主子對手下大聲說:「江湖中我最大,誰人敢和老子爭女人?」


顯然一個是微服出巡的皇帝,一個是不知對方是皇帝,但江湖勢力最大的霸主。


此時相方手下在打鬥最緊要關頭的一刻,竟然同時雙方的手下都一人一面拿著美人的手臂,意圖把她搶回去。在她命懸一剎之間,她出奇地毫無驚訝,視生死不是一回事。


兩方主子都沒有叫停制止,但有一高手突然出現,用了傳奇一般的武功一下震開兩方手下,出手之高有著王者的氣派。


高手用上乘身法提著美人的手絕塵而去。


到了遠處的一個亭子之中,他們坐下。


高手:「小姐,妳可好嗎?」


美人:「你是誰?你為甚麼救我?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高手:「我叫一世無奈。不知他們是誰,只是路過見小姐危在一發,所以才出手。」


美人:「你叫我施施吧。他們一個是當今皇帝,一個是江湖霸主。如他們知道你是誰,你的命是不保了。」


無奈沒有任何驚恐,只是拿起施施雙手。


無奈:「妳的手有沒有受傷?看一下吧,受傷得及早治理。」


施施:「你不怕他們嗎?你快走吧。」


無奈沒說甚麼,只是從身上拿出一盒膏藥,塗在施施的雙手及雙臂。


無奈:「小姐雙手的傷都是嚴重,在下無禮為小姐治理一下。這是在下家中聖藥,用藥後小姐應該無礙。」


施施:「公子不用客氣,你快走吧。我已看透他們,所有男人都只是貪圖我美色,他們不會殺我。」


無奈沒說甚麼,只是再提著施施的手,快快的再走。走了一個時辰,已經到了第三個亭子,他們又再坐下。


無奈:「看來他們追不上了,找不到我們了。」


施施:「公子仗義相救,已經多謝了。公子不如看一看我容貌,你喜歡我嗎?」


無奈:「小姐容貌沉魚,有若西施,是很美的了。但我倆才剛認識,怎會問我喜不喜歡?在下並沒有非份之想。只是想送小姐到安全之地便走。」


施施:「好吧。把我送到城中的客棧便可以的了。有勞公子了。」


走了一會,到了客棧。客棧只有一廂房,他們便訂下並進了房子。


無奈:「小姐,只有一個廂房,讓我出園子小休便可。小姐留在房裏。再有危險便大叫,我就在外面園子,不用怕。」


施施:「公子,美人在前,留在房子裏吧。」


無奈:「不用了,小姐,明早再見。」


施施:「一世無奈,你是第一個不是因為我的美色而對我好的男人,是真正的好。你使我對世上男子改觀,說不定可能會喜歡上男子。」


此時無奈無語,只是望著施施。施施也望著無奈。她從來都沒有在男子面前害羞臉紅,這時是生平的第一次。而無奈看著施施也是眼盯盯的看著,舉止失禮。


誰令我當晚舉止失常?這是他們對大家的第一個印象。


之後施施要求無奈留在房中的地上睡,不要在園子睡覺,怕他著涼。無奈應允。


自此之後,施施不想再過著以往的日子,希望跟著無奈出走。她首先回家一見爹娘,便說天子土豪都不在乎她性命,只求美色。她說她決意跟著無奈,叫爹娘保重。她還叫爹娘立一假墳,如天子土豪找她,便說當晩那救走她的人不是好人,殺了她。她說時望著無奈失笑。


之後他們趕快走了。


無奈:「我由好人變了壞人。」


施施:「哥哥,不好意思啦,嘻嘻嘻。」


無奈:「妳真的是希望跟著我嗎?」


施施:「是的。不論你做甚麼,都跟了。除非你不要施施了。」


無奈:「施施。」


施施:「不要眼盯盯的看著我,是會害羞的。」


他們回去找了無奈的兩女僕,便繼續他們的人生。而無奈因為施施太美,不時都會眼盯盯的偷看施施一眼。但很不幸,施施最後為無奈而去世。無奈為天妒紅顏決定終身不娶。


無奈就是一世無奈。


施施有如一個永遠完美的美人。





《印象》


誰令我當晚舉止失常

難自禁望君您能見諒

但覺萬分緊張 皆因跟您遇上

誰令我突然充滿幻想


誰令我音韻腦際飄揚

撩動我內心愛情醞釀

爲我撥開憂傷 找得失去樂暢

誰令我彷似初戀再嘗


我心中縕藏 愛意千百丈

怎許相依戀 永遠心相向

結伴上天際 似燕子飛翔

雙雙去編寫動聽樂章


誰令我朝晚苦苦思量

長在我夢境永恒照亮

令我萬千猜想 分不清去向

留下了這個深刻印象













一生所愛 還是越難越愛


深愛,是會越難越愛。





還是越難越愛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和「倩倩」。


一世無奈,鍾情倩倩。


無奈其實一生最愛倩倩。


童年時。


倩倩:「公子,你很悶嗎?你啊,你看起來蠻英俊的,嘻嘻嘻。」


少年時。


倩倩:「如公子向我提親,就是夫君。她們也可以為妾。」


倩倩:「公子,我們可以再見的嗎?你會記得我嗎?記著我,倩倩。」


元宵佳節,二人相會。


倩倩:「公子哥哥,這個比翼連理很美味,是甜的。我的交出我的心如何?」


無奈的一道「比翼連理」,是一道有兩種鳥肉和十種湯浸菜在碟上砌成的一幅比翼連理圖。


倩倩的一道「交出我的心」,是一道麥芽糖夾心湯圓。用麥芽作湯圓的夾心,麥芽喻意萌芽,一顆萌芽的心。


倩倩:「今天元宵,我說也像七夕。七夕織女再遇牛郎。我是再見到你了。」


之後他們賞月。


倩倩:「公子哥哥,能一起唱曲子嗎?」


無奈:「倩倩。」


倩倩:「何事無聊地坐下,想你你不知?心中的寶盒子,常留下你影子。」


無奈:「無論何時遇見妳,我會失理智更不知所以,迷失的心全都因妳起。」


倩倩:「但我的心情你應該知。遇著了心頭愛,卻不知怎去開始。夢似的戀情會叫我心痴,是令我不能退愛火不可制止。」


無奈:「曾無限次欲話我知,卻也停止。」


倩倩:「我只是一個小女子,愛著你。」


他們唱了半首這曲子,還接著唱了半首另一曲子「為你/妳鍾情」。


倩倩:「為你鍾情,傾我至誠。」


無奈:「我必珍藏,這份情。」


曲子完了,兩人靜下望著圓月。


倩倩:「月色很美啊(濃情蜜意)。」


無奈:「那及得妳美(自知失言)。」


倩倩蛋臉通紅。


倩倩:「良辰美景,月明皎潔。有你在旁今天我很高興。你喜歡(我)嗎?」


無奈:「當然喜歡(指今天,但其實語帶雙關,他是真心愛倩倩)。」


倩倩情不自禁,輕輕吻了無奈臉頰。跟著倩倩害羞得一鼓氣跑回自己的客棧房間,整夜的笑著晚晚都不能去睡。


倩倩:「一世無奈,我很想你,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只可惜無奈為了以往的紅顏,今生不可再去愛。直至到最後。


倩倩對自己說:「我仍然很想你,我竟然還可以再見你,我是不會放棄的。無懼世事變改,還是越難越愛;無負跳入愛海,沉重越來越愛。這一生,我是不會再愛其他人的。」


無論甚麼。


倩倩:「我這輩子是不會愛其他人。」


無奈就是一世無奈。


倩倩有如一個淒美公主。





《越難越愛》


世界上哪裡去找熱望熱似火 不褪落

我對你心跳的感覺 高低跌盪

最困惑那半秒鐘念在有你的 寬廣的肩膊

有勇氣踏前覓幸福 從無回望


再計算也沒一種方法

定論什麼 講對或錯

只需知道 別連累你對我失望


無懼世事變改

還是越難越愛 為你所以在期待

花開花落至少這一季 被甜蜜蓋過了傷害


無負跳入愛海

沉重越來越愛 就算一切沒記載

軟弱會再有氣慨 跟處境比賽

在途上就算有些感慨

讓我 學會抱緊撐到未來 別讓手放開


最困惑那半秒鐘念在有你的 寬廣的肩膊

有勇氣踏前覓幸福

我要與你去看極地曙光


數百個也沒身份資格

定論什麼 阻我理想

只需知道 別要讓你對我失望


無懼世事變改

還是越難越愛 為你所以在期待

花開花落至少這一季 被甜蜜蓋過了傷害


無負跳入愛海

沉重越來越愛 就算一切沒記載

軟弱會再有氣慨 跟處境比賽

命途沒法割開 和你綑綁

在面對多少意外


世事變改

還是越難越愛 願挺身去保衛愛

花開花落至少這一季 被甜蜜蓋過了傷害


無負跳入愛海

沉重越來越愛 浪已將眼淚覆蓋

軟弱會再有氣慨 跟處境比賽

命途沒法割開

懷抱的手 我不想再放開













一生所愛 戀愛雙倍殘忍


戀愛,是會雙倍殘忍。





戀愛雙倍殘忍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和「柔柔」。


一世無奈,不絕柔柔。


柔柔愛上了無奈。後來無奈知道之後說不能,和道出紅顏往事。不知怎的,柔柔知道之後更愛無奈。無奈不想誤了人家小姑娘,堅決道別自己去找大聖。


無奈和柔柔分了手,然而柔柔不捨無奈,暗中跟著無奈。


其實無奈和柔柔都相處了一段日子,分開之後都不習慣。


柔柔常常在遠處偷看無奈,只見無奈形單隻影,很少和別人說話。他時常黯然神傷,鬱鬱寡歡,沒有一點笑容。


無奈是柔柔的初戀,她不懂怎去應對。她只知道見著自己喜歡的人這時的樣子,每一刻都從心裏面痛出來。


更有一次柔柔見著無奈獨自吃晚飯,點的都是她喜歡的菜,顯然是掛念她。而無奈只是吃了很少菜,加了一點白飯,看來很寂寞。在這一刻,柔柔的眼淚不停的湧出來,一雙眼眶可憐的都是淚水。


柔柔雖然是天神,但還是一個想戀愛的小女孩。他們溫馨的日子過得很快,無聲無息過去了。之後小女孩的情關注定此生愛得雙倍殘忍。


之後無奈發現柔柔跟著他,他出現在柔柔面前和她說話。


柔柔:「一世無奈,我很想你。沒錯,我是很不知羞的。」


無奈:「柔柔。」


柔柔:「你的樣子都沒有笑容,你是不開心。你呀,都沒怎吃東西,瘦了很多。我很心痛。」


無奈:「柔柔,妳也消瘦了。不要再跟著我了,要照顧好自己。忘記我吧,妳會找到一個更好的情人。」


柔柔:「大哥哥,我想今生我只愛你。」


無奈:「妹妹,我對妳的好是比一張紙更薄,除非一天我可給妳快樂。妳很年輕,要生活得開心。再見。」


柔柔對自己說:「何解我戀愛雙倍殘忍?從來是快樂過便不會僥倖。我仍然是愛你。」


無奈走後,他掛心柔柔,所以反過來暗中跟了她一會,看她是否安全。他只見柔柔一臉失落,還多次走在街上被路人碰至摔倒在地。要知道柔柔是一個天神,能力之高是不會隨便被碰倒地上。無奈本想出去扶起她,但心想他一出現便沒完沒了,所以強忍著心痛,只是繼續在遠處觀看。


其實柔柔只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沒了雙親,現在只是想找一個小情人去談戀愛,只可惜對象是無奈,是有緣沒份了。


而柔柔此時自己一人的吃晩飯,也是點了無奈喜歡的菜,還叫人上了多一雙筷子和白飯。然後她在用膳時突然哭起來。無奈都看在眼裏,不忍再看。


後來因為柔柔也是能力不凡,發現了無奈跟著她。而無奈自知被發現後,下起決心別去柔柔。柔柔再也找不到無奈了,但她仍是不甘心,學無奈方法去找大聖,目的只為了再見無奈。


柔柔還是對自己說:「我仍然是愛你。」


無奈就是一世無奈。


柔柔有如一個能發光的天神。





《紅綠燈》


從小老師也加倍認真

來教導我步過紅綠燈

右與左 必須清楚看真

那管一次做錯 也都可摧毀這生


何解我戀愛雙倍殘忍

從來是快樂過便不會僥倖

動作小 簡單偏偏最深

我怎可以做個 最優秀路上行人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假使相當勇敢 怎可挽回自身

若要衝 損傷怎可以不留痕

來又去 要找的際遇未接近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抬頭前望去 對面馬路如此吸引

逐秒等 心急總加倍的難行

難道我 要必先壯烈地犧牲 去換吻


誰想到走錯死裡逃生

才明白較沒有夢想更不幸

若誕生 不好好開過心

也不可以被愛 我不過是像泥塵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假使相當勇敢 怎可挽回自身

若要衝 損傷怎可以不留痕

來又去 要找的際遇未接近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抬頭前望去 對面馬路如此吸引

逐秒等 心急總加倍的難行

如夜了 我衣衫太薄便歸家 靠路燈













一生所愛 若果他朝此生


天若有情天亦老,凡常笑愛凡無盡;

日可知苦日不蝕,月如無恨月長圓。

地若無情地亦凡,海常哭愛海無天;

人可知苦人不思,心如無恨心長戀。

此若此情此亦在,是常是愛是無已;

因可因苦因不知,一如一恨一長癡。





若果他朝此生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倩倩」和「柔柔」。


一世無奈,天若有情。


他們一生夢裡總會有唏噓。





只求望一望




柔柔其實首先找到大聖,但她沒有露面,只是每兩至三天去偷看無奈有否到了,只求望一望,想見他一面。


可惜第一次無奈見大聖時,柔柔碰不著時間。無奈留了一日便走了。到柔柔去偷看時,她見到農地植物寸土不生,因為她是天神,一看便知是內功之沖,而世上和大聖能比之人,可能只有無奈。


她十分開心,自此每天在地方的出入口等上大半天。她等了三個月,她等到無奈了。柔柔只求望一望無奈。


柔柔:「(哭了)我天神的日子有多艱辛都沒有哭,唯獨對著你我就又笑又哭。大哥哥,我知我幼稚,但都是那句,我想今生我只愛你。我走了。完了後,一定要找我。」


無奈:「我會為妳記住這一刻鐘。」





天若有情




倩倩曾見無奈以往的紅顏和柔柔,但她見無奈只是很少日子;柔柔只聽過無奈以往的紅顏和見了倩倩,但她和無奈相處了一段日子。


柔柔向倩倩說,無奈有時在月夜會自己對月唱曲子,而無奈說他掛念一個人。柔柔想那一定是他最喜歡的人。


倩倩一聽,才知道無奈原來最愛自己,哭了一整天,真是久久不能停止。她對柔柔說她太想無奈,既然無奈愛她,她想殉情去見他。


而柔柔亦突然想起無奈在那看日落之時,大家正想坐下來,他扶著倩倩和她坐下。他在扶著她時說了一句奇怪的話。他說怎會捨得她跌下?是想扶她的。


柔柔也突然明白了,無奈之前擔心而跟了她一陣子,他不捨見到她被路人碰跌,是想扶起她的。柔柔也和倩倩身同感受,柔柔一想,無奈也是十分喜歡自己的。她哭了一整天,真是久久不能停止。她想殉情去見他。


倩倩和柔柔對無奈的有情有義,只有每想一次就更愛一次。她們對彼此說了,她們決定一同殉情。這是天若有情。


無奈就是一世無奈。


倩倩和柔柔是生命無奈、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原諒話也不講半句

此刻生命在凝聚

過去你曾尋過某段失去了的聲音

落日遠去人期望

留住青春的一剎

風雨思念置身夢裡總會有唏噓


若果他朝此生得可與你

那管生命是無奈

過去也曾盡訴往日心裡愛的聲音

就像隔世人期望

重拾當天的一切

此世短暫轉身步過蕭剎了的空間


只求望一望

讓愛火永遠的高燒

青春請你歸來

再伴我一會


原諒話也不講半句

此刻生命在凝聚

過去你曾尋過某段失去了的聲音

落日遠去人期望

留住青春的一剎

風雨思念置身夢裡總會有唏噓


只求望一望

讓愛火永遠的高燒

青春請你歸來

再伴我一會


若果他朝此生得可與你

那管生命是無奈

過去也曾盡訴往日心裡愛的聲音

就像隔世人期望

重拾當天的一切

此世短暫轉身步過蕭剎了的空間

此世短暫轉身步過蕭剎了的空間













一生所愛 像天與地別離


REP 是所有 Mind 的 repository。Mind 在 PRO 經歷生死,這 process 亦是所謂輪迴。而在輪迴之時,EMU 就是一個 emulator,讓 Mind 在沒有肉身中模擬有肉身的環境。如果是新造的 Mind,此時會有 configuration,並 create 記憶和愛。如果是再用的 Mind,此時會 reconciliation,其中會 restart 記憶但 preserve 愛的模式。愛,就是這樣在輪迴中萬世重複循環。





像天與地別離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和他的紅顏愛人。


一世無奈,此生無憾。


無奈的 Mind 在愛神的允許下進入 EMU,並和紅顏見面。


Emulation 開始。


歌聲:


 「漫長夜晚星若可不休。」


 「問人怎麼卻不會永久?」


 「但願留下是光輝,像星閃照。」


 「漆黑漫長夜。」


聲音:


 「但願人沒變?願似星長久?」


 「Are we?」


紅顏的 Mind 開始彼此看到大家。


此時:


 無奈開始進入了通道。


 他開始看到紅顏愛人。


 紅顏亦開始看到無奈。


此刻:


 一切停頓。沒有時間。沒有空間。


 無奈癡癡的望著心愛的紅顏愛人。


 紅顏已經不懂說話紛紛落下眼淚。


在生生死死中,他們以為沒有機會再見,怎知會有這一刻的出現?


此時此刻,是真真正正的:


 「就像天與地別離和重聚過程。」


紅顏:「真的是你啊!」


無奈:「我終於可以再和妳們說話,我很掛念妳們,容許我說一句未有機會說的話。我此刻毫無懸念想說,我是愛妳們的,我們成親吧,成為我的娘子吧。那怕在輪迴前只有一刻。」


他們有了一刻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時間,是滿心歡喜。


結果,原來這是愛。





已經足夠




在成親之前,紅顏望著大家,問無奈她們誰最美?


施施:「我們誰最美?嘻嘻嘻。」


眾人:「那定是最年輕的天神。」


倩倩:「好喜歡天神,嘻嘻嘻。」


施施、倩倩走去抱住柔柔。


柔柔:「不及妳們一分的美,嘻嘻嘻。」


眾人:「是否不美就不娶了?捨得嗎?」


無奈:「妳們是笑我。」


此時眾人看著貴族倩倩,她每一處也美,她使人目不暇給,視線中盡是美不勝收。


跟著眾人轉眼看著施施,她實在太美了,她使人目不轉睛,視線從此都不再轉開。


眾人都知道答案了。


施施:「你們都不要眼盯盯的看著我啦,我是會害羞的。」


倩倩:「好美。」


柔柔:「好美。」


無奈:「妳們都好美。」


他們笑中有愛。跟著便成親了。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他們並且交換了成親禮物。


他們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從此以後,無憂無求。」


成親,一生一世情苦,有了結局:


 「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情海翻波,故事曾經激烈,從此: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妳。」


 「已經足夠。」


但這就是萬世情愛的完結了嗎?


不是。


在輪迴的國度,重聚也是別離。





《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曾聽說過 尋覓愛情

就像天與地別離和重聚過程

而我跟妳 平靜旅程

並沒有驚心也沒動魄的情景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妳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

可用妳的名字 和我姓氏 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妳

已經足夠


如果要說 何謂愛情

定是跟妳動盪時閒話著世情

和妳走過 無盡旅程

就是到天昏髮白亦愛得年輕


不相信 當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時

竟跟妳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怎相信 最迴腸盪氣之時

可用妳的名字 和我姓氏 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妳

已經足夠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妳

已經足夠


快樂童話像妳我一對已經足夠














一生所愛 是花不起溫暖


愛是一個循環,總有相見,總有告別。

我,是花不起溫暖。





是花不起溫暖




古代,主角代號「無奈」和他的紅顏愛人。


一世無奈,下世無奈。


無奈和紅顏 Mind 在 EMU 成親。


無奈 Mind 按照 PRO 進入輪迴。


他們:


 「我,是花不起溫暖。」


 「就在這天,要忍痛的告別。」


 「懷念當初的片段。」


 「即將天各一處。」


 「沒法代替是你送我那溫暖。」


成親之後,無奈準備進入輪迴。愛人將要再次在相愛中離別。


愛神:


 「愛神也有苦惱,問祂可知道?」


愛人:


 「寫下癡心記號。」


 「是這戀愛預告。」


當世愛人,必須中止,洗去記憶。


再世情人,預備開始,憑愛相認。


他們:


 「已約定了?」


上世,此世,下世。


愛,重複循環。


結果,原來這是愛。





現在卻必須到此




無奈在輪迴之前,道別紅顏。


一切就是:


 一生情愛,一世無奈。


他們在離別前一刻盡量靠倚,依依不捨:


 「得到永未是容易,美好卻太短。」


 「愛,但偏偏不可以。」


 「舊日靠倚,現在卻必須到此。」


 「越錯誤越凌亂,日後全沒重要。」


 「過後記住是你的臉。」


 「別後何日相見?」


 「就算多愛,但已經不可以。」


 「舊日每天,就在記憶中遠飄。」


 「逝去段段年月,日後全沒重要。」


 「過後記住是你的臉。」


 「無窮夜裏記念。」


無奈 Mind 就進入輪迴的 process 了。


Emulation 完結。


他們:


 「就在這刻,轉身永不見面。」


輪迴是甚麼一回事?


有著甚麼意義?


一生所愛,有喜有悲。


在輪迴中,萬世萬年。


天海間不相遠塵,苦世竟該永眼。


一生所愛,愛所生一。





《花不起溫暖》


想得到的總化煙

習慣得一個身影 一個人 等破曉

直到跟你才懂笑

共你挽手總會沒有寂寥


已約定了

未怕去多遠無懼面前是考驗

無奈太快遇上 下雨天

得到卻又是遺憾兩個字


我 是花不起溫暖

就在這天 要忍痛的告別

懷念當初的片段 即將天各一處

沒法代替是你送我那溫暖


愛 但偏偏不可以

舊日靠倚 現在卻必須到此

越錯誤越凌亂 日後全沒重要

過後記住是你的臉 無窮夜裡記念


世間一切都很渺小

你我都彷似沙粒 給舞起 風裡飄

未到早已離開了

又有幾多可以沒有動搖


已約定了

未怕去多遠無懼面前是考驗

無奈太快遇上 下雨天

得到永未是容易 美好卻太短


我 是花不起溫暖

就在這天 要忍痛的告別

懷念當初的片段 即將天各一處

沒法代替是你送我那溫暖


愛 但偏偏不可以

舊日靠倚 現在卻必須到此

越錯誤越凌亂 日後全沒重要

過後記住是你的臉 別後何日相見


我 是花不起溫暖

就在這刻 轉身永不見面

懷念窩心的片段 可否不要改變

沒法代替在你兩邊 快樂每天


就算多愛 但已經不可以

舊日每天 就在記憶中遠飄

逝去段段年月 日後全沒重要

過後記住是你的臉 無窮夜裡記念













一生所愛 ⋯⋯(未發表)





⋯⋯(未發表)。













我自己的一生所愛





一生所愛,當我寂寞。





有一首歌曲。


在小時候有人說過有這首歌曲。


人大了才懂得欣賞。


這才子亦在一個表演中親自唱了一次。


這就是我自己的一生所愛歌曲。





當我寂寞,當你寂寞。





《當我寂寞》


當你寂寞 當你苦悶

你心中可有飄過我 這首歌


歌裡字字 充滿思念

你可聽出聲聲慨歎 都是我


是我記住是我掛住你的一切

寫出心中譜出心中 這首歌


你的歡笑 我的感慨 都已結聚

等待心聲唱和


所以日後 當你苦悶

請把歌聲 再聽 記住我





《當你寂寞》


當你寂寞 當你苦悶

你心中可有飄過我 這首歌

歌裡字字 充滿思念

你可聽出聲聲慨歎 都是我


是我記住 是我掛住 你的一切

寫出心中 譜出心中 這首歌

你的歡笑 我的感慨 都已結聚

等待心聲唱和


所以日後 當你苦悶

請把歌聲再聽 記住我





當你寂寞,原來有愛。





《原來有愛》


夜已深 世界開始換過焦點

流淚了 注滿海中沉澱

路太黑 你眼睛總會有星閃

來贈我 最美好的遇見


任我數 每個初春變了秋分

從月缺 再滿一等再等

讓晚星 照遍滔滔這海中心

尋覓你 似遠偏偏亦近


原來這是愛 這是你 將記憶覆蓋

藍藍一片海 充滿了期待

原來有著愛 我就會無懼將來

沿路再晦暗 從沒有離開


夜已深 睡著都感染到傷感

能遇見 也算一種緣份

任雨灑 卻聽到心裡有聲音

提示我 向你的心步近


原來這是愛 這是你 將記憶覆蓋

藍藍一片海 充滿了期待

原來有著愛 我就會無懼將來

沿路再晦暗 從沒有離開


原來這是愛 這是你 將記憶覆蓋

明明很怕死 竟注滿能耐

原來有著愛 我就會無懼將來

無論再理智 仍沒法避開


夜已深 睡著都感染到傷感

能遇見 也算一種緣份

任雨灑 卻聽到心裡有聲音

無限遠 也似相擁極近





原來有愛,一生所愛。





一生所愛,當我寂寞,

當我寂寞,當你寂寞,

當你寂寞,原來有愛,

原來有愛,一生所愛。


一個循環。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當我寂寞,當你寂寞,

記住我,原來這是愛。






氣度謹上。















這是我看到的一生所愛。












後記




此書乃作者以刊物形式寫了他個人的感覺。此書屬於綜合文章的類型,收錄了愛情元素的文章。












總結




為全書作一個總結。




總結



其實寫作是要一份死心塌地的鍾情、偏愛和熱誠。再加上一點上天恩賜和一些不覊。其實我能拿著這支筆,是一種享受。我真的不求甚麼,只希望能用著這支拙筆寫下去。真是誠心多謝大家支持。



作者氣度謹上。




全書完。


多謝大家收看。












封底





作者:氣度


作者簡介:筆名氣度,本名覺龍,表字紹祖,同音。作者認為行文要有氣度,亦要有度氣。氣度要不凡,瀟灑不羈,文彩風流。度氣中的一道氣要心中不滅,想寫就寫,不修邊幅。文人自身亦應有風度,不只要風度翩翩,還要瘋瘋癲癲。文筆既可以精準細膩,亦可以天馬行空。我天生嗜文嗜墨,本性不知所謂,只求執筆寫下拙作,務請包容。有緣看到我的作品,不論喜惡,還謹請諸君多多支持。


此書版權屬於作者氣度所有。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氣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度] [武學] [壹] 獨孤一生
    閱讀時間約 105 分鐘
    [氣度] [武學] [貳] 武學淵源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氣度] [武學] [參] 原武頂峯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rduino電阻式濕度感測器【創客樂園】瞭解濕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及不同型號的溼度感測器。 濕度感測器是一種用於測量環境中相對濕度水平的裝置,它們通常被應用在氣象站、農業、溫室、室內環境監控等領域。這些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基於材料的濕度敏感性,並且常見的技術包括電阻性、電容性、和共振式等。
    Thumbnail
    avatar
    創客樂園
    2024-01-29
    《透明夜晚的香氣:渡邊淳一文學賞得獎作品,直木賞名家千早茜感官書寫的顛峰之作!》試讀心得這是一篇關於氣味、謊言和祕密的小說,主要圍繞著一位調香師小川朔,展現出非凡的嗅覺和引人入勝的委託案。書籍描述了氣味與記憶之間的連結,以及透過感官書寫喚醒讀者的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1-26
    領導者的氣度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氣度及格局是決定其做事風格的基礎,施政能力能夠靠適才適所用人解決,但氣度及格局卻是領導者決定的,很多例子告訴我們一個領導者的氣度及格局何其重要,拿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選舉期間乃至敗選總總行為,如煽動支持者甚至本身不承認敗選,引發騷亂增加社會成本的行為,證明曾經貴為總統的唐納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0
    《被fire的氣度》前幾天早上,看到商周執行長郭奕伶在粉專發表的文章:好聚好散,也是一種能力。雖然主旨在傳授成熟合宜的離職姿態,同樣身為主管,我卻對那種「被下屬fire」的感覺,心有戚戚焉。 坦白說,直到現在,周一一大早收到離職信的震撼與賭爛,並沒有因為年歲增長而煙消雲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5-25
    橘家床墊|橘家冰冰涼感被 體感溫度瞬間下降3度 不用吹冷氣也能安穩入眠我跟老公都超怕熱,夏天冷氣24小時都開著 最近才發現原來有「涼感被」這種東西~能讓體感溫度感覺比較涼 因為小時候蓋過「涼被」,覺得滿普通的,只是一般較薄的被子而已,也沒有涼到哪裡去 沒想到這次收到橘家床墊推出的「橘家冰冰涼感被」真的被驚艷到!!! 新世代透氣夏季涼被特色 1.使用新科技涼感錦綸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22
    投名狀-真實中樸實自得,氣度中大器自成經過近年來多部大陸名導拍攝的「動作史詩大片」泰半成績不如預期的影響,因此對於香港大導陳可辛所拍的「投名狀」始終不敢抱著太大期待,畢竟咱們觀眾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尤其現今電影票價已不如早年那般來的平易近人,豈能隨便將錢灑在爛片上,心痛之外,不免還要隨口罵上幾句方能一洩心中怒氣。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22
    投名狀-真實中樸實自得,氣度中大器自成經過近年來多部大陸名導拍攝的「動作史詩大片」泰半成績不如預期的影響,因此對於香港大導陳可辛所拍的「投名狀」始終不敢抱著太大期待,畢竟咱們觀眾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尤其現今電影票價已不如早年那般來的平易近人,豈能隨便將錢灑在爛片上,心痛之外,不免還要隨口罵上幾句方能一洩心中怒氣。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22
    適當的氣度每年的 Oscar 頒獎禮都總有話題,而今年的爆炸話題,應該是離不開 Mr. Smith & Mr. Rock 的事件,不但瘋魔了全球娛樂新聞,也成為各大社交平台的討論熱話!到底誰是誰非,都各有立場!在此我先來個利益申報,老娘是反對暴力行為的,不管是肢體的暴力或是語言暴力都不支持,講完。
    Thumbnail
    avatar
    漂夫人
    2022-04-07
    你的態度是人生的氣度站在不同的高度, 你上之有人、下不缺人.. 即便「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再往更高的方向邁進時, 你帶著的會是你所能成就的。 當你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2-03-18
    【慢生活】光的紀實: 這棟建築的雍容氣度,彷若一間建築學的圖書館  光的紀實 華南里光彩街75號,這棟建築的雍容氣度,彷若一間建築學的圖書館。陳建都先生是第三代的圖書館館長,他說他在呱呱墜地那一刻,就是由接生婆接生於這座房屋,彷彿命運早就揭示了要守護這棟建築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