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的氣度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的 Oscar 頒獎禮都總有話題,而今年的爆炸話題,應該是離不開 Mr. Smith & Mr. Rock 的事件,不但瘋魔了全球娛樂新聞,也成為各大社交平台的討論熱話!到底誰是誰非,都各有立場!在此我先來個利益申報,老娘是反對暴力行為的,不管是肢體的暴力或是語言暴力都不支持,講完。
換個角度來說,身為人妻,看到丈夫為自己的不平而奮勇出頭,心底裡不禁會感到窩心……但於此盛大的公開場合,數千萬觀眾的直播節目,應該會因為他的失儀而感到尷尬吧!
Oscar 每次都會安排一場 stand-up comedy,大概就是大家歡樂調侃一下,用意是緩解緊張的氣氛,已經是頒獎禮的必要環節。而 Stand-up comedy 是現場表演的一種,一般都是利用在場嘉賓,作出各方面的嬉笑怒罵,從而提供趣味或暖場作用。表演者必須使用「嬉笑怒罵」得宜,否則可能會形成尷尬場面甚或如此嚴重的後果!
嘲笑是一個高難度的技巧,需要提供趣味但不可觸碰對方的痛處,並非一般表演者可以駕馭的!
漂夫人在多年前就體會過一次不愉快經驗,當年我和好姐妹一起去看黃子華的「棟篤笑」,當然滿場都捧腹大笑兩小時,但當他開始嘲笑不同行業的受歡迎程度時,我身旁的朋友就馬上火大生氣起來,還說以後不再看黃先生的演出!後來查探才明白真正原因,就是黃先生當時拿了保險從業員作取笑例子,讓我這位保險業工作朋友超不爽啊!這事情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有一個觸碰點,有時候不小心碰到了就會觸發大火,甚至一發不可收拾呢!
而這頒獎禮的一場 comedy 就觸發了我的思考啦!如果這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該怎麼處理呢?如果在場有人嘲笑本人或家人不可觸碰的痛點,而又不想一笑置之,那我可以這麼做又不失禮呢?經過一番思考,我選擇在現場用超級嚴肅的態度去要求對方馬上鄭重道歉,去撫慰被觸碰的受害者傷口,從而表達不滿,為家人抱不平也同時不失氣度!
謹記,切勿使用暴力!不要使用對等的態度來對付魔鬼。
漂夫人
漂夫人
臺灣人妻|霸氣港女|飄忽雙魚| 溝通愛好者|資深貓奴才| 在此,我手表我思!期望你鍾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