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課程能怎麼幫助到有攻擊問題的狗狗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Nunu一家因為Nunu有咬人的問題與犬研室的相遇,透過鍋鍋老師的視訊課程,近一步了解Nunu行為背後的含義,調整相處方式來改善生活中出現的摩擦。


Nunu 因為攻擊傾向被旅館退貨,因此和犬研室相遇

Nunu 是一隻一歲大的科基,因為遇到特定不喜歡的事情時,曾經出現空咬店員的狀況,被寵物旅館店拒收,讓媽媽下定決心來找犬研室協助。

上課時媽媽分享了 Nunu 的日常生活,以及目前在互動上所遇到的困難。Nunu 平時是一隻愛撒嬌的狗狗,但有輕微的護食狀況、在穿脫胸背帶時,也會低吼。在遇到以上 Nunu 不喜歡的事情時,甚至曾經不小心把媽媽和哥哥咬傷到見血的程度。‍


媽媽和哥哥們其實對 Nunu 非常包容,但因為上學、工作繁忙,偶爾真的會需要寵物旅館的協助,因此在被旅館拒收時真的讓家人們備受打擊。開始上課後,讓我最感動的事情是,家人們雖然生活很忙碌,但對於每週要陪伴 Nunu 一起進行的作業還是都願意騰出時間做,態度也非常積極。

透過滿足基本需求、進行訓練遊戲陪伴 Nunu 習慣戴口罩

為了儘速解決家人們遇到的最大困難,並且確保大家的安全,和媽媽溝通後,確定這期課程以安全戴口罩、還有理解並滿足 Nunu 的基本需求這兩個方向為主。首先我們增加 Nunu 散步的次數,本來 Nunu 出門散步的機會是以一週幾次的這個頻率在計算,後來在大家努力之下提升到每天散步三次;另外也開始進行 身體觸碰、喚名練習、響片思考訓練等等互動遊戲,並且漸漸讓 Nunu 覺得戴口罩也是遊戲的一部分,可以自己開心地鑽進口罩裡。



六週的視訊課程,改變了 Nunu 和家人互動、表達自己的方式

一開始Nunu 對這樣的互動感到陌生、對遊戲興趣缺缺,但在弄清楚遊戲規則後,發現在遊戲當中既可以被稱讚又有東西吃,因此當媽媽一說「開始」,會立刻期待的跑到面前,十分積極可愛!而對媽媽來說,也多了一種從前沒有的互動方式,看到了 Nunu 的另一面,這點也讓媽媽非常感動。

而這些進步,都在六週的視訊課程中看到了。Nunu 現在可以在不同的地點吃飯,看到口罩,嘴巴會自動地放入口罩內配合戴上,在被觸碰身體時的配合度也提升了很多。


感謝我們給了彼此機會

媽媽說過一句話,真的令我很感動,她說「 Nunu 就像自己的孩子,希望她好,就要花時間、花心力!」,也覺得可以在這段過程中感受到 Nunu 看起來開心多了。

我覺得身為訓練師,最開心的就是這樣的時刻,雖然一期課程內我們沒有辦法完全解決 Nunu 家的所有需求,但只要改變了互動的方式,學會透過信任和耐心一起培養適合雙方的生活默契,日子就一定會越來越好,祝福 Nunu 和家人們!也很感謝有這次機會陪伴你們!


13會員
44內容數
「犬研室」為專業寵物訓練團隊,由多位近十年的專業資歷老師們組成,希望可以用愛和同理心,陪伴飼主與狗狗一起過上更理解彼此的生活。目前已成功協助超過 700 位家長跟毛小孩,透過行為調整,與狗狗一起迎接美好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企業內訓課程推薦】人資必知的最新培訓趨勢及3大熱門課程推薦企業的持續成長與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有效的內部培訓」,包括員工訓練和主管培訓。這些內部培訓不僅能夠提高員工的工作效能,增強團隊之間的合作,還能顯著提升企業整體的績效。 因此,本篇文章將揭露2024最新的企業內訓趨勢,以及3大熱門課程推薦,幫助您的企業在新的一年裡取得突破性進展。 無論您是高階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顧哥
2024-03-20
你聽過脖子以上的體適能訓練嗎?結合體適能及口腔肌肉訓練,教你發音正確、聲音健康的聲音說話課-衍聲說藝坊聲音訓練課程常要跟客戶洽談的我因偶爾會說出台灣國語而困擾,所以很注意聲音訓練的資訊。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上北捷忠孝新生站衍聲說藝坊聲音訓練課程的心得,明明是聲音說話課卻居然有上體適能,感覺相當有趣!查詢這個聲音訓練品牌,發現衍聲說藝坊的評價很不錯耶!除了能幫不曉得問題出在哪的人做聲音健檢並教導如何調整之外,也提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0-25
【每週一信EP.109】送餐大使培訓課程起跑!什麼是綠循環送餐?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上週我們招募到一位北區業務拓展的新人!小涵 與主要負責『產地到長輩餐桌』的慶菜編同樣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小涵加入了銀色大門的夥伴們,將會與慶菜編攜手開拓更多合作的老人食堂、友善餐廳及店家,期望我們的影響力能夠更加擴大。 這些都是我們要一一盤點、羅列的問題。 ◍第一場◍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27
動機內詳➠投資時間但不需花錢的英文口說一對一視訊課程(第一梯次)本文目錄 重申 動機 這些方法都有缺失 會學到什麼? 適合什麼英文程度? 互動模式與特色 環境 須知 開放時段 謝謝給我一次試教機會的人 重申 動機 這些方法都有缺失 會學到什麼? 學習過程是【先追求正確(說得對又好)、再求流暢(說得快)】 適合什麼英文程度? 互動模式與特色 環境 須知 開放時段
Thumbnail
avatar
中央英語啟蒙免費課程
2022-03-27
402 25 視訊課程視訊課程的時候, 老師有教我們怎麼操作, 我們有社會老師、 台語老師和家宏老師會視訊上課。 上課的時候,老師要全班關麥克風, 因為旁邊的噪音大家都聽得到大家都會覺得很吵。 我喜歡上視訊課程, 希望以後上視訊課程大家可以安靜上課。
avatar
黃琪恩
2022-03-10
40214視訊課程有一天,爸爸突然跟我說不用去學校了,我突然覺得很開心,我覺得視訊課程最好玩的點,就是下課的時候,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聊天,是我在視訊課程最開心的一刻,要演劇教學因為現在已經達到三級警戒,媽媽跟我說出去都要戴口罩,除了吃飯或喝水不用戴口罩其他都要戴口罩。
avatar
李翊齊
2022-03-08
40211視訊課程視訊課程 視訊課程的時候,老師會先點名之後,再抄聯絡簿,才開始準備上課。 上課的時候,老師會錄影給沒有來的同學看,還會叫我們自己唸課文,還會說笑話給我們聽,視訊課程真的是有趣,可是我還是想要趕快回到學校上課,因為視訊課程真的很不方便,因為我還是很想見到同學。
avatar
鄭友維
2022-03-08
因應疫情的視訊課程,你準備好了嗎? 網路學習課程這資訊爆炸的年代加上新冠肺炎得衝擊,讓許多不懂電腦網路的人也須學會軟體的操作,尤其是老師學教案電腦錄製與學習當起網紅,家長們則學會視訊軟體的操作,學生則是開始線上自我學習課程外的相關知識,在這做中學下讓大家對於這網路資訊時代更深一步的學習與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悠活午後
2022-01-22
就算視訊上課也以成為好老師為目標—洪村瑞「因為以前的老師對自己很好,所以想讓自己的學生也跟自己一樣,遇到好老師」, 關於他,職業老師,年齡41多歲,六年級的導師,教的科目是國語、數學、健康跟綜合……誰會寫那麼無聊的文章阿,就直接入正文吧!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
【為什麼上了一堆培訓課程還是沒有用?】在做企業顧問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生態,大部分的有錢人不曾接受過商業培訓課程。大部分的商業培訓課程學生,都不會有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培訓生態* 做培訓時我觀察了兩種老師! A帶著學生實際操作  B種是不斷起來跳舞吶喊  A告訴學生: 成功關鍵在於你們有沒有多練習  B告訴學生:參加我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