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刺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白的筆記本,它一筆一劃寫出了時間,而我看著窗外,也許我想出門了,總比整日窩著更好。

天邊的夕陽漸漸下沉,獨自走在路口的我,看著遠方,控制不住的心情起伏。這個夜晚很漫長;故事與夜晚一樣,而我大概只需要,看著路燈一顆顆亮起,這一刻我會多希望一場大雨的落下,平復滾動的心情⋯⋯

為什麼越是暖的天氣,好像越難過,等著鬧鈴響起的時刻,就像早已知曉的結尾。只不過想讓時間過的慢點、再慢點。

卻只能隨時間進行著,像平日的早晨,還是要從被窩中離開,只不過,這種一但離開,就回不去的事,這就是現實。

「⋯⋯」

就這樣再一次的沉默,我想闔上眼睛,試著不去思考那些零碎回憶,一次一次的想,「也許放下會更好嗎?」

希望可以不要醒來,在跟你的故事裡,哪怕只是一團模糊的影子也行,夢境越真越好,不要醒來最好。

我推斷,夢醒了,是不是就可以不那麼想、不那麼放不下,那個曾經的我們。「如果某一天,我能在現實看到你,那一定只是虛幻的夢吧?」我這麼想著。

像不健康的速食一樣,喜歡著、放不下,可總有一天還是要戒掉吧?

「存在賴最愛的那個,卻無法聯繫的;不想清醒的,剩下了自己。」

但為什麼說聽音樂就能讓心情變好,可每一首我都能聯想到你。什麼時候,你才能像秋天的風一樣,吹起了落葉,帶走那個放不下你的我?

像四季一樣,慢慢的敷衍,由夏轉冬的過程,似乎進展太快,某些事還未好好的反應,便匆忙結尾了。


1會員
4內容數
大部分是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維他命嘉誼 的其他內容
在夢之間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夢之間-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刺蝟的優雅含羞草輕輕一觸,它的葉子就會瞬間收起來,很像一個人極度不安又敏感的個性。這樣子的人容易把煩惱瑣事積成內傷,久而久之漫漶成憂鬱性格。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個性,要多跟陽光開朗的人相處,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人,多讀經典也是方法,法入心自然就會拔掉心中的苦,慢慢轉念。 除了含羞草性格,還有一種跟含羞草相反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23
刺蝟愛情學-如何避免傷害愛人  你是否曾經因為一次爭吵而感到失落,甚至對對方產生自己不愛他了的錯覺?這都是因為對方的「防備機制」啟動了。讓我們一起解決防備機制帶來的感情問題吧!
avatar
郭謙-催眠師
2024-03-26
00939指數設計精神討論,每年1次定審篩篩選夠嗎?為何9月、1月調兩次權重?解決常見高股息ETF篩選次數的盲點前言 這集主要夢到有朋友跟我討論指數的設計精神,我覺得很有意思,做了此集作補充,可能在前3集內容不足或有誤之處,在這集作補充,最後用六因子表做總結。這集內容比較有深度,建議沒看過前三集的朋友,先去回放。   最近常有人問能不能買,投資人在投資時,該重視的是篩選邏輯要符合自身的投資理念,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3-20
刺蝟變成大怪獸之前刺蝟~~給人什麼樣的印象呢?難以靠近嗎,如果背上的刺像是厚重的鎧甲,那麼又在保護什麼呢,柔軟的腹部或許不只是柔軟,而是從來沒有被接納與理解的恐懼,最後就變成只要戳一下,就把背上的刺豎起來的本能反應,好像這個世界有多麼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12-29
刺蝟我假想我和那片黑暗狠狠地對視的樣子。這樣一來或許就能看透,就能因為看透而得以真正抵抗什麼。 像一個盲目的英雄。我假想自己也是那種相信神鬼,見過奇蹟和懼怕報應的人,能因此敬愛生命而更畏懼死亡一點。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3-10-28
被封為僅次《芭比》跟《奧本海默》的神級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你也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自己嗎?#山道猴子的一生 #台通推薦 男友聽了台通的podcast,跟我分享《山道猴子的一生 》這個故事跟「虛榮心」有關。你我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像主角一樣,有許多弄巧成拙的時刻,作為一個耍猴戲的人類,我們出盡洋相,乘載著荒謬的悲傷。《山道猴子的一生 》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待入感。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19
帶刺推薦|因為我是女性:妳痛恨自己身為一位女性嗎?《因為我是女性》本書提及七〇、八〇年代,在重男輕女、男尊女卑觀念的文化傳承之下,我們的母親如何生存?在這一代又一代之間,又是如何影響我們對女性身份的認識? 女性在家庭裡主要的身分,即女兒、母親、妻子和自己。女兒常常被要求孝順聽話,母親需要奉獻付出,妻子應當賢淑持家。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11-06
刺蝟 可愛的刺蝟寶寶,引用自pexels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例子。 刺蝟這種動物有一種特性,當冬天很寒冷的時候,一群刺蝟們會彼此身體會靠近在一起取暖。當仔細去觀察的時候,刺蝟跟刺蝟之間卻保有一小段的距離,以免彼此的刺會傷到對方。 把刺蝟換成人類去看這個例子,當人跟人的相處過於接近的時候,反而越要小心之間相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14
刺蝟小小的刺蝟 想靠近別人 它爬啊爬啊 刺痛了別人 它嚇壞了 嗚嗚的哭了起來 怎麼就沒人靠近我呢 我太多刺了 小刺蝟暗暗想 拔掉一些吧   一條 也不太痛 慢慢拔吧 我總有一天可以的 可太痛了 小刺蝟想 為什麼這麼痛呢 難道別人不用拔嗎 終於有一天 小刺蝟終於拔完了所有的刺 它期待的爬向了心
Thumbnail
avatar
小丸子
2020-07-31
刺蝟【熟悉月的光線,陌生氣味擁抱的季節,群居的過敏原,這次又滿身是血。】 我太知道自己的習性,所以我必須得強悍起來,用許多能量去抵禦外界的種種,或許是知道自己太膽小,所以才選擇像個刺蝟,先讓人畏懼,就......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