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的運動相機與不防水的人

AJ
發佈於山行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在社群看到能高安東軍有人被溪水沖走了,RIP。

想起這次在從拉庫音溪源頭下溯快到山屋前,過溪時我也小滑了一跤,居然雨鞋還是止不住青苔,半身跌到水裡,手中握住的登山杖,與上頭裝著的運動相機Insta360 Ace PRO,就脫離了手,被溪水沖走了,瞬間不見。

心中無限感傷,也許我真的跟運動相機無緣(第一個是Gopro hero 8,噴在南一段了),後來高繞後想到在下游找尋,居然發現了小小藍色的東西在水中隱隱放光,這應該就是我的藍色保護套了,水中是不可能出現藍色物體的,於是心升起信心,一路重新繞回跌落點,終於看到我的登山杖卡在湍急的石縫裡,裡頭的運動相機就在那裡,於是跨溪小心翼翼撈起來了,結果安然無恙,泡水半小時,一切功能正常,這運動相機值得敗,非常棒的一台相機,功能比Gopro好太多了,防水特性已經被我檢驗美好。

只不過人跟運動相機一樣,一旦滑落入湍急的水中,也會消失不見的。我的運動相機是防水的,但人無法防水。我的運動相機裡頭有記憶卡,人也有,但記憶卡已經在別人那裡了。

爬高山當然都有危險,但不能因為危險而不再去,如果走路也有機會被三寶a到,難道我們就不出門了嗎? 也許也是因為有危險性存在,這人生才處處充滿驚奇,還有綿延不絕的,巨大的感謝。

不需要感謝什麼山神,感謝自己就好,自己才是自己的神,感謝自己這麼認真看待生命的體驗,感謝自己目前當下,已經擁有的一切,這樣就好。


瞧我揀回相機的瞬間。

raw-image


6會員
16內容數
比如三叫兩停鳥,總會等貓頭鷹嚎叫後五秒開動,然後蟋蟀與螽斯才會停止,接著雨水第五滴會準確落在外帳上,那是最大一滴的水,因為每二十三秒,微風就會吹來,我的頭燈就會故意關上,蛾就困惑了的時候,五大叫兩小叫的鳥,就輪到牠上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台北防水推薦】防水抓漏 -屋頂防水多久要做一次?屋頂防水的壽命真相【台北防水推薦】防水抓漏 -屋頂防水多久要做一次?屋頂防水的壽命真相 您家的屋頂防水工作, 真的只做一次就夠了嗎? 如果找人做一次屋頂防水可以撐多久? 如果您以為做一次一勞永逸, 那您可能就誤會大了, 在台灣這樣多變的氣候中, 屋頂是您家的第一道防線, 保護您免受風吹雨打
Thumbnail
2024-01-04
防水等級5atm的手錶能用於潛水嗎? 即使是防水等級10atm的手錶也不適合用於潛水,請找潛水專用手錶。
Thumbnail
2023-08-22
休閒與運動平衡的雙面人生|UNIQ Revix Apple Watch 雙色防水矽膠磁吸錶帶買apple watch的周邊我還是會先看原廠的,但是一般來說看完還是會去看看有品質的副廠週邊,而UNIQ就是我的首選。 畢竟原廠的價格我可以買兩個副廠的了
Thumbnail
[桃園旅遊]中平路故事館一棟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雙併建築,房舍保存完善,從日治時期公務員宿舍到中壢區地方性博物館日式時期遺留至今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房舍,這些房舍大部分都已改建為大樓,能夠留下來房舍不是變成歷史建築物,不然就是博物館使用。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亦是如此。這棟房舍保存完善,從這棟房舍更是見證台灣社會走過歷史歲月遺跡。 中平路故事館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99號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2022-06-20
防守總是扮演關鍵角色,我從奧運金牌戰學到的 3 點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昨天奧運羽球金牌戰,雖然可惜了,但真的是很精彩的比賽了,謝謝小戴帶給我們精彩的賽事, 其實從昨天金牌戰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的投資觀念,以下簡單整理 3 個重點和 5 個總結與大家分享: 1. 不一定要非常會得分, 減少失誤、做好防守,就可以獲得勝利。 投資飛翔日誌製圖。
Thumbnail
超強~經得起考驗的防水材質 讓許多人為之頭痛不已的壁癌,大都源自於在建屋的時候,沒有選擇適當的防水材質,但市面上的防水建材五花八門,讓人看得眼花瞭亂,到底該選擇哪個勒? 告訴你近幾年最夯的頂級防水建材:「樂土」!這就是超防水、防壁癌又透氣的環保綠建材! #水的防護罩 #自地自建必備良藥 成功大學成功翻轉了水庫廢土的命運,將
Thumbnail
沒人知道的運動倫理學(十二):比賽放水其之四<p>放水球系列的最後一篇,談解決方案,同時深入看一下這中間的「德行」問題。</p>
Thumbnail
2017-04-21
沒人知道的運動倫理學(十一):比賽放水其之三<p>前頭已看過八種對於台灣職棒放水的常見成因推估,這些成因不是獨立無關的,而是一層疊著一層,也越來越有說服力。但要讓這些成因「活起來」,變成真正有力的學理分析,甚至可依此來提出解決方案,仍需要一些補充。</p>
Thumbnail
2017-03-24
沒人知道的運動倫理學(十):比賽放水其之二<p>我們在前一篇討論過四個常見的放水成因推論,在這一篇中,我將繼續探究職棒放水案的幾種可能成因。這幾種成因都是由學者或社會賢達提出,相對於前四者,更有學術味,也更沉重。然而這些成因是「真」的嗎?有道理嗎?</p>
Thumbnail
2017-02-17
沒人知道的運動倫理學(九):比賽放水其之一<p>比賽放水在道德上的錯誤非常明顯,就是「惡意的欺騙」,沒有太多爭議空間。在這個主題中,我打算討論的是放水事件的成因與解決方案,但要討論這些主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p>
Thumbnail
2017-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