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短評] 破浪男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浪男女》是一部具有突破性的作品,探索4位主角在現代身體親密卻情感疏離的關係中,尋找內心失落的的感情的故事。這部電影的因為尺度的關係,在台灣的市場可能會有一定比例的觀眾不能接受,但我認為楊雅喆導演的成熟功力,使本片在技術和情感層面都達到了很高的水準。


從攝影跟剪輯以及觀看的過程對於導演節奏的掌握,都感覺十分舒服。由於題材選擇的關係,視覺衝擊必然是本片的觀看重點,但最令我佩服的是,楊導並沒有讓這些大膽的畫面模糊掉他想表現的人物情感,反而是藉由這些在台灣電影很難看到的表演,加強觀眾對角色的共感與體會。


在主角群中,表現比較亮眼的還是吳慷仁與劉主平這一對。影帝的功力不在話下,而劉主平則是與吳對戲毫不遜色,甚至整部片她的表現應該是最為亮眼的。柯煒林在中山堂掉的淚應該沒有半分虛假,他真的感覺到角色的迷茫與無助。


《破浪男女》是一部勇敢的電影,而且個人認為是一部可以帶動台灣電影進步的作品,希望願意去戲院觀賞的大家能夠帶著一顆較開放的心去看,去了解這些人物在現代社會已經普遍存在,而他們的孤獨與渴望,與一般人是沒有兩樣的。


本片將於6/28上映,這篇一樣沒有業配。

raw-image


    1會員
    4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果果,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篇文章,有些話想要說,也想要稍微自我介紹一下。 首先,如果你沒看過我,你好,我的頁面專門寫一些電影的小知識,每天都會更新,如果願意點進我的頁面往前滑的話,還可以看到沒看過的內容喔。 然後,如果有按追蹤我的話,真的很感謝你/妳,是對我很大的肯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高屏自助洗衣加盟【SeSA洗衣吧】經驗分享│無人自助洗衣開店投資│從找店址到裝潢到營運教學│遠端線上系統方便管理​成家立業十幾年,買了房也存了一筆資金,而錢放在手裡,不投資不運用,只會因通膨越來越薄,這兩三年一直想著如何利用這筆錢。 因緣際會受邀和朋友一起逛了台北創業加盟展,看了一圈下來,覺得自助洗衣是個不錯的投資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12-06
    25屆台北電影節|《王子大戰打火英雄》 Will-o'-the-Wis短評:笑鬧下的犀利批判,當白人王子愛上黑人消防員《王子大戰打火英雄》的故事採倒敘手法推進,臨終前的王子Alfredo夢迴年少時段,當時氣候暖化,森林大火頻傳,深受森林靈性與樹木挺拔英姿吸引的王子,告別皇室家人,投入打火行列誓言捍衛地球。進入消防隊受訓的Alfredo,愛上了他的訓練員——非裔消防男孩Afonso。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6-25
    院線影評|暴雨將至,烈火焚身──經典重映《烈火焚身》、經典推薦《暴雨將至》 如果說《暴雨將至》是因為愛而打破沈默,《烈火焚身》則是因為愛而選擇緘默。如果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在一起,母親終其一生所尋找的意義,綿延多時的思念之情,終究在生命終結之時,下起了一場救贖的大雨。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5-16
    【短評】《漂流家園》我想我能理解夏芽的感受。本文主要同理與分析夏芽的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許皓程
    2022-09-20
    潛力股短評|總太(3056)現金增資發行價36元→23.5元?公司說明增資原因及解讀總太6/22公告現金增資發行價格為23.5元(原發行價格為36元),再次嚇到市場,除息後股價仍持續探底,到底總太堅持低價辦理現金增資的原因為何?是否應該參與現金增資?讓我們一起回顧整個事件,並試著解讀這些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6-28
    潛力股短評|總太(3056)34.2元漲到37.35元,漲幅達10%,到底誰在買?現在還能買進嗎?5月19日發布專欄文章時,總太(3056)股價為34.2元,5月27日再次發文時,股價為35元,不知是讀者看了文章後有了更多想像,亦或是市場也在押注股東會題材,總太股價不到1個月的時間已經上漲超過 10%,今(6月6日)收盤價為37.35元。本篇想探討到底誰在買,同時也對讀者發出一些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6-06
    潛力股短評|總太(3056)有增發現金股利的空間嗎?1.5元→?上一篇關於總太(3056)的深入分析,我們提到了一個關於總太「6月8日股東會」的彩蛋,這裡潛藏一個假設,就是公司現增價 36元,但當時股價只有34元,試想現價比增資價還低,投資人怎麼可能參與增資呢?所以,本文想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探討總太是否存在「因為調高股利而股價上漲」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5-26
    《梅艷芳》觀後短評 /「獻給香港娛樂圈的感人作品。」身為新生代的觀眾,本片詳細而且深刻的,讓我認識了梅艷芳40年的光輝歲月,從她如何發跡、墜入愛河,到她如何造就了一身傲骨、在大時代下蛻變,最後她又是如何撐起「香港女兒」的封號。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11-13
    第六屆亞觀團電影短評 |《校園塗鴉派》 在申請進入亞觀團的過程時,面試官告知這次入圍的作品多半由新銳導演拍攝,因此在手法上可能多少未臻成熟,但均充滿新意。來自菲律賓的《校園塗鴉派》以特殊的影像風格,譜出一首慘綠少年的青春協奏曲。無論形式或是故事本身,都是一部在當初面試時期待觀賞的新銳作品。 電影畫面看似粗糙的質地,其實是在拍攝後將全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0-11-10
    【無雷短評】值得看兩次的《女鬼橋》,用創意打造校園靈異的貼身恐怖!其實恐怖片我不建議看太多預告,因為很常就把最精彩的都剪出來了(笑)。但是不必擔心,《女鬼橋》不僅保留了這部份精隨,還讓觀眾能獲得懸疑解謎與結局反轉的驚喜。沒錯,我給予《女鬼橋》正面評價...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