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上班負面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9:42老闆傳了一份檔案過來,我看到標題的瞬間真的有種很無奈的感覺,打開來,果不其然,又是一份老闆自己說要處理,但只處理一半的案件檔案...隔個幾分鐘,老闆打電話來了,接起來,哈,又是在為自己找理由。但其實也無所謂,與其跟我說你為什麼沒處理好的理由,不如直接跟我說接下來處理內容跟處理方向。

是的,全天下的老闆請注意!員工要接手你的爛攤子已經很煩了,請不要再浪費時間為自己找各種理由或藉口,就快點說要怎麼處理就好,員工真的沒有要在乎你的心路歷程或者私人生活!!!上面負面情緒+10

老闆在09:42那通電話說要自己修改某個書狀內容,說下午要開庭,自己調整比較快,等下進另一個辦公室就會自己處理,但就在剛剛,11:44離我中午休息前16分鐘,打電話來說等下要開會,來不及改,請我依照怎樣怎樣調整一下內容。我真的翻了一個白眼,幸好是遠距離工作,不然當場我的白眼絕對會不由自主的當著老闆或同事的面翻。

不是啊,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先隨便說自己要處理,然後又一而再再而三的找理由說自己沒辦法做,身為一個老闆,有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會對員工造成多大的困擾嗎?原本排定的事情都要因為這樣被打亂,而且下午兩點半的庭,你要是早點跟我說,我就可以早點處理,現在要浪費我午休時間改狀,有夠缺德。各位老闆,請你們有良心一點,真的母湯阿捏。上班負面情緒+50

12:55 老闆:照片沒有附上來喔 證物 上班的時候幫我排好→中午收到這種訊息真的讓人瞬間憤怒值+10000。第一,我的書狀根本就從來沒有加過照片當證物。第二,我們的主張是從來沒有把東西擺在別人土地上過,但當事人給的照片很明顯就是有擺,只是是散落各處的擺,原告都沒有之前的照片跟資料可以給法院,我們自己提出去不就打臉自己還給對方遞武器膩?到底是有沒有事,能不能用心的看一下書狀內容跟當事人給的資料!!!上班負面情緒+30

17:16老闆打電話來說:路上大塞車,我可能會遲到(跟客人約五點半要見面討論)。

關於遲到這件事情:基本上,我的老闆沒有沒有一次準時...,重點是他也不是因為公務行程繁忙或者每日開庭很多,拖庭而導致,都是他自己造成,每次每次都是說『我本來要早點出門』、『怎麼今天高速公路這麼塞』、『我已經比我預期的要早出門一點了,但還是塞』等理由一直在解釋,甚至還曾經說出『像這樣塞車是不是會有很多人遲到啊?我不喜歡遲到的感覺』這種驚為天人的話。各位有懂我聽到『不喜歡遲到的感覺』的震撼感嗎?我到職兩年,可能一個禮拜最多就四個庭期,甚至有可能一個禮拜只有一個庭期,這種情形下,還可以每次都遲到的人跟我說不喜歡遲到???我真的人生充滿問號。

題外話:我的前老闆真的是那種一天可能有四五庭在跑的,而且可能上一庭在台南地院,下一庭要衝到台南高分院開庭的那種,但他都有辦法在盡可能的在時間內趕到,甚至如果是第一庭,他都不會有遲到的情形,這點我真的蠻佩服他,他對員工雖然很壓榨,但他對自己更壓榨,不知道是不是習慣高壓有制度的工作環境,而且前老闆很忙,講話都挑重點講,真的是不太習慣新老闆的各種拖延及無制度ORZ

17:42好的,我的老闆順利跟當事人碰面要開會討論了,基本上應該不會再出現影響我的心情,日記先到此一段落了。

碎碎念時間:

1.老闆打電話來的時候讓我錯過泡泡瑪特飛天小女警糖膠臉毛絨盲盒的購買啦,monday blue更blue了QQ(雖然但是上班時間這樣也是錯誤行為XD),上班負面情緒+1

2.計畫年底要去大阪玩,還在努力攢錢中,剛剛發現要一起去的朋友也在上班時間新增了一些大阪貼文到我們的共同精選,有種,啊,上班時間果然就是要摸魚一下呢的愉悅感,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這種偶爾出現的幸福感真的很棒,上面負面情緒-10



找個地方說說話,各位隨意參觀隨意坐,除了罵我之外,一切都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負面日記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8上班負面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班族 1.5 個月自讀雅思 7.5 分去年底大概用了 1.5 個月的時間自己準備雅思,繞遍了各種彎路,但又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歸納出的雅思學習方式,最後考到 7.5 分過 band,懷著感恩的心,用之網民還於網民,學習方式僅供各位參考。
Thumbnail
avatar
imfefe
2024-06-10
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 〈用神〉 1.父母爻 占父母,即以卦中之父母爻為用神。占祖父母、伯叔、姑姨父母,凡在我父母之上,或與我父母同輩之親,及師長、妻父母、乳母、拜認之父母、三父八母(註:舊指同居繼父、不同居繼父、從繼母改嫁之繼父,合稱三父;嫡母、繼母、養
Thumbnail
avatar
文墨龍
2023-09-17
7.1 從財務自主,到財務自由,以及兼顧財務韌性的一條路_理論篇 這是一篇將之前想法、觀念與方法整理後的文章 算是一個,把這段期間與朋友們分享後的心得 整理後所做的小結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3-07
7/1 corolla尾燈更換利威上次來更換正日規大燈 https://blog.xuite.net/ansoncars/caldina/590432721 這次又準備更換日規前期的紅黃尾燈 看起來和美規幾乎一樣 , 只是在尾燈的反光片比較明顯 正日規前期紅黃尾燈 , 反光片部份特別明顯 舊品拆除 , 鈑件清洗 扣具和螺絲更換原
Thumbnail
avatar
ANSON的人車誌
2022-07-01
7-1 安全的草稿這個題目讓我想很久。既然是祕密,表示應該除了當事人,沒有其他人知道。「我」應該是偶然發現這件事情的,本來我覺得,沒有這種事,這題跳過不要寫好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覺得,每一個我會想要跳過的題目,並不完全是因爲「沒有這件事」,而可能是我下意識想要逃避。
avatar
沙貓貓
2022-04-21
Day 71|星期日也要出門上班昨天沒顧到孩子,今天用濬焊特輯開場😆 起床臭醺醺,第一件事不是去找大人幫洗澡,是坐下來玩積木。 冒綠煙 快點讓他跟爸爸講。 小朋友跟大人講話時,大人都會先坐在這張椅子上 洗香香。 洗完澡開心玩平板的著色遊戲。 亂畫一通🤣 趁大人不注意,自己跑到池塘玩。本想制止,不過池塘很淺,應該沒關係啦…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2-02
〈7/1週四午晚餐〉 中午吃媽媽自製的涼麵外,加上蘋果牛奶口味的養樂多以及蜜蘋果為午餐的花絮。蜜蘋果是台灣道地的特產「牛奶澆灌」甜蜜故得名,巧身材很適合喜歡小體積食物的筆者。 晚餐是番茄炒蛋、面論語空心菜「第二碗梅在成空心菜,因較喜歡家在麵裡的空心菜」;就跟妹妹說:「他放她的小叮噹出來玩貨主番茄炒蛋;因他有一支小叮噹懷
avatar
小熊
2021-07-02
7/1預期以及6/30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今天大盤也衝上歷史新高,但因為今天面試比較久所以比較晚整理好資料。那我們趕快來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30
7/1 交雜興奮與焦慮每次的第一天都是獨一無二值得紀念的,最新鮮最直覺的都最準確,也是我自己最不擅長的一天。可能正因為第一天都只有一次機會吧。下一次想要試試在第一天就能夠像我的其中一個偶像一樣自由奔放,緊張焦慮興奮討拍都能直接表達出來之外,也能毫無畏懼的站出自己的樣子,即使還沒達到,但對自己表達成長上十足的信心,讓人願意
avatar
謝函妤
2020-07-01
7/1 買進富邦上證三張所以買進006205富邦上證三張,成本30.15。 暫時不考慮會持有多久,但現股來說比較抱的住,至於二倍ETF就算了,這種單日二倍的還是給喜歡衝的人持有就好
avatar
溫德爾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