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10th-①四點的傷痕與心聲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點一刻的傷痕

接近週末的星期四的午後,為老闆發佈了一份公告,一件再普通不過的工作,但這公告卻在發佈後的一刻鐘裡,變成利刃狠狠的劃過我的心....


一個單位主管對內容的錯誤解讀,引發他個人對我的誤解,衝著我興師問罪而來,給我扣上「污辱」「質疑」他的罪名,回信發文all user,彷彿要讓全公司的人知道我是個如他郵件所陳述的如此可惡。


郵件把事情像火一般延燒了起來,當時,我一直沒在位子上,還不知事有異端,直到有人提醒我這事,我回位子上細看,才知道我中箭了,還是充滿怨恨而來的箭。


當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本心情還平穩,然後開始隨著事情的被處理,我的心情開始波動起來,淚在眼眶轉,心開始像要沉入深海一般,說不出的沉重。


每個人都知道這封回文引起多大的振盪,因為我是離高層那麼近的人,沒有幾個人敢來跟我說話,可能是我的臉色極為難看,也可能是我二眶清淚在眼眸打轉....


事情火速的被老闆處理

老闆找發文者了解情況後,20分鐘內,老闆發文公告all user,承認是他自己的疏失,造成發文者感到委曲,也讓我同時受到傷害。

事情也許會落幕,可能是今天,也可能是明天~~

這時刻~~ 我是個淚已成行的淚人兒,不是那個積極快樂的主管。

------------------------------------------------

四點二刻的心聲


工作十年來,一直秉持誠信與正直在執行我的職責,遵循父親的教悔,從不敢忘懷。

不論我是什麼角色,助理、或是現在,我的心從來是光明正大,沒有偏頗、假公濟私,或是打壓何人。

 

十年,從來沒遇過像今天這樣,那麼讓人感到受傷,我也有我的委曲與不堅強。

古人說要從事件中學習,但此時此刻是談何容易,要從我沒有過錯的事件中,承擔傷害,再要學習…

 

別人受了委曲,可以到處喧嘩、抱怨,回家還可以跟家人投訴,但我什麼也不能~

因為,我要成長,不能去計較這個,我得在事件中學習;
因為,我的家人在遙遠的那端;
因為,我不敢讓家人知道,在我所熱愛的公司裡,我受到這樣的委曲;
因為,我捨不得他們對我的捨不得;
所以,我得自己概括承受這些。

 

我只是疑問,世事難道是先聲奪人,先下手為強嗎?
還是,我所秉持的態度,錯了嗎?

 

記錄於職場第10年的人生體會

註:事情緣由不便揭露,避免不知狀況的人擅自想像、誤解。

44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