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10th-②五點一刻,一封來自老闆的郵件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tty

練習把焦點放到正確的地方,你會發現XXX 沒有針對你,
人們不過把被誤解的委屈轉為情緒,放到錯誤的地方罷了。

 

你沒有錯、他的反應我也可以理解,
就看你是否有此高度來應付這個傷害。

 

相信我,我會處理好這事。

老闆

------------------------------------------------------

Re 老闆

 

大家都知道「說出去的話,是收不回來的」,所以,我很謹言慎行,因為我知道,我離您很近,離權勢的核心很近,我很小心我的腳步與舉止,深怕給人任何假象,或是誤解。

 

我會學到應有的勇氣,只是,我還是一個弱女子,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這些, 打從我來這公司面試,您就明白,我來的目的不是為了物質,只是為了實現自己想做的事與理想。

 

我沒有怪任何人,當然也不會怪您,只是很單純的難過 (這是消化突發狀況必經過程)

 

請體諒我今天將準時的下班,也請不要理我,不用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可能會哭得亂七八遭、講話語無倫次,我不想在此時此刻,讓您看到我最慘的樣子,我只想把誠實、敬業的一面,留在你腦海裡。

 

 

記錄於職場第10年的人生體會

完整的收錄當時的書信文字,給未來的自己,在遇到挫折、困難時,自我鼓勵。

多年後回看此信,想起當時老闆如師如父般的教導,與寬廣的心胸,才能收下我這沒大沒小的回信。

43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