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尷尬,直球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各位,這次繁星研究主要著重在國,高中生,他們的意向選系,我現在發下去的研究書,再麻煩各位。」允蓉像助理們解說這次的工作重點。

「小學妹,我們又見面了。」夏以潞對齊悅說道。

「噢,是。」齊悅雖回應著,手裡正不斷地翻看剛發的研究書。

夏以潞見狀,便一手遮住了齊悅正在看的部分,讓齊悅不得不停下來看著他。

這四目相對,齊悅又一次地望著那帶點稚氣卻又帥氣的臉龐,臉卻在此時又脹又熱,渾身無法動彈,只是硬生生的回應:「你....幹嘛?」

夏以潞靠的齊悅頗近,低聲說道:「小學妹,你...很怕我,我又讓你這麼害怕嗎?總覺得你跟我再一起總是不太自在?」

因為以潞的靠近,讓她更是近距離的盯著以潞的臉,手這時矬矬的捏了自己大腿一下,說:「我沒有怕...怕你,不過你可以不要這麼靠近嗎?有點...怪...」

「噢,是喔!我還以為....你很怕我,總是拒我千里之外的感覺。」以潞慢慢地回到應有的距離。

「我...我沒有。」齊悅反駁道。

「噢,沒有就好。不然,...我還以為你很討厭我呢。」以潞喃喃的說著讓齊悅聽得到的話語。

齊悅邊看資料,反問:「不過,學長,你很閒嗎?不然,怎麼也參加繁星研究?」

被齊悅這麼一問,以潞倒是輕巧的回應:「恩,你說的對,我確實很忙,不過,為了跟你一起工作,再忙,也要挪出時間來。」
賀~這麼直接。

以潞說這話,倒讓齊悅有些措手不及,頓時找不到話回應,便說:「跟...跟我一起?是這字面上的意思嗎?」

「恩,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以潞一派輕鬆的回應。

齊悅繼續翻著資料,反而一派輕鬆的說:「原來學長追女友的伎倆,怎麼這麼沒創意?」

此時,以潞用手托著臉望著齊悅問:「所以,那些男生都怎麼追的你?」
蛤~又這麼直白?現在是要搞直球對決就是了..

在不確定以潞真正的意思,齊悅總是要應對,便說:「這...不好說誒...」

「不好說?這麼多人追啊?還是說....沒人追?」以潞說話總是來個轉折。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齊悅學著以潞說話。

「哎唷,學得很快喔,馬上就學會了,調皮了...」以潞邊說著話邊把專注回到手上的資料。

兩人不再抬槓,專注回到手上的資料。各自保持自己的想保有的想法,和秘密。

雖然很是不明白,但齊悅並不感覺夏以潞這個人對她沒有惡意,狀態不明的是,這字面上的意思是他要追她?這個意思嗎?

還是....只是跟他鬧著玩?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繁星研究,只上了10天,齊悅就必須面臨回家過年這件事。

拖著行李箱,一個人孤單地走出校門,才剛到校門口,夏以潞像是老早就等著樣子,齊悅似乎對夏以潞的出現已經不在感到驚訝,只是走到他面前...

「學長,你出現在這裡不會是在等我吧,然後送我去車站吧?」齊悅問道。

夏以潞不免順著話題往下說:「猜對一半。」

「一半?那另一半是什麼?」齊悅狐疑地問道。

「另一半就是....返鄉過節的人這麼多,你現在去不僅已經沒有票,還要站回台中,更是人擠人,所以學長我,....順便載你回家。」

「什....什麼?齊悅這真是驚訝,又說道:載我回家?你住台中?又馬上鎮定的回應:我們...是順路的關係嗎?」

坐在駕駛座上的以潞只說道:「你上車,我慢慢告訴你。」

齊悅彷彿定住不動一樣的,不僅望著他,還帶著狐疑的表情。

「怎麼?怕我載你去賣掉?」以潞才說完,又接著說:「不開你玩笑了,上車,....難道要我幫你開車門,牽你上車?」

聽以潞這麼說,齊悅似乎沒有其他選項,不如.....

以潞還沒來得及開口,齊悅劈頭就問:「學長,你有駕照嗎?」

以潞聽到這可笑的問題,有些啼笑皆非的回:「如果我說沒有,你現在打算跳車嗎?」

齊悅訝異的看著正在開車的以潞,並回應:「這不好笑,學長。」

看著齊悅一本正經的樣子,以潞實在不好再開她玩笑,說:「小學妹,你放心,學長我是有駕照的善良百姓,你可以打開置物箱,裡面有我的行照,駕照。」

話一說完,齊悅真的就打開置物箱,就看到側邊有兩張,順手就取出來確認。這個動作又讓以潞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以潞無奈的說著:「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原來我在心裡評價這麼差...」

齊悅沒搭理他,只是認真的看著行照和駕照。

以潞邊開車邊餘光的看著齊悅的反應,齊悅仔細看完後,便默默地又放回置物箱內。

「生氣囉?」以潞問。

「沒有。」齊悅回應。

「恩,我的小學妹,生氣囉...」以潞俏皮的說著。

「我沒有。」齊悅這次是板著臉回應。

看齊悅生氣的模樣,以潞便忍住笑,只得正經的說:「小學妹,你放心,我會平平安安地送你回台中,這中間你要是累了,可以閉眼休息一下,到了我會叫你。」

齊悅本不想回應,最後還是回了一句:「我不想睡。」

「好,沒關係,但如果你累的話,.....」以潞說著。

直到台中,以潞沒有再開口,顯然.....玩笑,有點開大了,不過,沒關係,等到了台中,一切...一切都可以解釋的。(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