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Michael Jackson(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品廊有他肖像的手錶、首飾等出售,全部都閃閃發光。

精品廊有他肖像的手錶、首飾等出售,全部都閃閃發光。



結論


一定有人十分奇怪,我才寫到第二篇,也可以說差不多什麼都沒寫,忽然結什麼論?

今年6月25日這天,我本來都只像以往悼念他,就這麼過了幾天,我原以為會像往年一樣,日子平凡地過去,但沒想到一條很不應該的影片出現了。

我也本來不想去管,不想有什麼反應,所謂眾口難調,而這世界也不只一種聲音。難道只准說MJ的好,他的缺點一律不准提嗎?

只是看完(其實也沒看完,看到中間覺得不想再花時間看。)覺得有必要這樣敘述嗎?有不少人,像我提過那條影片,也沒一面倒去讚賞他,只是把他的生平事跡、高高低低說講述了出來。如果只得一個人做,有時能力所限,真未必能做得很好,但發佈那不應該的影片是一個團隊!做這種時事論述也有一段日子,沒理由還會做成這麼不堪。

作為粉絲的我,看了很心痛。

如果要我說—其實我也沒資格說—我只會說MJ不成熟,自己沒機心,但不代表別人沒有,容易相信人,也從沒想過會有這種方式的陷害方法;可是他做過壞事嗎?我相信沒有。

 

這幾天,我真的很努力去重溫他的一切,包括訪問、紀錄片、MV等。但由於內容實在太多,我也不知要看到什麼時候…所以才說這系列只能不定期更新。

去看已經不是最難,我覺得最難的是寫。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摸不清該如何寫,挺佩服15年前的自己能侃侃而談。有時我覺得,人生有什麼事很想做,當然不是壞事,一有機會便要把握,趕快去做,別考慮太多,有時真的錯過了便未必能做。我很明白,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害怕,害怕做完效果不好、怕會失敗,但我總認為不做怎麼知道?當到了這個十字路口,我都會問自己會不會後悔。我不想這樣。

我本來想過不如把那些文章再看一遍,看看我當時怎樣寫、寫了什麼,後果決定還是不要看,不想被當年的自己影響,加上再探索MJ、說他給我的感覺等應該由現在的我來做。

同樣,今年是MJ離開的15年,看到這麼心痛的影片,我可不可以做點事?可不可以趁15週年說些話?

不過,我非常希望在下一個15年、30年、甚至更遙遠的以後,也不用再為他寫這種文章。但願以後每年都只需要單純地悼念他,一如以往。

不過反過來說,也許這是個好機會,讓我重新去認識他、感受他。

 

我覺得很難寫,是因為我每次看,心裏的感受很複雜。時而被他魔幻般的舞步吸引、時而為他的溫柔而暖心、時而為了他的笑容而開心、時而又為了他的經歷而傷心生氣…我真的理不清自己的情緒。

因此我想先寫一篇結論。很多時候寫到不知什麼地方去了,說了一大輪還是沒人知道我在寫什麼。

即使我說了再多他為人如何如何、功過又這又那,我作為一個人類,我很慶幸認識這位巨星,能跟他存活在同一個時代是我最大的福氣。我從來不覺得做人有什麼好,直到認識了他。

很誇張吧。一定有人看到毛管直豎。

但如果我在臨終一刻,有人問我此生遇過最幸運的事,我一定不假思索:「我認識了Michael Jackson。」

5會員
306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尋找我尋尋覓覓。
avatar
太陽熊
2023-12-16
尋找每個人都在尋找,有些人尋找愛,有些人尋找真心,有些人尋找財富,日日夜夜歲歲年年不斷尋找自己所欠缺的那一部份。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終其一生也沒找到。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27
尋找1:30 半張了疲倦的雙眼 提示了自己這是最後的假期 三坪大的房間跟一張粉紅色的ID 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搜尋 找出了很多尚未讀完的書 還沒拆封的CD和VCD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0-06
《尋找快樂的故事》:要成功就不能坐著等快樂是甚麼?快樂是跟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快樂是發達一生一世生活無憂。 快樂是一家人齊齊整整。 快樂是完成多年的心願。 快樂是吃到一頓美味的早餐。 快樂是得到別人的讚賞。 快樂是聽到一首動聽的歌。 快樂是…… 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也不同。你記憶中最快樂的事是甚麼呢? 快樂真的要去尋找嗎?難道快樂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4-06
尋找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在三更半夜發了高燒,母親拋開日間教學忙碌的睡意,急忙起來溫柔的安撫病痛中的女兒。在那個沒有路燈的年代,一個單親媽媽背上背著小女兒,右手牽著大女兒,便心急如焚地走了兩三公里的路程,一間又一間地尋找著願意起來開門的診所,給小女兒打針退燒。後來...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2-12-11
尋找每當停下腳步,總是有很多回憶湧上 後悔,本應該不會在我人生中出現的詞語。 總是出現讓我面對。 人生真的很短暫,從出生,一直到為人父母,只是一瞬間而已。 時常回想、如果給我在一次的時間可以做選擇,我會選擇甚麼? 我的答案依舊不變的,我選擇依舊一樣,不後悔。 搬了幾次家,所有的紀錄通通遺失了。
Thumbnail
avatar
2022-05-10
尋找意義的終點嗎?那是死亡-《小王子》作者思考人生之作《航向阿拉斯》如果說《小王子》是人性思考的晶華,那《航向阿拉斯》就是紀錄那結晶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4-29
尋找是什麼改變我 難道是愛讓我想念 我找不到理由
avatar
夢工坊
2021-04-24
尋找台灣味,真正的好味道熱愛土地熱愛自然的人,必然也熱愛旅行與人交流,因為了解土地就必須要了解人。人,才是每個故事的載體,而故事傳著傳著就變成了一個文化體系,有了自己發展壯大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2-13
尋找尋找 是甚麼力量讓我豪不顧忌的奔向你 難道只為你說過會張開雙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是甚麼感覺讓我以為這只是一條唯一的歸途 而我卻忽略了在我指間滑落的風霜   曾經 牽引著你舞動在我的夢中 而我卻遺忘了你說過它只是一個驛站 是我朦朧的雙眼模糊了焦點 還是緣分真的存在 我總是尋尋覓覓    從東方到西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