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日本簽證疑難雜症的臉書小眾社團】~跟東京不動產有點小關聯!?

不動產投資,每個人有不同目的。

大部份是為了當東京包租公包租婆,享受每個月收「日幣」房租的樂趣。

日幣房租進到外幣帳戶後,

來日本可以直接花日幣,非常爽!!


有的人是享受那種「海外置產」的快感。

我去日本就可以不用去住飯店,

住「我・自・己・的・家」,

聽起來好夢幻!


移民,或說移住日本,

是很多人的人生計劃之一。


外國人(相對日本人)要長久居留日本,

第一個先決要件就是要擁有合法的在留資格(簽證)。


東京子因為業務工作需要,

平常接觸很多法務案件,

有感很多外國人遠在他鄉異國碰到法務上問題,

往往求救無門,

急病亂投醫,

一不小心就會被有心人士或黑心業者利用。


可以花錢消災還算事小,

萬一不注意碰到牢獄之災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勞命傷財。


2015年4月時心血來潮就成立一個臉書社團。

名為「日本簽證法務疑難雜症」。

raw-image


這個社團的「後台」有我長期業務合作的行政書士、司法書士、社勞士、税理士等在日本稱為「士業」(抬頭為什麼什麼「士」,所以總稱為「士」業)的專家撐腰。


有需要我會諮詢這些專家,

免得大家第二手第三手不知道哪裡聽來的道聽途說,

做出不明就以的判斷不僅危害自己前途,

還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開始,是我回答問題。


天啊,那真是個有點恐怖的時期。

每天回問題回到手軟。

還被認為回答問題是我的責任跟義務,

只因是我成立的,

我是版主我就應該有責任。


私訊每天爆滿,

不分日夜。


可以明白詢問者急迫的心情。(簽證有問題日本就待地

不安心)

不過有很多網上自己搜尋也可以找得到的,

可能是搜尋方式或技巧不夠好還是怎樣,

大家都會丟個問題來問我。


我又是那種一看到問題就會馬上回答的人(免得越累積越多),

又是喜歡回答問題回答正確的人(所以說明會比較多),

回答這些未曾謀面的人的問題實在是佔據我太多的時間(泣)


還有一個重點,

是版主並不代表知道所有事,

具有所有專業知識,

尤其是假設性問題:

「妳覺得我簽證什麼時候會下來?」

→我哪知?


「為什麼我簽證不會過?」

→我又不是入管…^^;


碰到這種問題都不知該怎麼辦好。


不過好現象是等到社團成員來到大約3千以上以後就有一個良好的循環出來了,

有經驗的團員會主動上來回答&分享他們的各種簽證經驗,

本來就不常冒出來的版主(=我)就更可以退居幕後,

默默守護,維持版面秩序。


團員增加速度並沒有很快,

我也不期待爆增,

但希望加入的都是對日本的簽證抑或法務抑或不動產繼承抑或稅務需求的人。


可!是!

最近不知為何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加入者。

一看就很可疑。


什麼

Dede Mubarok

這是哪國名字啊?

請問為什麼這個大頭照這麼妖氣十足的人要來加入我們社團?

是有什麼簽證問題嗎?


還有一看就是越南名的大頭照,

哈囉,我們這個社團主要語言是繁體中文OK?


還有大頭照算正常,

名字是什麼Santacruz Roque,

這是哪國名字啊?

西班牙還是拉丁還是葡萄牙啊?

raw-image


都不知這些亂七八糟的要申請加入「日本簽證」的社團有何用意。

啊你們是看得懂嗎?

法務問題很複雜也有點深度捏….


2023年新春,

這個非旅遊非購物非美食的小眾社團團員人數默默超過1萬。

(好啦,我承認其中有不少幽靈團員,還有這種莫名其妙來亂的潛伏在裡面,偶爾就冒出來發一下詐騙廣告之類的)


老實說因為一切非營利,

完全是貢獻自己的時間跟精力在管理社團,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清除垃圾(莫名其妙的加入者)維持社團儀容整潔,

比掃自家門口都還要勤快…。


借一句蜘蛛人的經典台詞(雖然我不是超人)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就當成是樂善好施,日行一善,

我起心動念成立的社群不知不覺中也幫到很多人,

也是美事一樁吧(自我安慰)。


今天的重點,

在要不要刪除或拒絕加入時的判斷基準好難啊。

所以小小發問牢騷一下。


大家有簽證問題,可以上這個版去集思廣益一下哦。

日本簽證法務疑難雜症(行政書士・遺產稅繼承・不動產登記過戶・社保勞務士業務etc)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immigrationlawyer

raw-image






旅日多年的台灣人、多年觀察東京不動產、專業不動產投資經紀人。擁有多張日本專業資格。精通法務&投資簽證&不動產節稅&不動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擅:東京不動產買賣&一般租賃仲介+airbnb超讚房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分享-日本貴婦都在做,讓老公變有錢的64個習慣看到這個標題時,不知有誰會和我一樣被書名給吸引 但特別的是這本是先生從圖書館借回來給我的!!!一開始都不知道XD 但書名太吸引我了,花了三天的時間將它啃完。 第一章中↓ 每天更換床單及睡衣 幫老公準備質感良好的睡衣、拖鞋與浴袍 別用添加人工芳香的洗劑清洗老公衣物 在客廳,玄關擺放幸福照
avatar
Una
2023-09-30
電影灌籃高手日本首映票房奪冠,前5名有三部是動畫上週末日本的電影票房TOP5簡介。灌籃高手電影版、鈴芽之旅、月之圓缺、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紅蓮之絆篇、黑亞當...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2-12-06
【日文慣用語】與「体」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之二後退/退後 体を引く(からだをひく) 拼命幹 体を張る(からだをはる) 賣淫 体を売る(からだをうる) 得病 体を壊す(からだをこわす) 不肯吃苦 体を惜しむ(からだをおしむ) 拼命 体を粉にする(からだをこなにする) 成形/像樣子 体を成す(ていをなす/たいをな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6
【日文慣用語】與「体」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之一身體/情況/狀態 体(からだ/てい) 有空閒 体が空く(からだがあく) 吃得消 体が続く(からだがつづく) 裝得體面 体がいい(ていがいい) 親身體驗 体で覚える(からだでおぼえる) 不成體統/亂七八糟 体もない(たいもない)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1
【日文慣用語】與「喉」有關的日本慣用語喉嚨/咽喉 喉(のど) 嗓子好/嗓音好 喉が良い(のどがいい) 口渴/口乾 喉が渇く(のどがかわく) 口渴/口乾 喉が引っ付く(のどがひっつく) 嗓子嘶啞 喉が潰れる(のどがつぶれる) 垂涎三尺/餓得慌 喉が鳴る(のどがなる) 喉嚨發出聲音(看到好吃的食物吞口水) 喉を鳴らす(のどをなら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5
【日文慣用語】與「顎」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下巴 顎(あご) 捧腹大笑/笑破肚皮 顎が外れる(あごがはずれる) 特別好吃 顎が落ちる(あごがおちる) 無法糊口 顎が干上がる(あごがひあがる) 束手無策 顎を出す(あごをだす) 笑掉大牙/大笑 顎を外す(あごをはずす) 洋洋得意/心滿意足 顎を撫でる(あごをなで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4
【日文慣用語】與「心」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之二感動/打動人心 心を動かす(こころをうごかす) 專心致志/傾注全力 心を傾ける(こころをかたむける) 真心實意/誠心誠意 心を込める(こころをこめる) 擾亂人心/令人擔憂 心を騒がす(こころをさわがす) 心情激動 心を躍らせる(こころをおどらせる) 狠心來 心を鬼にする(こころをおににす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3
【日文慣用語】與「心」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之一心 心(こころ) 打開心扉/說出心裡話 心を開く(こころをひらく) 打動人心/感動 心を打つ(こころをうつ) 關心/注意 心を配る(こころをくばる) 變心/見異思遷/移情別戀 心を移す(こころをうつす) 費勁心思/煞費苦心 心を砕く(こころをくだく) 體諒/同情 心を汲む(こころをく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9
【日文慣用語】與「膝」有關的日本慣用語膝 膝(ひざ) 雙腿發軟/軟弱無力 膝が笑う(ひざがわらう) 盤腿座 膝を組む(ひざをくむ) 盤腿座/隨便坐 膝を崩す(ひざをくずす) 雙膝跪下(賠罪/道歉) 膝を突く(ひざをつく) 正襟危坐/端座 膝を正す(ひざをただす) 感興趣 膝を進める(ひざをすすめる) 屈服 膝を屈する(ひざをくっす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8
【日文慣用語】與「肘」有關的日本慣用語肘 肘(ひじ) 用肘支住 肘をつく(ひじをつく) 神氣十足/逞威風 肘を張る(ひじをはる) 拒絕邀請/嚴厲拒絕 肘鉄砲を食わす(ひじでっぽうをくわす) 嚴厲拒絕/強烈拒絕 肘を食わせる(ひじをくわせ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