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擾經驗中,最令我困擾的應該是「被推」這件事。除了大學參加劇團公演在開演前祭拜燒紙錢時,莫名被推一把飛出了小劇場門口、摔了鼻子,仔細想想,從小到大這種莫名其妙被推的時刻有許多次。

小時候因為家裡很少會帶我進行所謂「玩耍」的行程,更是很少特地去公園,小一那年,奶奶有次應該是要外出去探望大姑姑,所以帶我一起去到青年公園附近,記得在那附近有個小公園,那天我難得的被允許玩鞦韆,依稀記得那是個用輪胎做成的鞦韆,因為輪胎面上有點髒,所以我沒有選擇坐在上面,而是以兩腳打開的姿勢穩穩地站在輪胎鞦韆上面、兩手也緊抓鞦韆鐵鍊,一開始只是輕輕搖晃著,況且公園裡也沒有其他人在玩,就在我沒有用力的情況下,那座鞦韆開始越盪越高,我試著蹲下穩定鞦韆也沒用,只是突然感覺到被推了一把,結果我就飛出鞦韆、膝蓋和手掌一起落地,還好鞦韆區地上有軟墊只是擦傷。

小學二年級某天,我跟著鄰居雙胞胎兄弟去隔壁棟公寓頂樓天台玩,我家的公寓是兩棟相連在一起的,頂樓是沒有加蓋的天臺,兩棟公寓間只有一道矮牆隔開,靠近我家這棟公寓的矮牆邊有個圓形的跳床,於是我們輪流上去玩,輪到我的時候,雙胞胎兄弟站在我前方不遠處,跳著跳著突然感覺被推,結果我直接飛過矮牆落在另一側天台上,當時只看到雙胞胎兄弟張大嘴巴......,下一秒我就左臉著地,從左臉太陽穴往下擦出一條長長的擦傷,那天我只好用辮子擋著左臉回家......。

但真正比較嚴重的兩次被推,好像都發生在小學三年級那年。
那年暑假我媽心血來潮,帶我和弟弟去外婆家附近馬場參加騎迷你馬的體驗;其實是工作人員牽著馬、讓孩子坐在馬上繞一圈,一圈下來約莫5分鐘,繞行的圓形場地才1/3個小學操場不到,迷你馬站著也只到成人胸口的高度,可以說是蠻安全的娛樂項目。
當時我弟坐馬繞完一圈還意猶未竟,工作人員就教我上馬、然後開始緩慢踱步了,剛要感受坐在馬背上被牽著逛的悠閒,我坐的那匹馬卻突然從鼻子哼出一聲重重的氣,接著開始狂奔!一開始我還能抓住馬鞍固定自己,跑不到一圈感覺被推了一下,於是整個人往左側倒下去,雙手下意識緊抓馬鞍和一部份韁繩,呈現臉朝馬肚子被掛著的姿勢,而且雙腳還卡在馬蹬上。場上只看到一匹迷你馬在逛奔,馬肚子左側掛著個孩子。遠遠好幾位工作人員跑著、騎著馬趕來,工作人員終於拉住、穩住掛著我狂奔的迷你馬,好不容易停下來,大家七手八腳地把我從纏成一團的韁繩、馬鞍繩、馬蹬上解下來,一個工作人員喘著大氣說:你有沒有受傷?抱歉這匹馬從來沒有這樣過,我們會讓牠休息一陣子,真的很抱歉。
很幸運地我沒受傷,只是有點不知道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至今在我左膝蓋留下大大的、褪成白色的T字形傷疤,是小學三年級遇到最激烈的靈擾經驗。
因為小時候念公辦民營實驗小學,所以有許多和一般學制不同的學習。每個月有一天是全校從兩個年級各選一個班,需要在全校面前以音樂、戲劇任何形式演出,輪到我們的那個月,班上決定以舞台劇形式演出武松打虎,已經忘記是如何選出演員,只記得最後我竟然要演武松。班上花了很多時間製作道具及排演,大家都期待這天粉墨登場。
演出當天,我提早出發走去學校,因為想快點趕去演出前再排練一次,那天沒走平常的路線,而是轉進彎彎繞繞的小巷子走小路。就在我即將走到最後一條巷子底、馬上就能右轉出去抵達學校前的大馬路時,在一棟公寓後方的地下室停車場出入口前,我又感覺被推了。那天我穿著運動短褲,於是左膝蓋直接重重敲在停車場出口邊緣突起的減速帶上,減速帶應該是水泥砌的所以超級結實,當下只看到我的左膝蓋皮肉翻起一大塊、鮮血不斷湧出、隱約還能看到白白的膝蓋骨,痛到眼前發白的我坐在地上許久爬不起來,但我當時想著:不行,武松不能缺席!於是拿出一疊面紙壓著傷口,一跛一跛忍痛緩慢地走進學校保健室,校護抬頭看到皺著眉說:怎麼傷成這樣?我才如釋重負,武松趕上了..。

近幾年一次被推,應該是2019年還住在捷運站附近出租套房時,當時應該是氣場太弱,那天趕著出門去宜蘭參加一個市集活動,臨出門前先去附近便利商店買東西,只是從便利商店走出來到門口,那家有點天臺型的門市店門口有幾大階比較高的階梯,剛走到在便利商店門口,一個推力讓我直接往前跌到階梯最下方,左膝蓋小時候的舊傷下方直接多出一道傷口、左右小腿也都出現大片擦傷,當天還是趕到宜蘭了,幸虧市集主辦單位主理人好心送我去羅東聖母醫院掛急診包紮檢查,確認只是輕微骨裂加外傷,就這樣莫名其妙又掛彩了。

喘不過氣的生活中,什麼是你的續命良藥?一杯咖啡?或是一篇故事?如果你需要,歡迎進入CL小宇宙來杯文字咖啡,閱讀一篇故事為你的生活補充咖啡因,路還很長,短暫喘口氣才能走下去 分享生活中的靈擾、超自然經驗以及靈性故事;以及大齡女子周遭的愛情、婚姻、家庭等小說化故事;同時也是花藝、水晶手作者及水晶靈氣療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小宇宙故事咖啡 的其他內容
出租套房的紅衣小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推薦你一個人走朝聖之路的4個原因好旅伴"不會"帶你上天堂,壞旅伴直接讓你下18層地獄!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14
我推薦的電動牙刷...音波牙刷7 油漱口---黃邦定醫師【為了更方便閱讀,我把這篇的原文,改寫更新,拆成8篇。所以請記得繼續閱讀喔。】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牙齒照顧是自己的事,不是牙醫的事,牙醫只是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重要的事要講三次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3-09-10
我推薦的日語學習方法很多學生經常問我有效果的學習日語的方法。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有效的日語學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8-03
我推的孩子與盧恩「ᚼ」:不可能連眼睛都能大做文章吧從第一話開始便被那雙眼吸引;不是角色的魅力,而是瞳孔的輪廓實在太過熟悉,那是盧恩文字啊!既然有機會聊聊,不妨一起看看這雙眼能溢出怎樣的古北歐浪漫。底下簡稱《我推的孩子》為《我推》。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7-09
我推的孩子<東&楓>大家好~ 我是<楓>的媽媽,<東>的大姑姑, <東>就讀台南一所小學,今年將升小學五年級; <楓>就讀台中一所小學,今年將升小學四年級; <東>和<楓>是表兄弟,可能是因為年齡相差一歲, <楓>超愛找<東>視訊聊天, 平日 是放學後就開始通話,直到要準備上床睡覺才結束。 假日 是一起床就開始通話,直
Thumbnail
avatar
兩個追夢的孩子<東&楓>
2023-07-07
《我推的孩子》 ∥動漫碎碎念往下閱讀前請注意: ◆ 此為日文繁中動畫版觀後感。 ◆ 原作為漫畫,此篇僅以動畫版寫心得。 ◆ 無劇透請安心。 ◆ 觀劇心得完全主觀,不中立,政治不正確。 ◆ 輕鬆閒聊心得文。
Thumbnail
avatar
艾塔西亞
2023-07-03
我推的孩子標籤:動漫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7-01
我推的 8 個華語科技類 Podcast 節目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19 天。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推的 8 個華語科技類 Podcast 節目 這些都是我平常會收聽的 Podcast 節目,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ien
2023-06-06
我推的孩子|謊言所搭建的美麗世界  2023年的四月春番中,除了話題不斷的的續作《水星的魔女》第二季以及《鬼滅之刃》鍛刀村篇之外,MAPPA的漫改作《地獄樂》也是許多粉絲期待的作品。然而在強者環伺的春番中,仍有一部作品一播映就以極佳的作畫、配音、音樂,以及超高的話題性佔據了本季霸權。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