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裡)市場|新台祺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台祺之家大概是我們對復興市場熟捻的源頭、是我對叻沙麵驚艷的第一印象,也是我們在台南最愛的肉骨茶,就連夏天也不怕吃到滿頭大汗,可見是真愛吧!


復興市場適合好好吃飯

新台祺之家位在復興市場裏頭,還記得2022年中後有段時間經常沒看到攤位營業,我們和家人都很怕是不是沒有營業了,(那時候也都沒上去臉書上看,只是很習慣騎車經過就要往裡面找一下,一種類似於巡田水的習慣),後來發現還好沒有不開,鬆了一大口氣!

再後來,來吃新台祺之家的人越來越多,復興市場也慢慢有更多的攤位在夜晚進駐下來,暈晃晃的燈光讓市場閃亮亮著。我想,對於復興市場的喜歡,更貼近新台祺之家擺著的、說的「回家吃飯」,來到這裡,吃的是叻沙,心裡想到的是家。

raw-image


新台祺之家的品項不算太多,大致分成叻沙、蝦麵、肉骨茶,還有飲品和咖椰吐司,每次來我們都要配上附近攤位—呷啥的酸菜氣鼠蛋餅,這一套吃下來,雖然總會哀嚎太飽,但滿足感會跟著飽足感一起直接上升到天靈蓋!


我們點的有:

|豬肉叻沙(寬意麵):味道重口超級促進食慾,不會太鹹卻很濃郁,搭配寬意麵可以把叻沙的湯吸的飽滿又保留麵體的口感,是我最愛的組合!

|純蝦麵(寬意麵):蝦味的湯底像是有五十隻蝦的濃縮吧!蝦味濃厚,搭配新鮮的蝦子讓這個組合更完美,我們一樣選擇寬意麵!


📍新台祺之家

📍復興市場攤位-47

📍營業日期:臉書及Ig為主

📍營業時間:18:00-00:00


1會員
5內容數
-隨筆。夢境。生活。食物- 不定期,這裡沒有承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日 的其他內容
隨筆01-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的咖啡時光|二子ertz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02-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心情故事花房:台南喪禮蘭花、羅馬柱及各種喪禮用品的專業選擇,提供迅速服務與網路諮詢"如果您正在尋找台南地區的喪禮蘭花、喪禮羅馬柱、罐頭塔、蓮花塔或金磚塔,心情故事花房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選擇!這家花店以其專業的服務、快速的配送速度以及高品質的產品而聞名。 為何選擇心情故事花房? 專業服務:心情故事花房的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提供您需要的各種喪禮相關產品。他們會細心聆聽您的需求,
Thumbnail
2024-05-06
【蘋果網頁設計】優秀的台南網頁設計:打造最舒適的使用者體驗在台南這個充滿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中,網頁設計不僅是企業展示自我的窗口,更是與用戶交流互動的重要平台。優秀的台南網頁設計,如同蘋果網頁設計經典的設計理念一般,注重打造最舒適的使用者體驗,結合著地方文化與現代設計,讓用戶在網頁中感受到便利、美觀與溫暖。 1. 簡約清晰的設計風格: 優秀的台南網頁設
【台南中醫調理不孕】健恩中醫診所好孕到來!改善體質助受孕│專業診療,幫助夫妻懷孕圓夢│台南不孕症中醫推薦​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生活壓力大,不只是我,連我身邊周圍女生朋友、女同事都有不容易生小孩的問題,連我妹妹也是。聽到我妹有不孕症的煩惱,之前做人工受孕失敗,看起來悶悶不樂...於是我推薦她到健恩中醫診所,用中醫調理看看,之前我生大寶二寶也是交給洪院長調理。 *目前寫本篇文章的時候,妹妹已經懷孕3個月囉!
Thumbnail
尋找台南專業辦公室清潔公司,Ptt網友經驗與心得分享在台南市一座繁忙的商業大樓內,有一家新創公司,筆者的朋友正忙碌著。自從公司搬到這棟大樓以來,筆者的朋友就一直在尋找一家合適的辦公室清潔公司。她的要求很簡單,但卻不容易達成:找到一家專業、可靠,且能提供高品質服務的清潔公司。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筆者的朋友決定著手這項任務。她先是上網搜尋
Thumbnail
ㄩㄐ今天住哪裡?帶你們住台南質感工業風民宿|廣發寓所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廣發寓所,走路就能到國華街、神農街、海安路,相當方便!
Thumbnail
台南汽車大燈【光點線車燈專業維修】車燈霧化修復還原翻新│保固一年不泛黃│燈殼UV層重建│大燈霧化處理費用│台南安南區車燈我弟需要一台業務車,乾脆接手我爸的BMW E90,因為我爸現在也不常開,車子外觀和性能保養得還不錯,只是大燈完全霧掉,燈殼有年老霧化裂痕很像蜘蛛網一樣,開燈的時候特別明顯。
Thumbnail
2023-09-23
台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精選3間口碑網頁設計公司台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重點精華: 台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前三名: MTMG SEO:⭐⭐⭐⭐⭐ 積分:97.3 台灣SEO公司:⭐⭐⭐⭐⭐ 分數:97.1 艾斯伊歐網路行銷:⭐⭐⭐⭐⭐ 分數:96.9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一個出色的網站不僅是企業品牌的門面,更是吸引客戶的重要途徑。因此,選擇
Thumbnail
[住宿]台南東區塔木德台南館_業務的最佳住宿選擇塔木德酒店台南館為塔木德集團旗下classic系列,位於台南東區,鄰近國道一號距離台南科學園區或是台南觀光景點車程約半小時內,交通便捷,停車方便,設有許多便捷的設施,深得許多商業人士的喜愛。
Thumbnail
台南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內下午茶今天來到台南中西區的葉石濤文學館~ 為什麼分類在美食,是因為這邊甜點非常用心喔!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提拉米蘇盒子(250元) 居然是現場用單品咖啡跟白蘭地下去做的, 現做喔!甚至不是用一般的咖啡酒! 實在讓我太太太太太驚訝了! 吃起來很新鮮又清爽,酒味重
Thumbnail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