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TANYL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今天,大家一如往常的縫製時裝,信子在座位上很焦躁不安,對一件事情實在百思不得其解,想破了頭卻還是想不通,突出聲:「怪。」

 

瑞瑞聞聲後道:「什麼東西怪,棨搯的臉?」

 

信子笑道:「哈,超壞,但他臉真的蠻怪。」

 

晏伶轉頭笑說:「信子在思考什麼嗎?」

 

信子接著說:「我搞不懂為什麼大家明明知道易盈、庭溶他們偷走和破壞時裝,前幾天還看他們一起去鬼屋一起逛街,有說有笑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難道大家忘記他們做的壞事?」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凝視著信子,停頓一下這才開口說:「或許......只是表面假裝沒事,不想撕破臉?畢竟還在同一個環境還要相處,不想破壞和諧吧。」

 

信子蹙了娥眉,疑道:「怪,可是這樣不是很假?跟易盈一樣是雙面人,我覺得沒必要這樣耶......」

 

琅兒睜大眼睛驚訝的看向信子,信子疑惑的皺眉回看琅兒一眼。

 

晏伶露出「= =」表情,緩緩說:「我覺得不太算雙面人......我想想怎麼解釋......」停頓一會兒,道:「易盈當初對我們好他確實是有目的,屬於比較消極面;其他人則是為了不破壞和諧的氣氛繼續跟他們好來好去,比較積極面。」

 

信子蹙眉嫌棄說:「人前人後的,表面很好然後在背後講壞話這樣不算雙面人?」

 

晏伶無言,輕撫了一下長髮,尷尬緩緩說:「=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你問了一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忽然,琅兒道:「一旦誕生在這個宇宙就會自然而然跟著規則運行,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晏伶一頭霧水說:「你在講什麼東東?」

 

琅兒笑說:「我也不知道,腦中突然浮現的句子。」

 

信子質疑說:「是不是在說這個社會風氣就是這樣運行呀......自然就要照著規則走,不照著走就會被淘汰?」

 

琅兒疑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被淘汰這麼嚴重吧,只是你做出不同的選擇而已。」

 

晏伶嘗試解釋:「不隨波逐流?不同流合汙?出淤泥而不染?」

 

琅兒蹙了橫眉道:「感覺信子比較像是出淤泥而不染,但他們好像也不能比喻是淤泥,因為也沒有惡意......好混亂......」

 

晏伶緩緩點了點頭說:「嗯……真的好亂......」

 

瑞瑞輕笑說:「你們想的這麼複雜幹嘛?想理就理,不想理就不理,就這麼簡單明瞭。」

 

信子哀嘆:「唉......做人還真難吼......」大家討論過後彼此互相看著尷尬一笑,笑眼瞇瞇,內心好像明白又好像沒那麼明白。

 

隔壁一組的裴巫兒手撐著頭,眼神渙散,無精打采精說:「欸珞碼,我覺得你最近有跟卜旻哥哥......」

 

珞碼緩慢地眨眨眼睛,恍惚的搖搖頭說:「沒有,他說最近有一個叫咬韓姐姐的壟斷市場,所以都沒有貨提供給他,嗯哼......」

 

裴巫兒質疑道:「我覺得是怎麼回事......」

 

珞碼緩緩說:「嗯......該不會是要趁機漲價,飢餓行銷?」

 

裴巫兒趴在桌上哀號:「要價不斐還要飢餓行銷,我最近好窮喔......你有覺得沒有白色粉末人生好像黑白的嗎。」

 

珞碼驚呼:「嗯?你窮又不是最近的事......」

 

「我覺得你......」裴巫兒話說到一半,眼球突然往上翻,臉部扭曲猙獰,吐出舌頭,兩手痙攣呈屈曲狀,腿和頭頸都伸直僵硬,不停地抽搐抖動,隨即「碰」一聲重倒在地,口吐白沬。

 

珞碼嚇得急忙站起來大喊:「裴巫兒你怎麼了!!!」猝然,珞碼也「碰」的應聲倒地,與裴巫兒相同的症狀倒在地上全身痙攣大翻白眼,不停抽搐抖動,口吐白沫。

 

厚修聞聲回頭查看,雙手握拳在嘴邊大聲驚喊:「天阿!他們一定是去鬼屋被煞到,鬼上身了!!!」

 

棨搯嘻笑戲謔:「是看到你被煞到,嘻嘻。」

 

厚修怒斥:「你靠么阿!你才長得比鬼還可怕煞到人啦!」

 

棨搯一臉驚恐,趕緊轉移話題:「快,你快救救他們,快使出你強大的一比鴨鴨魔法!」

 

厚修氣憤說:「吼!我那只是輔助加持沒辦法輸出驅魔,阿你不是可以感應到強大靈體?」

 

棨搯露出老鼠表情緩緩說:「我只能感應……又沒說我會驅魔。」

 

代怡從一旁冒出:「嘿嗯,那你很沒用耶,你還是不要在說自己會什麼魔法了啦。」

 

愗愗附和:「好丟臉耶,好意思常常說魔法加持。」

 

厚修氣憤道:「靠么啊!」

 

棨搯看了看倒在地板上不斷抽搐,口吐白沫的兩人,質疑問:「那他們要怎麼辦?」

 

晏伶非常慌張大喊:「你們還站在那邊幹什麼,快點叫救護車阿!!!」

 

音子立刻衝了過去查看,問:「有沒有紙板或是筷子?」

 

信子看了看自己的桌面,神經緊繃遞上去:「鉛筆可以嗎?」

 

「可以。」音子接著把鉛筆塞到兩人嘴裡防止咬傷自己,並將其側臥,大聲喊:「大家退開,給他們空間呼吸!」

 

時間過了一會兒,兩人症狀逐漸緩解,信子鬆了一口氣:「呼,幸好有音子,不然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

 

音子說:「醫者父母心,舉手之勞。」

 

厚修裝可愛手指著倒在地上的裴巫兒,好奇一問:「音子你怎麼會那些急救方法~」

 

琅兒說:「音子是來自月夜兔町,家裡是醫學世家。」

 

厚修驚呼:「醫學世家?那怎麼會來做時裝啦,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晏伶輕撫烏黑柔順的長髮,冷笑調侃:「= =人家不能實現夢想嗎,你講那話是什麼意思,呵呵。」

 

厚修非常不悅的手指著晏伶,反嗆:「晏伶你聽不出來嗎,中文這麼差喔,就是不能用外表評斷人啊。」

 

晏伶森冷道:「我當然知道那解釋,我是說你講這個什麼意思,瞧不起音子?」

 

厚修怒斥:「我根本沒那個意思,你幹嘛處處針對我,惡意挑撥啦。」

 

音子大喊:「不要吵!救護人員來了,大家一起幫忙把他們抬到擔架上。」晏伶冷冷譏笑看著厚修。

 

幾人齊聲應「好」一聲,一起幫忙護送倒地不起的裴巫兒、珞碼兩人上救護車。

 

隨後信子、琅兒順道去戶外美食區買杯咖啡,信子突然問:「對了,剛剛跟晏伶說話的時候你幹嘛一直看我?」

 

琅兒道:「喔~我是想說剛剛晏伶表情是不是有怪怪的,他是不是不開心?」

 

信子皺眉疑道:「嗯......好像有那感覺,但為什麼要不開心?」

 

琅兒緩慢語速說:「就......是不是你講到雙面人有點像在講晏伶......他跟厚修也是這樣人前人後相處......」

 

信子睜大眼睛,霍然為之震驚說:「蝦!你幹嘛不早點跟我講!」

 

琅兒尷尬說:「我一直在看你啊,用眼神暗示,我也是在晏伶說『不想撕破臉』才突然意識到......」

 

信子拉平了嘴,一臉尷尬道:「那我要不要跟晏伶道歉一下比較好......」

 

琅兒緩緩說:「可是......如果他沒放在心上,你這樣貿然道歉會不會變成是他很小心眼。」

 

信子驚呼:「道歉也不行?唉......做人還真難吼......」

 

琅兒遲疑一下說:「我也不知道......換作是你或是音子講錯話這件事反而覺得還好,可是晏伶心思比較細膩、敏感,怕他會想太多......」

 

信子拉平了嘴,皺眉緩緩說:「我也覺得他會想太多耶......怎麼辦?我看我還是買杯咖啡跟晏伶道個歉好了......」

 

琅兒說:「那就按照你心裡所想的吧,我陪你一起去,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還能幫你說個幾句緩和一下。」

 

信子尬笑說:「謝謝你喔~」兩人一起走回辦公室,信子遞了咖啡道:「晏伶,不好意思吼......」

 

晏伶錯愕的眨眨眼看著信子,手放在胸口驚呼:「你怎麼會突然請我!?」

 

信子羞澀說:「那個不好意思......我講話比較直,你不要放在心上。」

 

晏伶一臉茫然,僵硬尷尬微笑說:「我沒有放在心上阿。」

 

瑞瑞好奇一問:「剛剛我也是看到晏伶你臉色不太好,說話感覺欲言又止的......」

 

晏伶輕輕「哦」一聲,撫了一下長髮,緩緩說:「難道你們全都忘了?」

 

「???」信子、瑞瑞、琅兒滿頭問號,面面相覷無一人聽懂晏伶的意思。

 

信子直接問:「忘了?是忘記什麼?」

 

晏伶表情相當凝重,搖頭嘆了「唉......」一聲,語重心長說:「你們都忘了我們根本無法確認兇手到底是庭溶還是厚修。」

 

信子驚呼:「怎講!?不是已經確定是庭溶他們做的了嗎?」

 

晏伶輕笑一下:「傻孩子,你們全部都被厚修帶的謠言風向牽走,默默認定兇手就是庭溶了......」撫了一下長髮,往旁乜去,輕緩閉眼。

 

信子、瑞瑞、琅兒完全傻住:「……」

 

晏伶見幾人還在傻愣當中,輕笑解釋:「仁洺的說詞只有離開前『看到厚修還在』及『看到庭溶拿著大垃圾袋』,而我們是只發現易盈送來了剛好符合我們需要的『材料籃』。你們認為這些說詞就可以斷定他們誰是兇手嗎,我們沒有聽到他們之中有人承認吧。」

 

琅兒緩緩轉頭往旁一看:「信...信子......」只見信子驚訝到直接定格,一動也不動,嘴巴張得大大,下巴被嚇得都快垂到地板上還歪了一邊。

 

瑞瑞支支吾吾:「我真的都沒有想過耶,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被牽著走,認定易盈他們就是兇手了......」

 

晏伶搖搖頭嘆氣「唉......」一聲道:「你們總算見識到語言的力量了吧,所以我才一直要你們說話小心一點。」

 

信子這才回過神緩慢說出:「真Der......」但延遲很久,已然不知道是在回應誰的話了。

 

剛好聽見幾人談話的厚修氣到臉瞬間脹紅,指著晏伶大聲斥責:「我真的是要氣死耶!謠言都已經指明兇手是易盈、庭溶他們了,晏伶你為什麼還這麼執迷不悟的認為是我啦,我才是那個可憐的無辜受害者好嗎!」

 

晏伶高傲的撫了一下長髮,振振有詞:「別裝了,謠言歸謠言,你還是嫌疑人之一,不要以為你製造謠言帶風向給易盈就能洗清嫌疑。」

 

厚修大力跺腳,怒斥:「你靠么阿!你才是嫌疑人啦!」

 

晏伶輕蔑地冷笑一聲:「哼,憑你那點小聰明能騙得了別人可騙不了我。」

 

厚修氣到大聲反嗆:「你屁啦!你那是自作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就不是我破壞你的時裝,我真的是百口莫辯耶。」

 

晏伶厲森道:「你就最邪惡,壞心眼最多,你覺得我還會信任你嗎?」

 

厚修大聲咆哮:「你已經污辱到我的人格了,不相信就不相信,如果這樣能讓你心裡好過的話你就這樣想好了,反正我是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講了啦。」語畢「哼」一聲跑走了。

 

經過這麼多事情,琅兒、信子兩人又被嚇到臉色蒼白,走去戶外美食區買個點心壓壓驚,琅兒道:「會不會是我會錯意了,晏伶好像沒有在意耶。」

 

信子鎮定說:「沒,在你講之後我其實真的有感覺到晏伶是真的有小在意,只是嘴巴上說不在意,剛好又談到厚修的事情被卡掉,才沒有繼續話題......」

 

琅兒支吾:「嗯......你這麼一說我才發覺,你剛也沒說是為了什麼道歉,他馬上就回答沒有,不就代表他心裡有底......」

 

信子尬笑說:「哈,好像是,唉......做人還真難吼......」

 

琅兒笑道:「哈哈,你今天講好多次這句話。」深吸一口氣:「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太複雜......」

 

信子說:「可是你說的沒錯,我反而希望我能像你一樣機靈一點......」

 

琅兒道:「我倒希望能像你一樣天真浪漫......」

 

兩人拉平了嘴尷尬一笑。

 

 

厚修畫著草稿但嘴裡一直碎碎念:「啊就不是我咩......是想怎樣啦,死白目。」忽然聽見大家聚集在一起熱烈討論,出於好奇也上前湊熱鬧:「你們在說什麼?」

 

代怡「嘿嗯」一聲說:「在講裴巫兒、珞碼他們阿。」

 

厚修驚喊:「對阿,我也正在想他們剛剛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啊?」

 

易盈也湊熱鬧:「他們還好嗎?突然變成那個樣子,好可怕。」

 

仁洺冷笑說:「你比較可怕~」

 

易盈雙手撫著臉頰,輕斥:「討厭,仁洺很愛亂調侃人家耶。」

 

仁洺翻翻白眼道:「哭哭。」

 

棨搯直接岔開話題:「他們該不會是去鬼屋真的被煞到?」

 

易盈忽然倒抽一口氣,臉色慘白,微微顫抖,緩慢說:「其實那天......人家有......有看見棨搯的後面跟著一個黑影......」

 

厚修震驚大喊:「你講真的還是假的啦!?那你當下怎麼不說。」

 

棨搯傻眼說:「你當下怎麼沒跟我講?」

 

易盈說:「人家那時候原本是想大叫棨搯的,可是庭溶阻止我,他說不可以叫名字。」

 

厚修往後動了一下,尷尬偷笑說:「對阿,不能叫名字那個真的很容易忘記,嘿嘿。」

 

易盈接著說:「不過幸好後來黑影有離開啦,搞不好我叫了棨搯,你就真的被鬼跟。」

 

瑞瑞直嗆:「棨搯已經被鬼附身了啊,長得跟鬼一樣~」

 

棨搯半瞇眼睛,嘟起嘴巴,嘴唇被暴牙卡住變成老鼠表情盯著瑞瑞。

 

厚修大喊:「吼!現在講正經的話題,瑞瑞你不要鬧啦!所以易盈你只是看到一個黑影一直跟著棨搯這樣而已嗎?」

 

易盈點頭說:「對,黑影貼在他背後一起行動,可是有時候沒有跟得很好,棨搯有時候看起來像是有三隻手或三隻腳。」

 

仁洺說:「哭哭,那鬼很不專業耶,要跟還沒跟好。」

 

愗愗很害怕說:「你不要罵鬼啦!很不尊重吶。」

 

仁洺笑說:「我又不怕,你越怕鬼才會越找你。」

 

愗愗氣撲撲說:「就叫你不要亂講!!!」

 

梓千加入話題:「易盈寶貝就跟你說是你看錯了,那是每個人都有的影子,傻傻的。」

 

厚修繼續追問:「阿你只看到那個黑影就沒了?」

 

易盈很認真的神情:「對阿,看到一下下就消失了。」

 

厚修半瞇眼睛,質疑道:「那我覺得真的是你看錯耶,搞不好真的就跟梓千說的一樣只是影子......」

 

棨搯突然很認真,一臉嚴肅,凝重說:「不不不,真的是靈體,因為我有感應到......」

 

厚修大聲驚呼:「真假啦!!!欸你不要騙欸。」

 

琅兒也加入話題:「那你當天怎麼沒有提到有感應到自己背後有靈體?」

 

仁洺馬上接話:「欸沒錯,你那天怎麼不說自己背後有,現在才在那邊馬後炮,過敏體質。ㄌㄩㄝ~」

 

棨搯尷尬的趕緊澄清:「那天我就一直說『有感應到靈體』,是你們不信,笑我是過敏體質,我又能怎樣?況且我能感應到但是又不知道靈體就在我身後......」

 

仁洺賤笑道:「推的真美妙~」

 

棨搯一臉錯愕不知怎麼回應,趕緊話鋒一轉:「琅兒你那天又沒去,不知道真實狀況,關你屁事。」

 

琅兒笑說:「我聽你們講也不行喔,哭哭~」

 

仁洺附和:「哭哭~」

 

瑞瑞直接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神棍喔,連這也要騙!」

 

棨搯無法反駁,只好露出老鼠表情癡傻癡傻地盯著看。

 

音子聽到大家正在討論,淡淡說:「他們應該是中毒,誤食什麼不好的東西才導致那樣的......」

 

「中毒!!!」大家聽聞後驚訝不已。

 

晏伶立刻用手指著,超大聲怒斥:「厚修是不是你!!!」

 

厚修激昂怒斥:「欸幹,屁啦,又我!你怎麼不說是庭溶,他長那麼猥瑣才最有可能下毒啦!」

 

瑞瑞用手指著棨搯:「下毒的一定是棨搯啦,一臉奸相!」

 

棨搯露出暴牙怒罵:「你才賤相!」

 

代怡笑說:「白癡!你們電視劇都看太多了。」

 

愗愗淡定說:「嘿咩,是他們自己吸毒啦,之前就有偷偷看到他們在辦公室吸了......」

 

厚修好奇一問:「所以三怪妹他們不是為了爭奪卜旻的愛而決裂?」

 

愗愗大聲說:「不是阿,只是因為缺錢吸毒,設局諒艾去偷錢才決裂。」

 

「......」

 

厚修大喊:「這麼重要的事情,你們怎麼都沒講啦!!!」

 

代怡道:「嘿嗯,這有什麼好說的,那也是他們自己的事。」

 

愗愗附和:「嘿咩,太愛講八卦的人最後可是會被八卦反噬~」

 

氣氛忽然凝結,厚修氣憤地大力跺一下腳:「你們那什麼眼神,全部都盯著我看是怎樣,晏伶尤其是你看三小啦!!!」

 

晏伶冷笑一下:「對了,既然你們大家都在我就順便跟你們講一件事。」

 

厚修怒斥:「怎樣!你又想亂講什麼。」

 

晏伶回嗆:「= =幹嘛,你心虛?」輕撫一下烏黑柔潤的長髮:「高層跟我說幾週後的盛大活動有特地請了一組人馬幫忙,聽說他們全部是從時尚帝都調派回來的。」

 

「時尚帝都!!!」

 

「不就是我們的目標嗎,竟然還派人來。」大家交頭接耳。

 

晏伶提醒說:「聽說他們實力非常強,全部都是精英高手,大家要好好努力不然會被幹掉。」

 

厚修態度高傲,輕視一笑:「哼,很強的菁英來我也不怕啦,一樣打得他們落花流水~」

 

晏伶蔑視看著厚修說:「="=你先幹掉我在說......」

 

厚修指著晏伶鼻子怒斥:「好!我就先幹掉你!」

 

代怡恥笑調侃:「你不能再耍小手段了喔,要光明正大的用時裝一較高下!」

 

「我哪有阿!」厚修氣得雙手叉腰,大力跺腳。

 

晏伶「噗哧」輕笑一下。

 

愗愗好奇問:「那菁英什麼時候會到?」

 

晏伶答:「高層跟我說是明天下午會到......」

 

驟然!

 

辦公室的玻璃大門開啟,大家紛紛抬頭或轉頭看去。四個擺著模特兒Pose的黑色剪影站在玻璃大門緩緩顯現,整身都是高級的名牌時裝浩浩蕩蕩,霸氣凌人的走了進來。

 

空氣瞬間冷冽,畫面變成慢動作,走在最前面的似乎是設計師,身穿皮草大衣戴著墨鏡貴氣凌人,胸前的項鍊閃閃發光,所經之路處處留香。墨鏡稍微往下露出半截眼睛,鄙夷的眼神傲視辦公室的人。後面走著的三人也同樣是非常鄙視的跩臉傲視一切。

 

菁英們走到了小包廂門口,走在最前面身穿皮草大衣的那位開口:「這小包廂還是一樣的寒酸。」轉頭大喊:「你們這群廢物該不會還在奢望這間吧!加油點!爛死!」語畢菁英們全都在鄙夷的竊笑。

 

大家紛紛傻愣住,互相看來看去,沒想到憧憬的小包廂在他們眼裡竟然如此一文不值。

 

琅兒說:「信子,他們......是不是你之前看過在小包廂的團隊?」

 

信子詫異說:「對!你還記得,就是他們。」

 

琅兒驚呼:「他們被邀請回來了!?」

 

信子緩緩說:「嗯,我記得他們好像叫哈冷鉿礌、尼佞、咚尼、冰川宮主。」

 

站在最前方的設計師哈冷鉿礌聽到有人叫著自己的名字,拿下墨鏡大喊:

 

「This face is my ID motherfucker.」

 

菁英們走進小包廂大力「碰!」關上門。

 

無風無雨平靜的水面,輕微的風吹草動都能引起無數漣漪,辦公室錯綜複雜的破壞竊盜時裝事件後續究竟會如何發展……

 

傲慢狂妄、盛氣凌人的精英團隊突然乍到,究竟是能帶來祥和之氣還是掀起一場慘烈的殘酷殺戮。面對新的威脅,辦公室眾人是會團結凝聚共同應對,還是你爭我奪分裂的更嚴重呢?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