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實驗-作者麥克·辛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違和的莫過於我在看財務自由時同步借了臣服實驗在看🤣


臣服實驗真的會讓人一章接一章的想看完(而且不得不說其實我進度翻很快,只是因為後面找不到這本書-書也是很多忘記放哪去了🤣


—————-正文開始——————-

臣服實驗的作者原本是個博士生,他出生於一個一般的家庭

有一天他覺得內心常有一個聲音跟他講話

(這裡叉題一下,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但我有

常常話還沒說出口,內心就有一個聲音在murmur

比方我曾經在跟客戶談保險時聽到的聲音是,問他畢業後想找什麼工作?問題是,我們都畢業十幾年了😑

我也曾經在某人夜不歸宿時也沒回我電話,心理冒出很多不安全感跟聲音)

他意識到這件事後跟他當時女友的哥哥提這件事,對方回答我也會有耶!他才覺得他不孤單


從此他決心要好好面對自己

先找了一個很隱密的森林,買了一塊地,自己跟朋友一起蓋了一間房子住

早晚固定冥想


一開始自己過的很自在,但後來他的博士學位還沒結束,被教授請他把學位念完

他想把重心放在靜心,但因為教授對他很好,又拜託他,只好去唸完(到底有多不想唸書🤣


後來又因為學校另外擴建的樣子,需要有一個新學院的教授,因為他有博士資格又請他去教書,他又不得不開車來回往返,但因為他不想打擾他靜心的心情,所以他只在上課前出現,下課後就趕著回去


這段時間心裡都有很多聲音murmur,但他選擇順流,臣服當下給他的事情或難題


這本書寫到後來,他不只成立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冥想社區

他最後居然還變成一間上市公司的執行長,做得還是跟他原本學的八竿子打不著的程式


人生的際遇實在很難以想像


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臣服到達這個位子之後,突然他被公司內部員工誣陷貪污


所有的帳冊、文件、電腦資料全部被搬走,公司股價狂瀉,直接被美國政府告


而很莫名的是這個官司一打下去就是五年,也因為如此他選擇卸任執行長的位子,重新回到了他當初的那座森林去

再一次的選擇了臣服


這一連串的經驗好像在上演八點檔,但是我覺得人生似乎沒有太多的對與錯,好與壞


一次又一次的困難,不一定是壞事

一次又一次的往前邁進,也不一定是好事


心裡怎麼想,怎麼舒暢,怎麼看待才是重要的


繼續嗑他的第二本書😆

    5會員
    72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