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實驗閱讀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臣服,意味著將個人喜好擺置一邊,完全臣服於生命之流中,看宇宙會帶我們去向何處,不讓個人喜好為我做任何決定,而是讓現實狀況決定我該往哪裡走|放開自己的喜好,讓生命做主


  • 步驟一:捨棄在你頭腦裡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這不會引導你的生命,讓生命本身引導你)
  • 步驟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知,你只要去探詢眼前的狀況要你做些什麼|讓選項在我眼前展開


  • 生活並不是以我的想要或不想要為基礎
  • 正在發生的一切是因為你那些儲存起來的過往體驗被現在的事件激發了,這些來自從前的反應性想法和情緒,其實與現實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毫無關係|別把注意力放在反應性想法上,他們就不會再掌控你的人生,不跟這些無意義的反應搏鬥,內在一股豐沛的能量就被釋放了
  • 持續捨棄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和情緒|捨棄個人自我
  • 放手|讓我處於內在深度的平靜狀態
  • 生命都會讓我去經歷我們必須經歷的改變
  • 生活為我建造,而不是由我建造|我們每個人真心相信事情應該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進行,讓自己的思緒凌駕於展現在我們眼前的現實上,我們就會不斷嘗試控制生活中的一切(大多數人在事情按照自己意思發展時才覺得開心)
  • 尊敬生命之流,並運用自由意志參與他展現的一切、順服宇宙的力量,不是與之對抗|讓他帶領,而非由我掌控人生走向
  • 生命自行開展,我只是順勢而為|是他們發生在我身上
  • 如果我總是把一切掌握在手中,要如何知道生命可以做到些什麼?
  • 隨順著生命前進時,適當的人總會在適當的時刻出現
  • 全然地投入,活在當下,把自己奉獻給當下,奉愛,服務幫助別人,把每一件事盡全力做到最好|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擺在眼前的事物服務|透過服務他人來遠離自我
  • 對於眼前的體驗保持開放、接納的態度,這樣才能知道生命要將整件事帶往哪個方向
  • 我們耗費能量抗拒改變,而不是順應改變
  • 將所有的體驗視為來自生命的禮物

書中筆記

  • 心智有分兩種:邏輯思考和直覺靈感
  • 世俗和靈性分開的概念消失|生活不應是靈性成長的障礙
    • 生活中每樣事物都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
  • 追求自我的成長|幫助他人在靈性上成長
  • 成功方程式:無論擺在你眼前的是什麼事,都以全部的心力去做,而不去計較個人結果,把這項工作當成是宇宙交給你的
  • 唯一的渴望:探索極度平靜的內在狀態|自由
  • 瑜珈|冥想|持續練習|茹素

書中金句

  • 臣服於生命之流,臣服於生命呈現給我的事物
    • 有意識地接受生命之流呈現在我眼前的任何事物
  • 捨棄個人喜好,順應生命之流
  • 人類具備從彼此的經驗中學習的卓越能力
3會員
26內容數
喜歡閱讀、紀錄分享關於健康、個人成長的筆記,正確的思維、帶動正向的行動,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連心筆記 的其他內容
時間管理四象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能量感恩療癒日記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主義的陷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斷捨離>>閱讀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豆在爐中>>(威士忌小學堂) (續上)姪女到黑沃咖啡上班了,堂主身為備受尊敬的長輩,送佛送上天,還得追蹤一下小白的就業狀況。她說實習階段依照標準程序,試泡了幾杯咖啡給店長喝,店長說還缺了-“時間調和的味道”。姪女問:這老狗說的是啥意思? 妹!人家店長不過三十歲,只是臉長的過熟? 堂主一樣拿酒談人生,這回拿出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10-07
<<決勝酒瓶之外>> (續上)姪女為了證明她能泡出一杯能賣的出去的咖啡,跟她哥打賭她能開一間能養活自己的美美咖啡館,她同意堂主的建議,到堂主朋友的連鎖咖啡店HWC 黑沃咖啡先去實習,體驗咖啡人的苦樂。 不過聽到了上班的時數跟試用薪資,臉又垮了。 堂主再次拿出三瓶威士忌,分別是約翰的18年金牌,白富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10-05
<<你想成為那種威士忌>> 姪女剛碩士畢業,談到就業計劃,其實跟很多同學一樣,她對本科的就業現況不看好,也不喜歡,打算開間咖啡店,做做文青網紅夢。她哥是專業技術人員,算是市場上比較稀缺的整形醫師,目前到處兼職,北中南都有工作。堂主也問過姪子,為什麼不自己開間診所,要四處奔波。他說這是醫美的生態,而且沒有開店的人事成本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10-01
<<一個“讚”是來自於一連串的“超乎期待”>>(威士忌小學堂)同業抱怨網路上的評價不易經營,詢問要怎麼拿到正評?相信這是的大部分商家的痛。 說個最近的經驗,幾年前買的Astro工學椅的輪子時限到了,PU材質開始崩壞,沒時間去修理,打算上網買來自行更換。 1. 搜尋Astro官網,沒有單賣輪子,也找不到輪子的規格,但可以填表申請維修。 2. 再次網路搜尋,#滾動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09-17
<<小狗錢錢>>讀後心得,成功絕非偶然,都是有備而來<<小狗錢錢>>的作者是德國著名的投資家、企業家、演說家以及暢銷書作家-博多·捨費爾。 這是一本很童趣又寓意深遠的理財書,不同於市面上的那些講述專業術語及實際操作的書,作者用深入淺出的「故事」帶出每個人生活中最真實的人生智慧,也一道回顧了每個人的「財務童年」,這本書是啟蒙、也是經典必讀。
Thumbnail
avatar
雨天喝拿鐵
2023-09-11
<<供養迴向活動>> 20230918 資糧圓滿廣結善緣 - 黃財神及一切眷屬 <<供養迴向活動>> 20230918 資糧圓滿廣結善緣 - 黃財神及一切眷屬 我對「黃財神」的記憶很深刻。 那是生活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時候。 小小的白色土樓裡,只有一尊莊嚴的黃銅像。 前面供奉著:淨水、油燈、跟發酸的乳。 很有緣的,這輩子遇見了,三位具有黃財神靈氣的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9-03
<<白鼠公主的南瓜馬車>>貪玩的後果這是一本兒童繪本,文<張晉霖>圖<洪毅霖、程千芬>。 故事大綱是在說一隻住在白鼠王國的公主,因為整天住在城堡裡面,感到非常的無聊,整天想要到隔壁的黑鼠王國走走。 於是公主就命令王國的工匠,為她製作一台車子,工匠們就發揮巧思,利用了南瓜當車子的主體,用馬鈴薯做成輪胎,車子完成之後,工匠們就快速
Thumbnail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8-31
<<贏錢你真好 賠錢你別跑>>(威士忌小學堂) 看到韭菜們要聯合起來告拍賣公司跟明星,真是要給周董的智慧按讚,當年周董的NFT Pantaci Bear上市轟動一時,他就聲明只是友情贊助,買賣跟他無關,這樣的友情真的值億萬元,也許當年他就已經預測了什麼。 其實要告應該搞大一點,連LV、Rolex、Kaw一起告,奢侈品藝術家都是個傻玩意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08-27
20230623< 免費結緣送到家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成佛解脫經 ( 簡稱:聖大解脫經 ) >一位同學為其昏迷不醒的家人問事,禪觀中出現了: 毀謗聖人與聖典。 其中聖典部分,浮現了五個大字:聖大解脫經。 聖大解脫經? 聖大解脫經? 啊!我想起來了,那是我在2012年,完成『金光明經』的練習後,短暫修習的一部經。 這部經裡,有諸佛名號,最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懺悔」的重要。 您看看經名:懺悔、滅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6-23
20230223<臣服慾望>有時侯向更強大的力量低頭,只是為了提升我們自己,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狼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