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濛遊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清晨三點半,已經聽到隔壁單人帳的鄰居悉悉簌簌,雨聲也悉悉簌簌。

我到底應該要怎麼樣?

可以確定的是,即使下山也不能太浪費時間。又躺了一躺回回神,還是起身把早餐吃掉,能收的東西收一收,出去外面看看。

氣象預報的下雨機率沒那麼高,但現實就是雨或大或小,沒有停的時候。

好奇大家都是怎麼想的呢?

眼前有很多人往下山走,但那或許是本來今天就是要下山的人。

收好帳,去歸還紮營許可的時候順便觀察一下往表銀座方向是否有人出發。雖是非常零星,但也不是沒有。

raw-image


遲疑之間,在山屋裡晃來晃去。正巧聽到有相同疑慮、跟我一樣也是獨行的女生正在詢問山屋的人的看法。似乎是說試試看也無不可,如果真的覺得勉強的話趕快撤退就好了。

地圖上看起來路線不是太困難,又聽到這樣的回應,決定往前走。

回到營地背起背包,又上到山屋前面。看到台灣要走表銀座路線的登山團體也是正要出發,想著讓他們走前面,自己多拍兩張照片再跟上也好。

忘記登山團的常態習性就是要互拍到過癮為止,明明昨天就已經在這裡,今天又是毫無展望的大霧,還是要一拍再拍就對了。

也罷,反正就算跟上也不一定腳程相同,我走我的便是。

 

完全、完全不知道自已正在走向甚麼樣的地方,只能安慰自己看得到路就要偷笑了。

稜線上毫無遮蔽,就算是雨勢小的時候,被強風挾帶著打過來的水滴強度還是不可小覷。出發前的天氣預報讓我太「靠勢」(雖說不管預報如何都不能這樣),沒有帶手機用的夾鏈袋。雖然可以放在雨衣胸前口袋裡,但再厲害的防水拉鍊,這種天氣下走久了一定不可能保持全乾,更何況還有身體排出來的濕氣會累積在裡面。

幸運的是路徑在這種能見度下依然極明顯,我可以盡量減少拿手機出來查看的次數。

出發開始大約五分鐘之後,我經過了一個比我年長些的小團體,又約15分鐘過後,被我偷聽到問山屋人員天氣路況的那個女生示意讓我先往前。從這裡開始到大天莊,都再沒遇過人。

raw-image
raw-image


視線可及之物除了霧趨近於0,但耳邊的音量幾乎是99分:遠處是四野迴盪的風切、近處是雨滴瘋狂打在身側的聲音。臉上汗水雨水霧氣相爭地盤,嘴裡一直灌進或汗水或雨水或鼻水。常常一眨眼就睜不開,待要擦,手臂舉起來,手套上的水就沿著雨衣的袖口滴入,只得閉眼等睫毛上的水流差不多了再睜開。

但其實我知道雨並不那麼大,一切都是因為風,並且身處稜線的緣故。因此還是很感謝──如果下起真的大雨,無疑應該是要撤退的天氣。

這就叫做13m/s的風速啊,被刮倒地好幾次都差點爬不起來,我邊走邊想。

幸好風是從谷底吹上來,再倒也是靠在山坡上。如我是從高處刮下,那就會滾到邊坡下面去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看到大天莊快要到了的指標。

raw-image


雖然之後也是濕,但依然滿心期望大天莊有個屋簷可以讓我先把背包卸下來,檢查一下身上,多多少少擦一下。

看到山屋建築,看到大天井岳登山口就在旁邊,指標寫著大約10分鐘可以到,我只遲疑了10秒,問自己「一定會很後悔吧。可以嗎?」然後怕留餘地的大步略過。

回台灣之後跟朋友聊起來,得知想收集的徽章有大天井岳,說遺憾不可能沒有,而且要是能重新選擇,我應該會上去──不過那是事過境遷才很確定這天的行程沒有差這20分鐘,也更是因為現在已經忘卻當時身心疲憊程度的緣故。

早上8:40這時間不管是甚麼山屋外面都不太會有人吧。這樣的天氣下,有種連山屋有沒有在營業都很讓人懷疑的氛圍。

山屋後門窄窄的屋簷下,地上有幾個背包,看不出來是丟包去大天井岳的還是山屋裡準備要出發的人的。我擦了擦臉,吃了一點東西,喝兩口水,馬上開始冷到要發抖。看看四周也沒有一個能坐著又不淋雨的地方,總之就是繼續走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白色圈圈標示的路徑就是上大天井岳

白色圈圈標示的路徑就是上大天井岳

raw-image
raw-image


大約過了半小時,眼前的霧開始淡了一點點,然後一陣強風,視野開了!

突然之間我可以看到前面最近一個山頭,回首能看到大天莊。

迅速拿起相機拍照,才按了幾張,濃霧又合上,剛剛的驚喜彷彿是幻覺。

這時很感謝有防水相機。雖然拍出的畫面整體表現不管是遠景還是近物都讓人實在很難滿意,但就是這種天氣,我可以少擔心一樣東西濕了會壞掉,也還能拿它做點基本的紀錄。

大約這時開始,景色就以轉瞬的時間為單位開開合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我看到旁邊的緩坡,那是……雷鳥。

大鳥小鳥一家子在霧裡散步,牠們悠閒平靜,我滿心激動──這是壞天氣的禮物啊!

停在原處,等著霧散的空檔觀察雷鳥一家子,也看看四周景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終於敢拿出手機拍,一下下

終於敢拿出手機拍,一下下


如果是晴天,這段路走來一定拖拖拉拉,拍下數以百計下山之後看覺得怎麼都差不多的照片。

如果是晴天,這段路走來一定曝曬無比──如果剛好無風,能撐傘的話倒是很愜意?

                                                            

繼續走沒好久,岔路就到了。直行是繼續表銀座路線,往槍岳前去。

我往左轉,看見路旁有還留有雪溪的痕跡。

這裡冬天是甚麼樣子呢?

raw-image
終於又看到人

終於又看到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能見度慢慢好了些,雖然時不時還是大霧籠罩,但我已經大致上能看到自己走在甚麼樣的地方了。

也因此能拍下看得出來我在拍甚麼的花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遠方岩石上有鳥兒。這應該不是雷鳥。

raw-image


繼續前行,繼續把握可以拍照的空檔。

慢慢敢把手機拿出來了。雖然不是沒有雨,但至少是「感覺好像不太有雨」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人在裡面,好渺小

人在裡面,好渺小


在這之前,我沒有甚麼要走完整個表銀座路線的念頭。

不過看到眼前的景色,我想以後還是一定要來一次。除了可以再訪槍岳之外,也體認到為什麼這會是「銀座」般讓人絡繹不絕要前來的路線──它的美麗,真不只一般。

 

看到常念小屋的指標。

就要到了嗎?

硬是要這麼說的話也沒有不對,因為「只」剩下0.6K下切200m的陡下「而已」。而且真的看得到山屋,沒有騙人。

下切的路,斷續有許多都在樹林裡面,雖然地面不太泥濘,但整個步道潮濕非常,走在裡面覺得整個人像個海綿在吸水。

接近山屋的時候,迎面遇見幾個人,每個都上坡上到說不出話來。

但我也無法太慶幸自己不用上這個坡,因為眼前又是一條站著的路,那是明天一早就要面對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山屋越來越近,咦。

那個疑似營地的地,怎麼看起來離山屋有點距離?記得資料上不是這麼說的。

而且網站上寫營地廁所在整修,要去山屋上廁所,這下……

壓抑在深處的想法迸上來。我要不要問問看山屋有沒有空床位?

 

幸而在到達山屋的同時,看到有另一區離山屋算是近的營地,我鬆了一口氣。

而且當下風已經轉緩,只有雨仍然一陣一陣下著,還似乎比剛剛更大些。

雨如果是這樣也就罷了,風停了,一切好辦。

raw-image
raw-image


如此感受的我進了山屋,把背包放著,雨衣脫下,還是走到帳篷住宿的受付窗口。

完成了手續,了解了注意事項,就前去選地搭帳。


一切之前,先跟常念岳打聲招呼

一切之前,先跟常念岳打聲招呼


幾步路之間,雨又更大了。正思考著是不是先等一下子再說,但站在那裏撐著傘也是有點不耐煩,更無法保證待會兒會比現在好。因此盤算著先搭外帳,再把地布上進的水擦乾,然後掛內帳。這樣就可以獲得相對乾爽的空間了。 

正當我把外帳最後一個魔鬼氈固定圈在營柱上黏好,轉身去拿抹布,已經停了快一小時的風突然說來就來。轉瞬間外帳連地布已經飛起,我大驚,整個人跳起來飛撲到地布上(還好前庭是開的),趁外帳跟地布分離之前,伸手抓住兩支營柱的交叉點,緊緊往下拽。接著趕緊看向內帳,還好先前覺得有點多事把它先壓在背包下面,現在看來真是幫了大忙。

以為這樣就可以撐到危機過去,很快就發現我錯了。沒兩下子,從地上竄進來的風把帳篷舉起來的力道,到了我幾乎使盡全力抓著都快要無法應付的程度。不只如此,還加上直攻帳篷旁邊的側風──我坐在帳篷裡,腦中想著接下來應該怎麼做,一邊見識到帳篷的骨架可能變形的最大程度──然後我就無法思考了,只開始祈禱。祈禱營柱因為是鋁的所以比較不會斷,祈禱變形後的營柱還能勉強讓我搭好帳篷,祈禱風甚麼時候可以小一點點──一點點就好,我可以趕快把外帳拆掉,營柱放平,至少在一個風險相對小的情況下等待。

但是風沒有變小。眼看著外帳極力要脫離營柱和地布,八個連接的魔鬼氈圈甚至一一脫離,心知只是等待已經不行,再下去外帳就要飛掉了。

迅速觀察風向,換手抓住外帳的頂端,伸長了腿壓住地布的兩個角落,再伸長另一隻手,從離風最遠那端開始將外帳跟地布解開。

已經不管有沒有可能拉傷肌肉了──平時覺得帳篷很大空間很大真好,此時就曉得吃虧。

狂風中,抓下外帳直接用身體壓著,把營柱放倒,確認背包底下的內帳有包著沒暴露在外。

只剩下把雨衣穿好的力氣。如果地布是魔毯,或許就可以直接起飛了。

經過這個歷程,我竟然只覺得很慶幸可以不用去山屋求救。

 

呆坐在那裡,剛好有人前來紮營。甚好甚好,就觀察看看別人怎麼做。

單人帳的內帳在一個大男生的手中也是好幾次險些就飛走,不過自立帳只要內帳架好,似乎沒那麼怕風。

接下來披上外帳果然就是考驗,不過看他一陣忙亂我也不好意思再盯著人家瞧,自己定了定神,決定先搬家──放棄首選的大平地,還是灌木叢邊好些。

 

不管雨,濕就濕吧。但剛剛的強風已經把兩支營柱吹成奇怪的角度,一時之間還真的扳不回來。心中驚嚇,但只能強作鎮定試試看,幸好發現是交叉處被吹過頭,關節翻到了另一面。小心翼翼想辦法翻過來,成功。

將內帳搭起來。風還是那麼大,雖然看來應該不會有事,還是先拿石頭壓著內帳的四個角落。

接下來。想好步驟並一一準備好──把營釘先抽出放在口袋裡,找好適合的大石頭放在周圍,待外帳扣上,就以最快速度用石頭壓住風繩,都好了之後再一一下釘,釘完後還是繼續拿大石頭壓著。

順利完成了這一連串作業,體驗到了「先搭外帳」這個雨天策略只適用於無風的時候。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一樣是外帳搭好、風繩還沒穩固的情況下,外帳裡空無一物和外帳裡有內帳,風的作用和力道就是那麼不一樣──內帳在裡面,吹進的風會被干擾而方向亂掉力氣減弱;但只有外帳的話,裡面就是一個風可以隨便亂吹的情況,十分不得了。

所以這一切就差在我的誤判:以為已經沒風了。

但,已經一個小時都沒風了,要在大雨的當下設定風會突然來,因而放著讓內帳濕,似乎也是很為難自己……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無論如何就是先搭內帳。日本人都這麼做,一定有原因的。

鬆了一口氣也嘆了一口氣。果然一直想尋找內外帳在搭建以前就可以結合起來的外骨架帳篷,似乎有點妄想又真的很實際。


鑽入內帳,背包抱進去,清點物品,還好該在的都在。

環視四周,把空懸在營柱上的、原本應該要和外帳連接的固定環一一拆下、統一集中管理,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黏回去。

整理一下自己,拿出水袋,終於可以出發吃午餐了。

raw-image


回頭看看,也有幾個人正在跟帳篷奮鬥。

希望我的帳篷沒事,希望大家都搭帳順利。


raw-image
覺得花紋好特別的蝴蝶

覺得花紋好特別的蝴蝶


目前所到的每個山屋,門前幾乎都有提醒標語。

善盡告知的責任,後果自行負責。這是戶外文化夠成熟的地方才能好好實踐的。

raw-image
raw-image


常念小屋的內部配置有點複雜,也因為剛才的驚魂,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弄懂要在怎麼在哪裡做甚麼事情。

櫃台在山屋開放空間的正中央,四面都有能辦理的事情:首先一面是帳篷受付處,這是我先前來過的。順時針來算,下一面是山屋受付處,也是手機充電和預定計程車的窗口,也可以購買紀念品。再下一面是小型紀念品(徽章、貼紙……)的展售處,對面零食櫃上的東西應該也可以在這邊結帳。最後一面是咖啡輕食點餐處,旁邊有冷飲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最先需要的食堂還不是這邊,又在另一處的窗口。看起來像是餐點回收處,但其實點餐也在同個地方進行。

好像應該要選pizza的(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後面幾天一直想吃pizza卻一直擦肩而過),不過淋了一天的雨又吹了好多風,想喝點熱湯。還是烏龍麵吧。

嗯,有生啤就是不點不行。

坐在有屋頂的地方,眼前窗外的風風雨雨好像就與我不相干了,好像。

我讓自己沉浸在舒服的環境、幸福的吃喝中,十分鐘前的那場混亂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然後,收訊還是相當不錯。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喝足訊息傳過癮了,四處逛逛。

還好有亂晃,我完全忘記上山之前有查到的重要資訊:常念IPA。

在冷飲櫃裡看到,本是二話不說就要拿起來,但下一秒遲疑了:旁邊那是甚麼!

是槍穗IPA,竟然有這種東西!

好掙扎。

告訴自己槍岳已是去年的事情,而穗高根本還沒去。常念IPA一定只有常念有,此時不選,往後要不是再來,恐怕沒機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喝了第二輪,當作給自己壓壓驚。

然後是「回家」前最後一個節目。

一樣一樣檢視架上的東西。發現原來熊鈴要消音,只要在外面套一層網袋就可以了。幾天後下山也在戶外店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上面沒有印常念的字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準備踏出山屋。要面對現實了──我的帳篷還安然在原處嗎?


raw-image
raw-image


還好是的,它好好的就在我希望它在的地方。

合十。

 

雨依然一陣一陣下,風也還是一陣一陣刮,但我應該已經不用再太擔心了。

拿起手機,開始仰望常念岳。

好高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晚餐,慢慢整理東西,然後就寢。

感謝身旁的灌木叢,相信它有一定的作用。

這一夜,風完全沒有減弱的意思,說好(和誰?)會停的雨也沒有停。夜半打開前庭頂端的拉鍊看不到星星,還是灰雲一層。

手機裡、山屋裡的氣象預報都說接下來這天會是晴天。

會嗎?

已經身在此處,明天天亮,我只有往前走的選項。




    3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4 日本健行之一 燕岳、常念岳、蝶岳D1
    2024.02.28-03.03新康橫斷裝備小記
    2024.02.06 愛知縣豐田市 猿投山
    2024.02.05 意料之外接近岐阜山區,以及沒看到的養老瀑布。
    2024.02.04 全程纜車上冬之御在所岳
    2024.02.03 熊野古道伊勢路 馬越峠、天狗倉山
    2024 日本健行之一 燕岳、常念岳、蝶岳D1
    2024.02.28-03.03新康橫斷裝備小記
    2024.02.06 愛知縣豐田市 猿投山
    2024.02.05 意料之外接近岐阜山區,以及沒看到的養老瀑布。
    2024.02.04 全程纜車上冬之御在所岳
    2024.02.03 熊野古道伊勢路 馬越峠、天狗倉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看到這新聞,以為是小糾紛,沒想到受害者竟高達50位,求償千萬元,也不是一筆小數目,而最近的星象就是對公眾人物非常不利,包括大企業老闆、網紅、博主、政治人物、藝人、演藝人員、明星等等,將會一直持續到4月中旬喔,所以最近可以看到有些政治人物被收押、醜聞滿天飛,甚至有些鼎鼎大名的明星直接升天的,不在話下。
    Thumbnail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根據OMG宏盟媒體集團最新的研究報告《解鎖亞太區的遊戲玩家》中針對台灣玩家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台灣各年齡層的遊戲玩家中,有73%的玩家每天都會玩遊戲,其中更有91%的玩家使用手機進行遊戲。此份研究整體有12,204名亞太區玩家受訪,其中台灣玩家為807名受訪
    Thumbnail
    Podcast內容: 對《紅樓夢》有興趣的人,應該有印象,這部書的名字又叫「石頭記」和「情僧錄」。其實不管是哪個名字,意思都是一樣的,石頭記是說一顆石頭下凡遊歷的故事,情僧錄是說一位和尚在發生大開悟之前,所經歷過的愛情故事,或者是說,他在人世間所經歷過的愛恨情仇。
    Thumbnail
    【泰好玩6+1天~長榮】可愛阿鹿萌拍.網紅泡泡.嘟嘟車遊曼谷.爽泰渡假莊園騎大象.縮影公園 📌與長頸鹿有約+騎大象 📌泡泡屋風味餐 📌火山排骨風味餐 📌流水蝦吃到飽+水酒暢飲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z
    Thumbnail
    我想很多人喊著說這是一部女性主義影片,可是在我看來,『女性主義』可能只是現實無能為力的真實世界的解藥吧。當女性可以被解放地做自己,好好當個人,追尋她的夢想、成就、能量的釋放,那這個真實又無能為力的世界才有機會前進到下一個階段;找尋意義,然後活在意義裡!
    Thumbnail
    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大家都有吃過的美味特色小吃——紅油抄手!但這家「梁明紅油抄手」真的不一樣,喜歡吃辣人吃他的紅油抄手會上癮,不吃辣的人還有「梁明留香抄手」可以選擇,辣與不辣一網打盡。許多人可能有些人已經吃過,但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用好的食材,做一種「一吃就點頭、微笑的味道」。就是這種
    Thumbnail
    歲末年終之際,OMG宏盟媒體集團特別精心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輕鬆精彩旅遊,慰勞同仁們2019年的辛勤付出。因為有團隊的努力與合作,使宏盟媒體集團於2019年表現相當亮眼,旗下的OMD與PHD更是雙雙榮獲Campaign Asia Agency of the Year大獎,再度寫下集團年度重要里程碑
    Thumbnail
    員工旅遊是宏盟媒體集團為員工福利籌畫的年度重頭戲,為了感謝所有夥伴2018年亮眼的成果,並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繼續以優秀的表現為客戶提供最佳行銷解決方案,在春風宜人之際全體總動員出走台灣,前往大阪、北海道、釜山及越南,玩遍全亞洲!
    Thumbnail
    7月6日,到草原去!08:40從飯店向呼和浩特西北方約100公里的達茂旗上東河出發,D君公司有個基地在那裡。10:40抵達時,先繞去看一個大敖包。敖包?光問這兩個字怎麼寫就扯了半天,它又是什麼?「就是草原上的地標,都設在附近最高的點,年輕人也喜歡在那裡約會。」D君簡單解釋,但到了現場,即使先前毫無概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看到這新聞,以為是小糾紛,沒想到受害者竟高達50位,求償千萬元,也不是一筆小數目,而最近的星象就是對公眾人物非常不利,包括大企業老闆、網紅、博主、政治人物、藝人、演藝人員、明星等等,將會一直持續到4月中旬喔,所以最近可以看到有些政治人物被收押、醜聞滿天飛,甚至有些鼎鼎大名的明星直接升天的,不在話下。
    Thumbnail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根據OMG宏盟媒體集團最新的研究報告《解鎖亞太區的遊戲玩家》中針對台灣玩家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台灣各年齡層的遊戲玩家中,有73%的玩家每天都會玩遊戲,其中更有91%的玩家使用手機進行遊戲。此份研究整體有12,204名亞太區玩家受訪,其中台灣玩家為807名受訪
    Thumbnail
    Podcast內容: 對《紅樓夢》有興趣的人,應該有印象,這部書的名字又叫「石頭記」和「情僧錄」。其實不管是哪個名字,意思都是一樣的,石頭記是說一顆石頭下凡遊歷的故事,情僧錄是說一位和尚在發生大開悟之前,所經歷過的愛情故事,或者是說,他在人世間所經歷過的愛恨情仇。
    Thumbnail
    【泰好玩6+1天~長榮】可愛阿鹿萌拍.網紅泡泡.嘟嘟車遊曼谷.爽泰渡假莊園騎大象.縮影公園 📌與長頸鹿有約+騎大象 📌泡泡屋風味餐 📌火山排骨風味餐 📌流水蝦吃到飽+水酒暢飲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z
    Thumbnail
    我想很多人喊著說這是一部女性主義影片,可是在我看來,『女性主義』可能只是現實無能為力的真實世界的解藥吧。當女性可以被解放地做自己,好好當個人,追尋她的夢想、成就、能量的釋放,那這個真實又無能為力的世界才有機會前進到下一個階段;找尋意義,然後活在意義裡!
    Thumbnail
    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大家都有吃過的美味特色小吃——紅油抄手!但這家「梁明紅油抄手」真的不一樣,喜歡吃辣人吃他的紅油抄手會上癮,不吃辣的人還有「梁明留香抄手」可以選擇,辣與不辣一網打盡。許多人可能有些人已經吃過,但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用好的食材,做一種「一吃就點頭、微笑的味道」。就是這種
    Thumbnail
    歲末年終之際,OMG宏盟媒體集團特別精心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輕鬆精彩旅遊,慰勞同仁們2019年的辛勤付出。因為有團隊的努力與合作,使宏盟媒體集團於2019年表現相當亮眼,旗下的OMD與PHD更是雙雙榮獲Campaign Asia Agency of the Year大獎,再度寫下集團年度重要里程碑
    Thumbnail
    員工旅遊是宏盟媒體集團為員工福利籌畫的年度重頭戲,為了感謝所有夥伴2018年亮眼的成果,並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繼續以優秀的表現為客戶提供最佳行銷解決方案,在春風宜人之際全體總動員出走台灣,前往大阪、北海道、釜山及越南,玩遍全亞洲!
    Thumbnail
    7月6日,到草原去!08:40從飯店向呼和浩特西北方約100公里的達茂旗上東河出發,D君公司有個基地在那裡。10:40抵達時,先繞去看一個大敖包。敖包?光問這兩個字怎麼寫就扯了半天,它又是什麼?「就是草原上的地標,都設在附近最高的點,年輕人也喜歡在那裡約會。」D君簡單解釋,但到了現場,即使先前毫無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