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Defying 生活小劇場:從品牌設計到人生理念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足跡踏浪入紅塵

潮海之眾求人生

吾欲乘風而到來

順水浮舟且離開

 

歡迎收聽青玄子~微頻道,首次推出的新單元Life~Defying 生活小劇場

 

大家好~個人在之前的錄製頻道當中,有稍微看到了一些不足和欠缺之處,所以經過幾天的思考,決定推出一個特別的小劇場,雖然在之前一直有提到,有些東西想要留到之後再來講,但是思考之後覺得有些不妥。

 

因為所考慮的是:「有些東西可能會有所謂的時效性」,再者平常也有很多的東西還在規劃準備著,有時候當靈感突然來的時候,只能放任它溜走,覺得蠻可惜的,所以我做了一些調整,這個劇場可以說是把一些問題和想法適時的補充呈現出來,透過這兩集的錄製,個人有發覺到一些問題。

 

當我在上傳的時候,也有發現到一些人在收聽,蠻開心的,也因為這樣,讓我想更用心的來製作頻道,目前的講話好像有點卡卡的不流利,不過會努力做調整,如果沒辦法像人家那麼快速流利,就把它當成是自己的一個特色安慰囉!非常感謝默默收聽的朋友,期待有一天能夠有所互動跟建議留言。

 

對於整體方面的規劃流程,我也會盡量的去提升、改進跟進步,也歡迎各位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只要不離個人經營理念的方向,會適時的參考,最終會依情況來做微調,也希望不要採取攻擊性的,畢竟大家都是在玩人生而已,非常感謝配合。

 

經營這個Podcast頻道,我大概只有準備了勇氣跟膽量就上來了,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在一個新的領域上並不知道會面對什麼問題,所以個人採取~做中學~學中覺的方式來執行,不過在這幾集的錄音,很清楚的明白一件事情,有很多的東西都需要反覆練習,才會越來越好。

 

然而,在這當中也發現到一件事,雖然跟著紙稿在講,還是不容易順暢,而且講到某些部份,還會突然有新的想法做表述,包含做資料也是如此,所以知識跟經驗都是透過不斷表達跟修正,才會有更多新的東西進來,應該也算是一種好的循環方式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概念。

 

接著分享個人品牌設計的理念

 

這幾天有朋友在詢問這個品牌Logo是怎麼來的?雖然我可以不用大費週張的打了那麼多,但因為在一開始就曾經介紹到,我是以自己的靈性跟雙生火焰還有指導靈來做這個頻道,所以有些時候,即使沒有聽眾,個人就是一個最好的聽眾。

 

聽完了之後又可以跟著這些曾經的智慧做交流探討,目的在於是對自己的挑戰與進步成長,也就因為這樣,對於做這個節目,心情是非常愉快的,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怎麼樣都是穩賺不賠的。

 

接下來介紹一下個人品牌和名字的由來,首先針對青玄子這個名字的部份做分享,這個名字是五年前曾經創業的名字,而這是我的一位亦師亦友的師兄幫我取的,當時我們大家正在泡茶,忘記是聊到什麼話題,突然青玄子浮現在師兄的腦中,於是就把這三個字傳給我。

 

聽起來也覺得還不錯,再加上對這個朋友也是信任,就直接採納使用,當然之後也有幫我用姓名學的方式去看所謂的五行,總名為:青玄子紫微香舖,但也因為種種原因,最後我結束營業去歷練了。

 

接下來談到個人跟命理的緣份,記得在那個時候,我應該是二十初頭的樣子,剛退伍不久的事情,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紫微命理軟體,當時只是跟著同事們覺得好玩而已,卻沒有想到在二十多年之後還是回到了命理這條道路。

 

在之後也去上了紫微命理課程,眾多的命理,就是偏偏情有獨鍾,而且也學習的非常快速,厲害的是當命主拿錯盤給我練習時,還能講到非常準確,最後才知道是錯盤,所以囉!怎麼算得準,自己也並不清楚。

 

由於當時沒有很用心去學習,而是選擇去歷練人生,雖然個人接觸紫微命理也算蠻早的,卻沒有深入研究,這是蠻可惜的一部份,還好我的人生歷練有稍微補回來,反過頭來看命理,我對他的定義則是一個更宏觀的人生學。

 

也就是說有時候可以用人生的角度去切入命理,因為真正能解決問題的,就是所謂的人生經驗,但命理卻是可以做為指引人生的一個方向目標,透過這樣的一個輔助之下,個人是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以上是我先介紹了青玄子最初的由來,和個人接觸命理的一個緣份跟時間點,再來接著介紹,為什麼我會以青玄子微來做為一個品牌名呢?除了延用之前師兄幫我取的名字之外,再加上用工具輔助算來的,以天、地、人、外、總格五個分類,總筆劃與每個格都是屬於吉祥的,不過當中欠缺木與金的元素。

 

對於這個木與金的元素可以從何而來呢?木的部份是以個人的八字部份來補,而金的部份則是由我的武曲星,所以總格之外還有兩個隱藏的輔助方式,這樣的一個方式是個人自創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用這個方式,至少還能夠清楚的表達出來,應該有他的含義所在,也算是我個人對它的理解,供參考聽聽就好。

 

那麼以這個名字的取向,我把他解釋並理解為,木的元素:就是要我個人不斷的吸收跟學習,而這個金的元素就是要我堅持不懈,意指:即使上天給了一個機會跟舞台,個人的努力才是一個核心最為基礎和不可或缺的東西。

 

所以透過人家的發問,我也很詳細的去了解這一切所呈現給我的一個意象,也希望能夠把這樣的一個象徵,透過輸出做為分享,而個人也從當中做了一個完整的記錄,非常感謝。

 

再來分享,品牌設計製作的由來,個人是專門請人家設計的,在一開始準備做頻道之前,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什麼資源也沒有,也因為這樣的因素,突然跳出Logo廣告設計的連結給我,很巧!

 

我填完資料並登入,不一會兒,有很多主動來找我洽談的自主工作者,大都是在比較偏遠的地區,也因為這樣的不方便,就跟他們說聲謝謝,後來突然想到朋友的女兒也是做相關方面的行業,心中又燃起一些希望,重新有了方向。

 

在這方面也算是首次接觸,並不清楚所謂的行情價,當然心中有一個理想的價位,這是來自於做過名片的認知,但在幾經的詢問之下,價格與心中的理想型相差甚多。

 

詳細詢問之後,得知真正價值所在與差異性,據對方所說,Logo已經可以算是一個獨特的個人品牌,而且也可以用來開店,跟名片設計是完全不同的產品,還有會附上一個AI的向量檔,對此我疑問了?因為從來沒聽過。

 

詢問後得知,這個檔案在之後的每一家設計廣告公司都可以用來輸出,而且絕對清昕,大小尺寸也可任意調整,想要開店做成廣告看板也是絕對沒問題的,我終於完全明白一個所謂的Logo價值意義,也能夠更清楚地明白到每個人都是很用心在思考個人品牌的。

 

接著我把做這個頻道的經營方向理念跟對方說,請她朝這個理念設計,而且不用拘束可以任意創作,大膽放手去做,完成後我們再看有哪些部份需要做調整就行。

 

初次的接洽,我們也談了許久,就這樣我也放心了,更努力的準備一些所需的題材與資料,就這樣過了一星期、兩星期後的某一天,心裡突然有點期待感,我傳訊跟對方說,如果在設計上有遇到什麼問題的話,我們都可以再做商討的,對方在看到簡訊後,也回傳了一句:「好的」。

 

好像在對話完的當天半夜,我在早晨起床看到簡訊的時候,有兩款六式的圖片已經傳過來了,一看之下~都很喜歡也特別有感覺,瞬時也無法馬上給出決定,我想了2-3天的時間。

 

第一款的設計理念為:幾何設計搭配文字增添年輕感,太極與紫微的結合,並呈現陰陽、日夜星辰的交會與天地相連結,也象徵著品牌意象。

 

第二款設計理念為:太極環形相互循環概念,配合著書法筆劃的呈現,表達了率性與迴向,朱橘色代表著創新與平衡,搭配霧金點綴更增添質感。

 

這樣的理念真的深深打動我的心,真的很難在這麼符合理念又喜歡的情況之下還要硬挑一個,有那種雞蛋堆裡挑骨頭的感覺,真的很難下手做選擇,我喜歡第一款的理念,也喜歡第二款的圖形。

 

最終還是得做選擇,而這一款就是現在各位所看到的,在初版呈現時,做了一些位置的變動而已,其餘完全接受這樣的設計,為什麼最終我會選擇第一款裡面的二式?

 

選擇是有原因的,意象是指:由天地宇宙的能量引導著我前進,先把自我放掉,也就是我喜歡第二款的樣式,因為考慮到了宇宙顯化法跟吸引力法則,以及人生學的部份還加上了玄學的奧秘。

 

所以當然是以第一款的意象理念更為合適,這是個人經過深思熟慮,再以宏觀的角度方向去思考,才放下了個人所謂的喜歡,整套過程當中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這也讓我自己可以放下一些個人所堅持與某些固執的地方。

 

試著接受一些特別的地方和意見,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做調整,採取接受別人的意見也是一種很大的進步,最後我也很感謝對方能夠幫我設計一個這麼符合理念的作品,我非常喜歡,真的謝謝了!

 

下集預告

 

下集我們將會從紫微在田宅宮到父母宮的完整介紹,以及一些吉星的輔助和凶星的交會等,還有一些補充做為介紹分享,非常感謝大家收聽,我們下集見~

0會員
4內容數
足跡踏浪入紅塵 潮海之眾求人生 吾欲乘風而到來 順水浮舟且離開 大家好~歡迎收聽青玄子~微頻道,這裡是屬於一個命理人生的旅徒航程記錄頻道,主要內容是以紫微基礎為出發點,介紹紫微的命理以及身、心、靈與玄學相關的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玄子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本文分享了作者首次錄製Podcast的過程與心路歷程,從挑選設備到上傳平臺的經驗,展現出對Podcast創作的熱情與挑戰。在學習錄製和使用麥克風的過程中,作者描繪了自己的探索與成長,並與讀者分享了初學者的心情與逐步克服害怕的經歷。努力與堅持最終使得創作得以完成,讓人感受到追尋夢想的愉悅與收穫。
這篇文章介紹了青玄子微頻道的內容,專注於紫微鬥數及命理相關的知識與心得分享,包括星曜、宮位及四化飛星的解釋。此外,文章還提及創意小詩的創作以及靈性故事的記錄,旨在幫助讀者在生活中運用這些知識,與有緣的夥伴共同探討命理,並提升自我成長。期望能提供有助於學習命理的資料,讓大家在心靈旅程中找到指引。
本文分享了作者首次錄製Podcast的過程與心路歷程,從挑選設備到上傳平臺的經驗,展現出對Podcast創作的熱情與挑戰。在學習錄製和使用麥克風的過程中,作者描繪了自己的探索與成長,並與讀者分享了初學者的心情與逐步克服害怕的經歷。努力與堅持最終使得創作得以完成,讓人感受到追尋夢想的愉悅與收穫。
這篇文章介紹了青玄子微頻道的內容,專注於紫微鬥數及命理相關的知識與心得分享,包括星曜、宮位及四化飛星的解釋。此外,文章還提及創意小詩的創作以及靈性故事的記錄,旨在幫助讀者在生活中運用這些知識,與有緣的夥伴共同探討命理,並提升自我成長。期望能提供有助於學習命理的資料,讓大家在心靈旅程中找到指引。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設計思維不僅僅是創作工具,更是一種職涯規劃的有效方法。透過這篇文章,你將學會如何用設計師的心態進行人生規劃,了解如何制定目標、實施原型、重擬問題,並在過程中尋找最佳的職涯道路。這不僅是一種方法,更是一種改變思維的方式。
Thumbnail
這集跟大家分享我在YouTube小聚以及簡少年身上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重寫自我介紹,因為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設計工作有點乏味了,想要透過寫作來找點樂趣。
Thumbnail
《自學人類設計》系列,正是為了讓大家自學及自行實踐HDS,讓大家活出設計本質。
Thumbnail
自媒體創作需要發揮自身長處,重視讀者體驗,並建立品牌信任。除了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外,還需注意多平臺試金和持續學習提升。建議作者重視 SEO 關鍵字,例如「自媒體創作」、「網路內容創作」等。
Thumbnail
在這個多元數位工具以及社群媒體的時代,我們的職涯不再僅限於單一方向。 與本文一起探討如何建立獨特的個人品牌形象,提升競爭力並開啟職涯新篇章。
Thumbnail
創Podcast的初衷與挑戰,充滿熱情卻受制於自身環境,面對種種限制與挑戰,想要堅持卻困難重重。
Thumbnail
第一篇文章開始品牌就已經成立 創作者的品牌重要嗎?這個是廢話,當然重要。從你在部落格、網站或創作平台發表第一篇文章開始,你的品牌植入就已經開始了。重點是你的品牌成功嗎?任何人都可以成立品牌,也都是品牌。那為什麼有的品牌可以拿出去賣錢,有的大部分的人卻不行?這就是因為品牌就跟人一樣,大多數人都是平凡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設計思維不僅僅是創作工具,更是一種職涯規劃的有效方法。透過這篇文章,你將學會如何用設計師的心態進行人生規劃,了解如何制定目標、實施原型、重擬問題,並在過程中尋找最佳的職涯道路。這不僅是一種方法,更是一種改變思維的方式。
Thumbnail
這集跟大家分享我在YouTube小聚以及簡少年身上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重寫自我介紹,因為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設計工作有點乏味了,想要透過寫作來找點樂趣。
Thumbnail
《自學人類設計》系列,正是為了讓大家自學及自行實踐HDS,讓大家活出設計本質。
Thumbnail
自媒體創作需要發揮自身長處,重視讀者體驗,並建立品牌信任。除了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外,還需注意多平臺試金和持續學習提升。建議作者重視 SEO 關鍵字,例如「自媒體創作」、「網路內容創作」等。
Thumbnail
在這個多元數位工具以及社群媒體的時代,我們的職涯不再僅限於單一方向。 與本文一起探討如何建立獨特的個人品牌形象,提升競爭力並開啟職涯新篇章。
Thumbnail
創Podcast的初衷與挑戰,充滿熱情卻受制於自身環境,面對種種限制與挑戰,想要堅持卻困難重重。
Thumbnail
第一篇文章開始品牌就已經成立 創作者的品牌重要嗎?這個是廢話,當然重要。從你在部落格、網站或創作平台發表第一篇文章開始,你的品牌植入就已經開始了。重點是你的品牌成功嗎?任何人都可以成立品牌,也都是品牌。那為什麼有的品牌可以拿出去賣錢,有的大部分的人卻不行?這就是因為品牌就跟人一樣,大多數人都是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