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簿日常|無差別愛人.我的世界因為妳而改變 part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禮拜天的早上五點多,我醒了,身體似乎知道我即將要離開這裡,提早把我喚醒了。


做個簡單的梳洗後,看看要整理的行李,其實也沒有多少東西好整理,常穿的、常用的就只是那幾樣,不會特別想買新的。差不多七點多左右,聽到哥哥們的房間有騷動,似乎兩個哥哥也起床了。不久,遠處傳來二哥的腳步聲,二哥把頭晃進來抓著頭髮對著我說「等等吃完早餐,我們一起去後山走走吧!」


「嗯!」


走到媽媽的房間,房間的窗戶透進早上的晨光,有許多的灰塵在晨光下飄浮著。房間裡的擺設都沒有動過,保持著像媽媽隨時都可以回來住的一樣,只有部分的家具蓋上白布,我輕輕地把白布掀開,躺在媽媽床上的右邊,這是媽媽還在時,習慣和她擠的位置,往左側躺,看著泛黃的枕頭,莫名感到一陣鼻酸,心也酸酸的,突然感覺到眼角有淚水滑過,我把頭埋進泛黃的枕頭裡,試圖尋找媽媽最後的味道,但只聞到枕頭散發出來的些許霉味和空氣中鹹鹹的氣味。啊~原來是我的眼淚啊~我嘀咕著。


「(叩叩叩)還好嗎?」二哥問,頭還埋在枕頭裡的我舉了左手比個讚的手勢。


***


今天在後山也和哥哥們聊上了許多話,特別是以前從來不會聊到的話題—未來。不過,這天的二哥特別地感性說「我從來不會去想甚麼未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記憶停留在過去。媽媽和大家都還在這裡的那段過去,即使每天都玩到很晚,每次都被媽媽拎著回家,我也覺得幸福」


***


阿姨已經站在門口對著我們揮手,低頭看了左手的手錶,阿姨比平常還要早到我們家,她說想看看哪裡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隔壁的大哥哥也走了出來,對著我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進到了家裡,大家很有默契地都不說話,我靜靜地確認自己的行李,看看還有甚麼遺漏的東西。大哥哥先開口「妳…要加油喔!我們都為妳感到開心」兩個哥哥站在旁邊也點點頭。


再簡單地用過晚餐之後,大哥說「碗盤妳就不用費心了,我們來整理」「妳就放心地跟阿姨去吧」「我們真心為妳感到開心,希望妳能遇到有能力來疼愛妳的家人。我們都會很想念妳的」。


「嗯,你們也是喔!」我堅定地說。


大家都說好了,道別不會再流下眼淚,要記得對方最後對自己微笑的樣子。


阿姨左手提起了我的行李,右手牽著我的左手。一跨出家門口,我又忍不住地回頭看看他們,並用力地揮手和大家道別,直到坐上阿姨的車子後,「家」離我越來越遠了。


甚麼是「家」?


坐在後座的我趴著睡著了。


***


揉了揉眼睛,發現已經天亮了。「這…這裡是哪裡?」緩緩地爬了起來坐在床上,迅速地把陌生的房間掃視過一遍,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阿姨的家裡面。阿姨聽到房間裡有動靜,便敲了房門進來,這時阿姨的腳邊竄出了四隻毛茸茸地貓咪,其中一隻橘貓直接跳到床上來蹭我。阿姨說昨天看我好像累壞了,沒叫醒我就直接把我抱到房間的床上讓我繼續睡,畢竟我也好久沒有像這樣好好地睡上一覺了。


咕嚕嚕~咕嚕嚕~已經聞到培根蛋的香味,肚子督促著我趕快下床去吃早餐,橘貓也跟著下床,好像知道我肚子餓了一樣,他帶著我走到餐桌旁並跳上了餐桌趴了下來,像是在等我來吃早餐的樣子。亂可愛的一隻貓。


「早餐先吃吧!」「如果在這裡有缺甚麼東西就直接告訴我,不要客氣。阿姨先忙一下,妳早餐吃完可以玩玩貓放鬆一下。」坐在電腦前的阿姨輕鬆說道。


「有甚麼事情直接到書房來找我,我都在這。」


我點點頭。


阿姨家裡有四隻貓咪,其中趴在正前方的這隻胖橘特別地親人,長得和藹可親,走親民路線,聽阿姨說他叫蛋黃是個小男生。另一隻妙鼻貼橘貓一直與我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他會不時地出現在你的身邊觀察著你,但你永遠都碰不到他。另外二隻比較做自己,跟我就沒有進行甚麼互動了。


就這樣,日子過得很快,很快就到了禮拜六的下午,我一個人待在關上門的房間裡,什麼事也不做,直盯著天花板發呆,等著阿姨說的重要的事。不久,房門外聽到阿姨忙進忙出急促的腳步聲,似乎在準備她所說的重要的事。接著,隱約聽到阿姨打開家裡的大門,外面多了兩個陌生的腳步聲。這時候的我,半瞇著雙眼,整個人都縮在被窩裡。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房間門被打開了,阿姨輕輕地把我搖醒說「人來囉!」。


我緩緩地下了床,阿姨牽著我的手,走到兩個陌生人的面前。陌生人沒對我說甚麼,只看見其中一個人向阿姨點點頭,阿姨就拿了一份資料還有我的行李交給了對方。這時,阿姨突然抱緊了我,在我耳邊說「要想阿姨喔!希望妳能幸福!」


因為剛睡醒的關係,不太清楚剛剛的狀況,等意會過來時,已經坐在一台銀灰色的車上,坐在後座的我隔著車窗看著阿姨。前座的兩個陌生人,其中一個人回頭看了我說「我們,現在要回家囉。妳可以在車上睡一下。」怕生的我不曉得怎麼應對,只是直愣愣地看著她。


這時候,突然開始下起了大雨,阿姨撐起了傘,揮著手對我微笑,我不太確定阿姨當時臉上的表情,因為車窗外都是大雨落下的雨水,但有那麼一瞬間看到阿姨不自然的神情,是一種不捨卻又夾雜著開心的那種複雜情緒。


圖片來源:超越新聞網

圖片來源:超越新聞網


我答應過哥哥「道別不會再流下眼淚,要記得對方最後對自己微笑的樣子」所以,我回應了阿姨一個微笑,發自內心真心的笑容,揮動著兩隻手跟她道別。


我們都要記得彼此最後微笑的樣子。


***


味道不太一樣,濕度聞起來比剛剛還要重一些,咦?到了?


陌生人開了後車門撐著傘對我說「到家囉!以後,這裡就是妳家」。


這裡的雨,比剛剛離開阿姨家時下的還要大,我小心翼翼地下了車,陌生人摟著我一起走到屋簷下。到了陌生人所說的「家」,我對於家的概念並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又要再次地適應新的地方、新的生活、新的陌生人。


一進到房子,地板很乾淨,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客廳有一個大窗戶,可以看到河和遠處的一些山峰。陌生人帶我走到房間裡,把我的行李放下,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這裡是妳的房間,先安頓一下,有需要甚麼跟我們說就好。」


「這杯熱茶給妳,如果太累的話,改天再來整理也沒關系,先休息一下。」


陌生人的腳邊,默默地出現了一隻虎斑貓,貓咪聞了我一下便開始炸毛,似乎對我有敵意。「她是咪咪,她的個性很好,只是妳們還不太熟,熟了的話,她會像大姊姊一樣地陪在妳身邊喔。給她一點時間。」陌生人說

我點點頭。


門輕輕地被陌生人給帶上,剩下我一個人在房間裡。


剛剛提到的陌生人是女的,這次帶我來這裡的人有兩個,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大多的情況都是女生來看我居多,男生則是會站在後面默默地看著我。不太確定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還是過一陣我可能又要被送走了也說不定,反正我就是一個沒人要的孩子。


差不多快晚上六點時,女生準備了飯菜進來給我,聞起來很香很好吃的樣子,可是現在的我完全不餓,也沒有心情去吃它。她沒有逼我吃飯,只說把飯菜放在旁邊,等妳餓了再吃就好,沒關係的。最後,食物放到隔天份量還是和昨天一樣,完全沒有去動它。昨天晚上也沒有睡在床上,只縮在房間的角落就睡了。


這幾天,我只喝水,食物完全不碰,這樣的我,讓陌生人開始感到著急。因為不吃飯而瘦了一大圈,肚子都能看得到肋骨,像是得了厭食症的人一樣。不吃飯的狀態大概持續了一個多禮拜,最後讓我想吃飯的動機是因為咪咪。咪咪會正大光明地進來吃我的飯,雖然好幾次都被女生給阻止了。但一有機會,咪咪便會溜進來偷吃我的食物,也因為這樣,原本對我會炸毛有敵意的咪咪,竟然開始對我釋出善意。


***


「咪咪吃飯的樣子,看起來好幸福。」女生每次看咪咪吃飽飯後,都會抱著咪咪摸著她的圓圓的肚子說「有吃飽吧?這個肚子都是吃出來的。所以我們有資格說妳胖。」


男生也會跟著女生一起笑咪咪的大肚子,看起來真的好幸福。


「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幸福嗎?」在我的心中突然冒出這句話。


這天,晚餐時間到了。


女生拿著熱騰騰的飯菜進來對我說「晚餐好囉!想吃的話就來吃吧!」


正當女生要把房間門帶上時,我緩緩地走到飯菜前,拿了湯匙挖了一口飯到嘴裡,心想「怎麼,這麼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了。」於是,我開始狂嗑了起來,稀哩呼嚕地就把餐盤上的所有食物一掃而空,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女生也靜靜地站在房門外,看著我把飯菜全部都吃光光。


這時候女生拿了一杯水進來給我,默默地收拾那些像是被蝗蟲掃過一般地碗盤們,把桌上的飯粒和碎屑給擦拭乾淨。並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突然覺得甚麼東西好像融化了一樣。像是這杯溫偏熱的開水一樣,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女生離開房間後,咪咪像平常一樣地溜進房間,跳到空空如也的桌上,冷冷地回頭看了我一下,無奈地揮動兩下自己的尾巴便無趣地走出房間了。我喝著水,在旁邊看著跳上跳下的咪咪,覺得有趣。


***


在他們悉心地照顧之下,我很快就適應了這裡,臉頰也開始長起肉來了。在這裡我有最好的朋友,她是咪咪,她時常陪伴著我,我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去,最喜歡抱著她一起睡覺了。咪咪甚至還會偷舔我的臉頰,也太可愛了吧!咪咪是我最好的朋友。


待續...

38會員
103內容數
疑似成功住進台北舍宅的女紙,喜歡紀錄日常,主業玩貓,副業為不務正業地青創。出門在外生活靠自己,走一個佛系煮播路線,當天自己想吃什麼就煮什麼,下班後的餐桌都是即興演出🍳🥗🥙 肚子還有點餓(咕嚕嚕) 先來點煮播菜單,額外加點青創活動來為舍宅生活調味,為瑣碎日常增添幾分香氣及層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煮播阿本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來自苗栗鄉下的村莊,家裡有四個人,有一個愛我的媽媽,還有兩個哥哥和我,雖然不是在溫室裡長大的孩子,但我有一個非常快樂的童年。隔壁鄰居大多是農村子弟,與附近同年齡的小孩時常玩成一片,小時候最喜歡和兩個哥哥,還有附近的小孩一起跑到村莊的後山去玩,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媽媽跑到後
回家後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由於中秋沒有回老家,也沒有人在這一天揪烤肉(雖然前幾天有和朋友吃乾杯),昨天順道買了一塊美國肋眼牛排當作中秋節的晚餐,不過牛排太大塊,一部分的牛排做成明天的午餐,午餐便當吃牛排似乎有點豪奢,但有何不可呢(笑)。晚上煮了綠豆湯、白目耳,還吃了全家煎茶冰淇淋和爆米花,家裡總是有
我來自苗栗鄉下的村莊,家裡有四個人,有一個愛我的媽媽,還有兩個哥哥和我,雖然不是在溫室裡長大的孩子,但我有一個非常快樂的童年。隔壁鄰居大多是農村子弟,與附近同年齡的小孩時常玩成一片,小時候最喜歡和兩個哥哥,還有附近的小孩一起跑到村莊的後山去玩,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媽媽跑到後
回家後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由於中秋沒有回老家,也沒有人在這一天揪烤肉(雖然前幾天有和朋友吃乾杯),昨天順道買了一塊美國肋眼牛排當作中秋節的晚餐,不過牛排太大塊,一部分的牛排做成明天的午餐,午餐便當吃牛排似乎有點豪奢,但有何不可呢(笑)。晚上煮了綠豆湯、白目耳,還吃了全家煎茶冰淇淋和爆米花,家裡總是有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早晨 早晨醒來看了一下航班,傳訊給朋友,早上濃霧,今日朋友來的日子~希望一切順利。 昨晚濃霧灑村落~美。 自我對話 用完早餐後坐在起居室,無人、無事,想寫寫東西,拿起筆開始提問 Q:目前尚有什麼人事物需要整理?
Thumbnail
一早起床, 真的蠻想繼續躺在床上的🤤 但因為要準備出門上班,有了這想法 還是讓自己活動一下腳踝、伸展一下我的背 而下床 穿著桃紅色的拖鞋,來到浴室刷牙洗臉, 換上今天向小小兵風格的吊帶褲:) 為什麼會說今天對我來說~ 會是一個"心境變得開闊的一天"呢?! 👇🏻 👇🏻 👇🏻 👇🏻
Thumbnail
已經很久沒有在凌晨甦醒的我,又突如其來的驚醒。回想昨日一整天的行程,應該是在同領域的大姐們請我吃飯,吸收了太多資訊,讓我有點消化不良。 能聚在一起是好事,但相聚時刻免不了談論到人。我曉得這些都很難避免,但在她們面前,我又懊惱自己沒忍住好惡,似乎不小心又脫口而出一些直白的內心話。
今天也是個很酷的一天,我根本把這裡當日記寫。改天有啥想法,也可以寫在這。看看囉!!!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早晨 早晨醒來看了一下航班,傳訊給朋友,早上濃霧,今日朋友來的日子~希望一切順利。 昨晚濃霧灑村落~美。 自我對話 用完早餐後坐在起居室,無人、無事,想寫寫東西,拿起筆開始提問 Q:目前尚有什麼人事物需要整理?
Thumbnail
一早起床, 真的蠻想繼續躺在床上的🤤 但因為要準備出門上班,有了這想法 還是讓自己活動一下腳踝、伸展一下我的背 而下床 穿著桃紅色的拖鞋,來到浴室刷牙洗臉, 換上今天向小小兵風格的吊帶褲:) 為什麼會說今天對我來說~ 會是一個"心境變得開闊的一天"呢?! 👇🏻 👇🏻 👇🏻 👇🏻
Thumbnail
已經很久沒有在凌晨甦醒的我,又突如其來的驚醒。回想昨日一整天的行程,應該是在同領域的大姐們請我吃飯,吸收了太多資訊,讓我有點消化不良。 能聚在一起是好事,但相聚時刻免不了談論到人。我曉得這些都很難避免,但在她們面前,我又懊惱自己沒忍住好惡,似乎不小心又脫口而出一些直白的內心話。
今天也是個很酷的一天,我根本把這裡當日記寫。改天有啥想法,也可以寫在這。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