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親子問題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大早又氣炸,這已經是每個工作日必備的工作項目第一項,好像沒有完成第一項,一天就不能開始。每天早上都要為了早上動作太慢跟吃飯愛吃不吃的問題發脾氣,弟弟也是每天早上都要被狠狠的痛罵跟威脅,但永不改善。
我真的不禁懷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為了給他足夠的時間摸,我提早20分鐘叫弟弟起床,結果一樣的悲劇,而且我更火,因為多給了時間也是一樣,坐在那邊一直發呆到來不及,才開始因為被罵了,去收便當、裝水壺、換衣服跟吃早餐,再繼續一直被罵到要出門,哭著叫大家等他,再哀怨的去上學。
好,那我就再改方式,我一樣的時間叫兄弟起床,不特別提早叫弟弟,但我幫他們裝好水壺、便當盒,衣服幫他們放在床邊,讓他們不用額外花時間去整理自己的東西;結果,加快了哥哥的速度,弟弟一樣是發呆到來不及,才開始因為被罵了,去收便當、裝水壺、換衣服跟吃早餐,再繼續一直被罵到要出門,哭著叫大家等他,再哀怨的去上學。
每天早上都沒辦法太早清醒,那就請他們前一天早點上床睡覺好了。前一天晚上9點上床後,一直跟哥哥聊天、玩,搞到一樣10點多才睡覺,很多時候進房間看,哥哥早就昏迷不醒,弟弟一樣躺在自己的床上玩到不亦樂乎,所以隔天起來一樣睡不飽,還是要花時間清醒跟發呆。
每天都一樣的循環,我真的覺得好累,媽媽的怒火根本處理不了事情。我試著放給他爛,你吃不完不要吃,但一直不斷浪費。我也試了沒吃完就自己想辦法上學,弟弟就站在門口哭鬧,逼我們等他去上學。好好的鼓勵他,提醒他趕快吃,然後他就覺得媽媽沒生氣,我更可以混,所以拖更晚,連哥哥都被他害的快要遲到。
今天實在太火大了,而且越想越生氣,開學2個月到現在一點進步也沒有,更何況上學的早上這種固定的行程,是從中班就開始練習的了,越來越退步,越來越混,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原本想說最近兩位大哥碰到太多事情了,所以特地幫他們的課輔班請假,安排下午去101玩,好讓他們去變換一下心情,才能更好的再面對並完成這學期,不過,我實在是已經氣到無法遏止了,剛剛送他們送學時,直接跟弟弟說:「你今天不准跟著去玩,因為你光浪費的食物都不知道可以去玩幾次了!你如果很難過今天不能去玩,就想想都是自己浪費太多的食物,所以沒資格去!原本要送你的恐龍手錶也沒有了,因為太浪費,沒有資格擁有禮物!你要開始去想想如何改善,我沒有要你跟哥哥一樣,有辦法這麼快就自己完成準備上學,但是你好歹要有一點一點的進步,而不是每天都一樣的戲碼,每天都是早餐愛吃不吃到最後丟掉,這個沒帶那個沒帶的。」
可能都是因為之前說要處罰時,他覺得媽媽都沒有執行,最後一定還是會讓他去,所以他可以一直肆無忌憚的耍賴,覺得靠可愛就可以達成一切目標,就可以讓媽媽非得等他,大家都要遲到去等他上學。我覺得該是要扭正他的行為,讓他知道不是全世界都圍著你在轉了。
媽媽真的生氣到很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