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時候就是要叫醒所有人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外工作好一陣子,回到家反而不是很習慣,空間裡多了些聲音、冰箱通常是滿的、衣服不用自己洗,連飯桌上都多了兩副餐具,生活就像硬生生被插入不同的劇情,從原來的默劇轉變為闔家觀賞的八點檔連續劇,日子變得飽滿而厚實。
到家後的第一晚,翻來覆去卻怎樣也睡不著的我偷溜進主臥室,床上的媽媽和姐姐早已不知道神遊到哪,我只好窩在姐姐腳旁的一小角落,安慰自己是隻貓睡得很安穩。過沒多久,因為受不了彎曲的身子傳來陣陣發麻的感覺,於是輕拍姊姊的肩膀,她迷濛的掙開看了一眼後,稍微挪動一下空出床邊的位置,並分了一件被子給我,我把身體蜷曲起,讓一半的大腿和小腿懸在半空,留一半在床邊支撐重心,這樣的姿勢不算舒服,但讓我感覺自己像毛毛蟲或蟬的幼蟲般很有安全感。姊姊拍拍我的頭後,翻身繼續睡。
我想起小時候睡不著時,都會把姊姊搖醒要她說一個故事給我聽,大部分都是她自己瞎掰的,雖然故事的細節已經記不得了,但主角我倒是記得很清楚,像是家裡的冰箱、電視和吹風機在睡不著的夜裡可都是活脫脫的英雄呢!但有時故事也不全然都是那麼美好,尤其是她發現講完英雄故事後,伴隨而來的不是預期的疲憊沉沉入睡,而是我興致高昂的好奇疑問,整個晚上瞬時變成無盡地夢靨,所以溫馨美好的大結局再也不復上映,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嚇人的警世預言故事!
失眠最大的敵人是早晨!
想起這些童年的趣事,我覺得很快樂,於是輕輕地咯咯笑了起來。姊姊突然說了一句白癡喔!回應我的笑,我問她這麼晚了為什麼還不睡,「還不都是被你叫醒的還問」她回,我跟她說我想起小時候的床邊故事覺得很好笑,於是她跟我一起笑了起來,雖然沒有發出聲音,卻因為笑的時候身體還有肺部引起的震動,像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到整張床,讓原本熟睡的媽媽此刻也醒來了,她咕噥了一聲但不是很清楚,因為她的聲音像皺起眉頭的老太太,用力地想清出口中的痰好責備在路上嘻笑玩耍的小孩,我是過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原來她是在問我為什麼跑來這裡睡覺。
我說以前我睡不著時,爸爸告訴我數羊數到一萬隻就會睡著了,而且一秒只能數一隻不然會眼花,於是我就開始盯著鬧鐘數羊,但小時候數學太爛只有一到一百能正確無誤的數出來,一百之後就是十進位置,意思是一百零九後就是兩百,一千零九後是兩千,原本要快三小時的數羊過程被濃縮成三百秒,爸爸的如意算盤直接被打翻,那天我被鎖在門外而且還不准敲門。
說完後,我們三個都在床上大笑了起來。
對我來說,「家」是一個失眠了,所有人都會陪你的地方。
如果下次再失眠,又多了件可以回想的美好回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