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腦中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燁經常是家中第一個起床的人
也是我的鬧鐘
燁:「媽咪,起~~~床~~~」
半睡半醒間我通常會先確認:「幾點了?」
如果燁的答案是6點多
我通常會一陣惱怒
用棉被摀住頭轉身再睡去
如果是到了該起床的時間
有時,我會盡快起床
多數時候,我會再躺一下並且回答:
「好…知道了,讓我開機一下...」
燁有時候在叫床後
會自己看書去,給我一點時間開機
有時候他等不及想快點去上學
就會在我耳邊,一、直、叫、喊
「媽咪起床~~~媽咪起床~~~媽咪起床~~~!!!」
如果我還是一直躺著
燁叫床的聲音就會逐漸轉為惱人、哭喪、哀嚎、生氣:
「媽咪,你不是說7點要起床嗎? 妳都不起床!!!~」
若是這樣的情況
在我隱約感覺到燁的能量~即將
從晨起的精神飽滿逆轉直下至挫折憤怒時
我腦袋就會有另一股評價自己的聲音再跑出來
然後我再努力地用負向驅力使喚我的身子起來
最近我練習把覺察帶到晨起的時刻
這幾天早晨起床時
感覺到意識正在從夢境回到現實的那個空間移動
感覺心跳變得快速
感覺身體正在甦醒
腳麻麻的、手掌的小肌肉隱隱地蓄動
起身時感覺到血液緩緩起從身軀流至腳底
在燁叫我起床,而我腦袋的聲音是
「知道了,不要再叫了!」時
我會刻意轉換為
再擁燁入懷、用手撫摸著孩子的臉眉髮稍
感受一下這個迫不及待要去玩耍和學習的孩子!
感受著這個小小身驅的同時,
也欣賞著、讚嘆著
就這樣,透過刻意覺察和練習,
我成功地把自己早晨與自己互鬥的惱人戲碼,
在我逮到自己腦袋裡跑出了批判自己的聲音時
我試著轉換這個聲音:
起身後,再微笑著對燁說
起床一直都是我最不覺察的時刻
當我刻意練習
念頭不一樣
能量,也就流動了
阿建老師:「當念頭出現的那一刻,你要認出它來,那是小我的聲音,是一個被制約的心智模式。如果你注意到那個聲音,你就會了解,你不是那個聲音,你是可以覺知那個聲音的。你不用去認同這個聲音,可以拉出一個距離,再來改變這個狀態。」
與大家分享我的練習
    33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吸引力法則可以改變大腦運作方式嗎?|斯理想生活透過幾本書的思考,本文分享了大腦思考與吸引力法則之間的關聯性及如何對大腦重新編碼的方法,從大腦神經學角度探討了關於思想、感受、頻率,以及注意力導向的影響。作者深入探討了後設認知能力、視覺化目標以及如何喚起快樂、正面回憶等關於大腦思考和吸引力法則。並歡迎分享讓大家一起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14
    課程學員見證|珉卉:我的大腦變聰明了!客戶說我改變很多!#NLP #保險 #業務 #銷售 #徐承庚 接近年底了,有許多學生在問我:老師,你的課程值得上嗎? 平常我很少推廣我的課程,都是願者上鉤居多 今天就來發一個學員課後的成績與改變的見證吧~ 01:02 怎麼會想要來上課?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執行師證照班/NLP高階執行師證照
    avatar
    徐承庚
    2024-01-19
    北印度靜觀法門I改變大腦靈性力量研究結果I心禮學#3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I賓州大學靈性與心智中心 安德魯紐伯格醫師、馬克瓦德門心理師 作者在指定成員實行8周冥想修煉後的研究結果發現: 受試者的前額葉皮脂的活動顯著增加,前額葉皮質關係到一個人的專注力以及記憶力,故冥想修煉可以提高專注力及記憶力。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23
    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〡心禮學 #1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賓州大學 安德魯紐伯格醫師、馬克瓦德門治療師 為了更了解神與大腦的關係,賓州大學靈性與心智中心團隊以科學方法研究靈修者的大腦結構發現神真的能改變大腦。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15
    幸福婚姻系列1 : 怎麼改變伴侶惱人習慣?採用這招有效提升感情!「我的老公習慣不好,煮完飯也不把東西收拾好,我必須要讓他知道他這樣做是錯的。」 「她的衛生習慣很差,每次餵狗都是把飼料丟了滿地,然後最後弄的到處髒兮兮,還不是要我去收拾。」   你也有一個和你生活習觀大不相同的伴侶嗎?是不是常常覺得很生氣罵了也沒有用? 其實這種狀況非常容易出現在伴侶的爭執裡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u | 朱映蓉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 矽谷
    2023-08-02
    [教養]生活中的改變 孩子為什麼連這個也要哭? 孩子對於變化容易無所適從 例如今天可以去的公園因為整修而不能玩 孩子就可以崩潰大哭 這樣的情況可以分成不同的原因 對於不如意的生氣 我會視為 1. 控制感 的議題 你不照我的方式做 或者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就是大人也會有的「諸事不順」「水星逆行」的感覺 只是對於孩子來說,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0-26
    213稱職--改變的動力/孩子眼中稱職的父母稱職 今天(2019.04.28)當我在新書分享會場當中聊到我的父親時,因為太多熟人在現場,因此我不敢分享我與父親最後幾年相處的細節,因為我知道我會忍不住回到當年,會忍不住回到最難忘的7-10歲。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5
    改變中的屏東市到達屏東車站時我還蠻驚訝,規模真不小。單純的鐵路車站裡有商場及美食餐廳區的,一時間我想不到其他車站了。旅遊諮詢櫃台的資料以墾丁等知名風景區為主,問櫃台小姐有沒有屏東市地圖。沒有。可是我只想探索屏東市,有沒有什麼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2-05
    -靈性傳訊-【觀音大師傳訊】《2020年,會是如何的改變和機會??》觀音大師其實是在這個銀河系的高維度存有, 也是正面外星整族! 他在這幾天傳訊給以下的通靈著!  這篇訊息非常的好, 我將它分享給我部落格的朋友們學習! 心中淨土是什麼,西方極樂世界又是什麼概念? 而天災人禍到底是什麼因素? 2020年,又是什麼契機?   “傑,來,我帶你去花園走走!” 她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