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二手食譜書店:Bonnie Slotnick Cookbooks

2017/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論及年資或名氣,Bonnie Slotnick Cookbooks實在不能歸類在無名小店裏,但作為好吃客不能錯過的一站,以及始終保留隱蔽繁雜的hidden gem特征,我還是想要好好介紹。

 

書店主人Bonnie Slotnick是個年過五十但充滿文青氣息的短髮阿姨。她小時候一心想當商業藝術家,大學就讀帕森斯設計學院的時裝插畫系。誰知學校圖書館的工讀生經歷令她的興趣莫名轉向書籍,在烹飪圖書出版行業一做就是十多年,從包裝員做到絕版書調查員,也順帶建立起了自己的小收藏。

 

 

1997年,她覺得是時候了,Bonnie Slotnick Cookbooks就在西村一家不足十坪的小空間開張了。小歸小,這個像《哈利波特》麗痕書店一樣歪歪扭扭擠滿舊書的店鋪,卻在這條街上熱鬧了十七年。2014年底,因為地租一漲再漲,Bonnie Slotnick Cookbooks不得已搬離西村。好在有人聽到消息,Bonnie順利在東村找到一個下沈式新空間,更大、更敞亮,還帶一個可愛的小花園。

 

我想找找店裏歲數最大的書,Bonnie在櫃台後頭翻箱倒櫃,拿出一本雖然名為Modern Domestic Cookery (《現代家庭烹飪》),實則在1857年於倫敦出版的老古董。這本一百五十九歲的書來自一個收藏三百多本食譜的老奶奶,她過世後由兒子送來轉賣。她又拿出另一疊裝在塑膠封套裏零零落落的小書,是Sunday American雜誌在1910年左右出版的迷你刊物The Little Cook Book,不光介紹各類食譜,還不忘刊載如何去除雙下巴的護膚品廣告,十足「平靚正」。

 

 

Bonnie又翻出一些中國菜食譜給我拍照,裏頭很多作者都是她的老朋友,即使不住在紐約甚至美國但總會來看望。她也很大方,雖然是不賣新書的二手書店,但她經常將場地租借給美食作家舉行新書發表會。空間不大又布置得溫馨,就像在奶奶家做客。

 

Bonnie性格體貼可愛,我遞卡結賬,她提醒我銀行卡背後沒有簽名,又拿出一只精品店模樣的硬紙袋裝入我的書,二手小書搭配簇新硬挺的大紙袋,挺滑稽。她嘟囔:「這些紙袋是我從人家婚禮拿來的,我想想不要浪費。」 離開時,她拿出一份自己整理的獨立書店名單,一張印刷漂亮的東村小店地圖,又不放心似的在自己的名片上手寫下幾家小店一併交給我。得到來自長輩兼同好的照顧,甚是溫暖。

丁寧
丁寧
南京大學中文系,紐約大學藝術行政碩士。藝術、美食評論撰稿人,目前擔任新媒體藝術平臺SCREEN I介面的創意總監,定居上海。我的另一個身份是好吃鬼,愛在廚房裡舞刀弄槍,2016年成立了手工果醬品牌Jar+,販售由當季小農食材制作的質樸美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