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之島、黑水:第三章2.百妖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雨聲清楚的流洩在耳裡,但是大雨卻在穿過城門的一瞬間止了。

 

馮初不住的回頭望,大雨在方才站立的門前仍然狂洩著,只是跨過城門,卻闖進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石砌的街道兩旁是兩層樓高,高古色古香的商舖。滿街行走的遊人,都穿著一身色彩飽和豔麗,點綴著各種珠寶的衣裳,男子的衣著普遍皆比女子更為花俏。

 

雖然滿街都是遊人,但是每個人皆行動輕捷,擦身而過的瞬間,手足悠搖,身形曼妙,雖然人人衣衫繁複,卻能不至互相纏絆,彷彿整條街的人一起共譜一支舞曲。

 

「真漂亮。」馮初由衷讚嘆。

 

阿爾左右轉動著頸項,馮初起先以為阿爾在張望,仔細一瞧才發現阿爾竟是閉著雙眼,在人群裡傾聽著四面八方的聲音。

 

阿爾傾聽片刻後,笑著喊道:「姐姐!」拉著馮初穿過重重人群,直奔向街道盡頭的轉角處,準確無誤的找到了小睛與沉默的莫。

 

真像是雷達定位系統。

 

馮初在心裡讚嘆。

 

莫側過臉,分神看了馮初一眼,又將視線放到了不遠處高高搭建起的戲台。戲尚未開場,一名梳著側髻的女人,抱著月琴,一面撥彈,一面吟唱,做為暖場的表演。

 

「勸君切莫過台灣,台灣恰似鬼門關,千個人去無人轉,知生知死都是難。」

 

戲尚未開演,戲台下沒有其他觀眾,只有莫獨自站在空曠的街道上,橙金色的裙擺在夜風裡盪成一片翻動不止的浪花。身形纖細卻出奇挺拔的莫,卓立在空蕩蕩的戲台前,馮初不知何故,突然想起挺立在暴風雨中的桅杆。

 

莫目不轉睛的看著戲台,光潔的鵝蛋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的折痕,但是迴盪在耳畔的哀婉低唱,襯著莫沒有表情的臉,卻令馮初感到一陣清冷的悲傷,豆大的打在胸口,很快的濕透了心底。

 

莫的年齡,即使從課本上讀過,對於唐山過台灣的歷史並不陌生,也不應該引起她如此的留戀關注。

 

起先只是懷疑,但是從少年與少女各自奇特的舉止,馮初篤定了心中的猜想──這三個少年少女想必不是人類。雖然料想他們應是妖怪所變化,但是馮初也不覺驚懼,只是在心裡不住地猜想究竟是何精怪所變。

 

剛才在公車上不時與他閒聊的阿爾,斂去了眉眼間的活潑之色,安靜地走到莫的身畔,抓著莫的袖角,低下頭湊了過去,讓莫隨手在他的頭上安撫似的輕拍了幾下。原本站在莫身畔的小睛,立刻不甘寂寞的也將頭湊了過去,讓莫也拍了數下,而後盪起燦爛的笑容,卻被阿爾拍了額頭一記。

 

莫又看了戲台一眼,視線才看向馮初,阿爾像是莫的代言人般立刻開口,「我們到拍賣店去買珠子吧!」

 

小睛揉了揉額頭,附和道:「快去拍賣店買珠子。」

 

雖然不知道只是買回珠子為什麼非得找自己幫忙,但是既然都來了,索性就替他們把事情辦妥了,馮初乾脆的笑道:「走吧!」

 

***

一行四人走向市集的盡頭掛著「古玩」兩字木匾的樓前,從門口往內望去,約莫二十坪大小的舖子裡,已擠滿了人。

 

平日賣書之外,也兼做些古董買賣,只隨意瀏覽了一眼,馮初已辨認出不少罕見的寶貝,頓時雙眼放光,直想往店舖裡衝,好就近看個仔細,莫卻猛然停下腳步,朝阿爾搖了搖手。阿爾對著馮初解釋道:「姐姐不能露面,所以我跟你去買珠子,姐姐和小睛在外面等我們。」

 

莫兩手互摩,又搖了搖手,阿爾正想開口解釋,馮初卻先一步搶話,「這個我知道!是要我們不要摩蹭,買到東西就快出來。對吧?」

 

阿爾揚高雙眉,伸出姆指大力讚賞,「好厲害!了不得!」

 

馮初以指尖抹了下鼻子,笑道:「那還用說!」

 

莫輕笑了笑,小睛則搖了搖相較於阿爾顯得福態的身體,似乎也頗為開心。

 

糊里糊塗的上了公車,就這麼到了百妖市。一路上先是只顧著弄清楚自己是怎麼出門的,後來被阿爾口中的「雲東哥哥」和「臭妖婆」拉走了注意力,等到進了百妖市,又被百妖市裡的景象吸引,都忘了詢問為何阿爾他們需要自己同行的理由。

 

雖然已決定幫忙,但是馮初仍是想弄個清楚,「就算我不與你們同行,百妖市你們也到得了,為什麼非得找我幫忙?」

 

怕是馮初以為他們無端將他捲入麻煩,阿爾連忙解釋:「那是因為馮大哥是除了姐姐以外,少數身上的靈氣可以遮掩蜃貝的珠光的人。由姐姐或馮大哥拿著珠子,才不會引起大災害,可是姐姐不能露面,才找馮大哥同行。姐姐一向不願意給別人帶來麻煩,如果不是無計可施,我們也不會將馮大哥拖下水。」阿爾說著朝馮初彎身鞠躬,「真的很對不起馮大哥……」

 

小睛亦跟著彎身鞠躬,「對不起!」

 

沒料到兩人的舉動,馮初先是一呆,回神後趕緊抓住阿爾與小睛的手臂,阻止他們,「只是跟著你們到百妖市來走一趟,也稱不上什麼麻煩事。沒事的,不要放在心上!」馮初說著將話題一轉,「倒是我身上的靈氣,這可是我第一次聽說。我媽超級愛拿我的八字去找人算命,所以從小到大我聽過數十個算命師論過我的命,連大學同學呂山人都說我的命怪。算命師們一向都說我天生命不好,我也是從小到大,好事沒怎麼輪得到我,倒是衰事總是找上門,卻不知道我身上竟然有特殊的靈氣。那是什麼?」

 

「馮大哥是陰年陰月陰日陰時出生,是極陰之命,又有華蓋入命宮,天生俱有過人的靈力。」阿爾說著盯著馮初的臉看了看,又捏起右手掐了掐,似乎在確認些什麼,而後驀地皺起了雙眉,面露困惑之色,「但是通常這種命的人,如果不是有神佛庇佑,幾乎都活不過十八歲……馮大哥有皈依嗎?」

 

馮初搖了搖頭,故意一臉害怕的說:「我雖然挺喜歡佛經,也喜歡佛寺寧靜的氣氛,但是要我吃素,那可是要了我的命!」

 

阿爾聽得忍不住噗哧一笑,「原來馮大哥竟然是無肉不歡的人。」

 

馮初笑了笑,「凌子猶不只一次消遣我,說我是個吃貨。」雖然話是這樣說,馮初臉上卻也沒有半點羞愧之色,倒顯得相當坦然,「我又不修仙求道,也不是靠吸風飲露就能活的世外高人,就只是個紅塵打滾的普通人。吃飯是人生樂事嘛!」

 

對於凌子猶的「吃貨」消遣,馮初絲毫不以為忤,不愧為曾經的「怒吃社」社長。

 

小睛聽得雙眼發亮,連連點頭忙著附和:「吃飯很開心!」顯然是遇到了同道中人。

 

阿爾聽了又是笑個不停,連莫都忍不住微揚唇角。

 

阿爾笑得直喘氣,連連揉著肚子,「馮大哥真是個有趣的人!」

 

馮初玩笑的抱拳一揖,「這位兄台,不過初相見,竟能對在下的性格瞭解至此,令人佩服、佩服!」

 

阿爾好不容易止住笑,一聽又想笑,連忙捂著肚子搖了搖手,「馮大哥別再逗我笑,不然我話都說不完了!」

 

馮初立刻抹去玩笑之色,「請講。」

 

阿爾忍不住又笑了片刻,才總算接得上話,「馮大哥也不曾讓任何一位神仙收做契子或契孫吧?」

 

「沒有。」說到這件事,馮初倒是有點傷心,「我聽我媽說,一般而言,神仙幾乎是來者不拒,但是她跑了二十幾間廟,都沒有一個神仙願意收我為契子或契孫,這件事她到現在都耿耿於懷,說是自己拜了大半輩子的神佛,怎麼唯一的兒子倒是不得神仙喜愛。」

 

阿爾聽得開口就想說,卻在話即將脫口之際猛然打住,轉頭看了莫一眼,見莫朝他搖了搖頭,只好改口說:「也許只是沒有緣份。」

 

馮初見阿爾一臉悵然,只當阿爾是替他難過,拍了拍阿爾的肩頭,反過來安慰阿爾,「沒事,反正就算沒有神仙收我為契子或契孫,我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嗎?」

 

阿爾對馮初的樂觀不以為然,「那是因為你的大劫……」感覺衣角被扯了下,阿爾回過頭,見莫微攏眉朝他搖了搖頭,驚覺自己說了不該多說的話,阿爾猛地止住未完的話。

 

「我的大劫?」馮初聽得一怔,連忙追問:「是什麼?」

 

阿爾連忙衝著馮初擠出了個燦爛的笑容,「我胡亂說的,只是玩笑。」怕馮初追問,不等馮初開口,阿爾緊接著轉移話題,說:「時間真的不早了,再耽擱就趕不及了!」

 

阿爾不知從哪裡拿出了頂鴨舌帽,將瀏海全藏進帽下,又拿走小睛臉上的眼鏡戴上,做了一番變裝,一把挽住馮初的手臂,「我們快進去吧!」

 

莫指向對街的茶館二樓,阿爾立刻接話,「我們買到珠子後立刻去找姐姐!」

 

莫點了點頭,突然慎重的向馮初一鞠躬,沒有料到少女的舉止,馮初慌慌張張的連忙回了一鞠躬,「不敢當!」

 

小睛皺起一張臉看著馮初,抿了抿唇,似乎是頗為費解,「要敢當。」

 

馮初聽得怔了怔,仍反應不過來,阿爾已拉著他往店舖裡擠去。

 


祈路之夏   bl小說

用BL小說  談法律問題

現正連載中

[caption id="attachment_42518" align="alignnone" width="700"] 祈路之夏的故事場景[/caption]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629

 

 

七樂
七樂
說故事,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我不想拘泥形式,也不關心文學價值,所以以「左手寫風花雪月,右手寫仁義道德」的「風仁苑」(不要懷疑,就是你懂的那個)為寫作的自我期許。對我而言,寫作更重要的是,我想讓閱讀的人透過我說的故事得到感動,得到生活困境裡的力量,甚至願意去關注這些我關注的人事物,那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