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有,慎入!《封神第一部》之我見我聞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在故事開始沒多久,我就明白紂王這傢伙相當擅長精神PUA,原因沒別的,就是因為他說了那一句“你要做我最勇敢的兒子”,鼓吹質子“蘇全孝”自刎。


順帶一提,劇本原本不是這樣設定的。


出於對紂王這個人的了解,主演費翔給了一項建議,說是殷壽擅於精神上的控制,用不著自己拿武器去殺人,所以編劇便將這個環節按照其邏輯做了一點更改,讓角色看上去更飽滿。


透過花絮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事啊!!!

費翔真不愧是天選的紂王本人(欸


另外,質子團被迫親手殺死自己父親的經典名場景也是一絕,而這一幕,紂王的這一行為舉止,同樣也是一種精神PUA的操控手段。


先是當他們的面數落四位質子的父親,為保自己(or保住長子),將他們送來朝歌做人質,語帶批判之意的同時,又屢屢說自己才是那個真正視如己出的那一個。


他事後給出的選項才是最驚人的——殺父,然後取而代之。


而後一群守衛自門外登堂入室進行包圍。


意思其實相當明顯了。

倘若不從,下場就得和自己的父親同共赴黃泉。


殺人誅心,莫過於此。


PS.推一下阿雲嘎的《少年賦》【封神第一部 電影片尾曲】:

https://m.youtube.com/watch?v=3Gv8GUaVtCQ&pp=ygUQ5bCR5bm0IOWViumbsuWYjg%3D%3D


歌名:少年賦

歌手:阿雲嘎 Ayanga


生有涯兮路何長

身何在 在异鄉

雙親老兮發蒼蒼

旦旦與暮暮 倚門望


長夜盡兮日將上

月如鈎 割肝腸

戰鼓擂兮聲何壯

死又何傷


天爲蓋 擋盡我風霜

地爲輿 載我平八荒

祭長劍 憑誰來試鋒芒

正少年 熱血從未敢凉


長夜盡兮日將上

月如鈎 割肝腸

戰鼓擂兮聲何壯

死又何傷


天爲蓋 擋盡我風霜

地爲輿 載我平八荒

祭長劍 憑誰來試鋒芒

正少年 熱血從未敢凉 


天爲火 燃燒我胸腔

地爲銅 鑄成我模樣

揮長劍 慷慨然赴國殤

如是哉 則不負少年郎


天爲火 燃燒我胸腔

地爲銅 鑄成我模樣

揮長劍 慷慨然赴國殤

如是哉 則不負少年郎


如是哉 則不負少年郎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