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線上肥宅裸聊中心(一):論廢到極點

2017/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明:全球最大線上肥宅裸聊中心系列,為過去的渣誌即時改版,專收正常媒體不收,深度又不到內參水準,還可以兼做工商業配的文章。之所以取這個名字,因為你懂der,這樣關鍵字超多。

 

 

大家好,這是我們渣誌「全球最大線上肥宅裸聊中心」系列的第一集,這是原本渣誌即時的改版。本集推出之後,我們就可以說:「全球最大線上肥宅裸聊中心上線啦!」

 

大腦有沒有自動配音。

 

我們第一集要談什麼呢?來談廢物,來談廢到爆。

 

就先從傳教開始談。下面這張圖,是耶穌。

 

耶穌

 

他有很多信徒,通稱基督宗教。基督宗教很投入傳教,但是在台灣這種地方,不太好傳,傳不太出去。傳了半天,其實不只半天,傳了一兩百年,都只有個3%、5%,沒啥進展。

 

那好,請問信徒喔,我問的是信徒喔,請問信徒朋友,這個教傳不出去,可能原因就兩個,第一,是耶穌太爛了,第二,是信徒太爛了。請問信徒朋友,你認為是一,還是二呢?

 

就信徒朋友的角度來說,鐵定是「二」吧,是「信徒太爛」,因為信徒不可能覺得耶穌爛嘛。

 

就旁人的角度來說,一個東西銷不出去,要嘛就貨太廢,要嘛就賣的人太廢,不然就兩個都廢,邏輯上就這些可能。信徒的話,就只剩自己這個選項了,因為意識形態上他無法接受貨太廢這個選項。

 

好。我知道有信徒會說:「那是因為其他的邪教太猖狂!」

 

其他邪教太猖狂,也就三種邏輯可能:他們的邪神太狂,他們的信徒太狂,或是兩個都很狂。948794狂,對吧,沒啥別的選項吧?

 

但如果是他們的邪神很狂,那不就代表耶穌很廢?他們的信徒很狂,不就代表你們很廢?狂廢是相對的嘛!你的選項又變成一個了,那是什麼?就是你這些信徒相對廢。你只能怪自己。

 

就是你一個意識形態賣不出去,就代表信徒廢。沒辦法怪東怪西,948794廢。

 

然而我要談的不是宗教。台灣有太多意識形態的產品,這些產品的本質有問題嗎?就算有,也不代表不能賣,只要「代言人」夠好,再爛的產品也能賣,也會有人買,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買。

 

但有些意識形態,在台灣就是急轉直下,買帳的人越來越少。像什麼?你可以想到很多,像國民黨啦,統派啦,反年金改革派,多數的保守勢力,像反同婚的陣營等等。最近民進黨好像也有反轉線型的feel了。

 

不要跟我講什麼反同最近氣勢大振,十年前他們有七成多喔。為什麼他們會鳥掉?

 

就代言人太差。支持這種意識形態的人(就是信徒)之中最具代表性的那些,程度太差了。可能是行銷技巧差,可能是形象差,可能是各方面都很差,而他們之所以能成為代言人,只不過是在「天挑五輪之中華民國信仰我最虔誠」大賽中勝出而已。

 

他們讓其他信徒覺得自己最虔誠,就勝出當頭牌,可是這些人不能打。講好聽是不能打卻坐在那個位子,講難聽,就是別有居心要搶位子了。

 

所以呢?自己搞爆掉是要怪誰?怪我囉?

 

國民黨沒人支持,怪誰?怪民進黨?怪你們為什麼要推馬英九當代言人啊。民進黨之前也推陳水扁當代言人,然後爆掉,是能怪誰?爆了就換啊。結果國民黨換洪秀柱,一整個帥氣,一整個狂,這能怪誰?

 

年金改革派,推李來希這種自爽角色,鬧到除了領月退的之外全都不爽,怪誰?反同婚派,推一堆本來就不是台灣論述界A咖的信徒和女扮男人(虛構「曾大叔」)來代言,搞到最後不知在幹嘛,這是怪誰?

 

統派?算了不要講了,全台灣沒有比他們更生猛的,以讓產品變得更難賣為主要目標。

 

你代言人是這種狀況,然後意識形態賣不出去,這樣很開心嗎?看起來很開心耶,反正賣不出去,怪對面那家就好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熱愛某種意識形態,又知道自己很廢,那該怎麼辦?當然是找專業的人代言嘛!

 

如果找不到專業的人呢?那就不要出來爭嘛,出來爭就是被打爆啊。或者你也可以想想,為什麼所有人都不敢接你這家工商,是不是這個產品根本就太爛?

 

講到這我要來工商一下。之前下面這家廠商找我工商,但我沒時間幫他們寫,真是不好意思,這邊免費送他們一條好了。這家是賣飛機杯的,這個飛機杯不得了,是消防員權益主題的,讓你打槍還可以做公益,參考一下,消費一下,就算不自用,年節送禮也是溫情滿滿。

 

渣誌

http://www.yiwu.io/products/firefighter

 

好,回到廢物很多的現場。

 

你如果真愛一個意識形態,就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貨色,用腦去辨別那些想出來代言的是什麼貨色,對吧?你應該找最能打的出來吧?對吧?如果你真的很想贏,很想把這個意識形態推廣到全台灣,就應該「讓賢」,對吧?

 

不過,有些事真的很難,像是承認自己人都很廢,或是承認自己愛了一輩子的意識形態其實是廢物。

 

但人總是要做出一些選擇的,你不能逃避,越逃只會越痛苦。

 

我們全球最大線上肥宅裸聊中心第一集,就聊到這邊,期待下次再相逢。

 

 


《渣誌》:一人雜誌社

渣誌, 人渣文本, 周偉航, 一人雜誌社

封面圖片攝影:張國耀

編輯:宅編

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
我是人渣文本周偉航,我要做一個超小型媒體「渣誌」,渣誌不是新聞評論媒體,而是以深入論述為主的知識性媒體。你可以視它為具有網路版與紙本的一人雜誌社,我預計每年推出50-60篇左右的網路版文章,以及2期紙本雜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