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 袁和平臥虎藏龍2青冥寶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新聞:金庸告江南<此間的少年>侵權

我不懂法律,我只能說祝金教主,文成武德、澤披蒼生、千秋萬世、一統江湖。

(以上四句抄自笑傲江湖,我有標注引用,教主不要吉我)

 

2.我愛爛片

    來聊聊臥虎藏龍2

    其實我真心覺得沒有很爛,說爛當然是一種相對於藝術精緻化的要求而言,但有時我就只是想看爽的。以這樣標準,像臥虎藏龍,其實真的很好看嗎?若不是台灣之光,說實在以娛樂角度來看,沒這麼好看吧,一個很難堪的男性大俠失格的故事,看了有很快樂嗎?我是沒有啦,我雖然蠻常提李安的臥虎藏龍,也推薦要看,但我自己其實不太敢/也不太想再重看。 而臥虎藏龍2我覺得如果電視重播我還是可以抱著零食重看。

    會有期待落差是因為大家對武俠片有點錯誤期待,臥虎藏龍和臥虎藏龍2都是好萊塢拍的,都是拍給外國人看的,要期待一些東方的武俠風那種俊男美女兒女情長之類的也自然是覺得不好看,兩代男女主角,老的楊紫瓊和戲霸甄子丹擦不出火花,小的一對俊男美女就不是東方氣質那種俊男美女,同樣也感受不到什麼火花,要期待什麼過兒姑姑小郭襄之類的本來就沒有的事。

    但導演是袁和平耶,後面正邪大開殺時,我感到熱血沸騰,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魔宮帝國的感覺。劇情根本不重要啊,重要的是那種B級感,那種我明明知道很假,但我願意一廂情願的相信的感覺。 假真的沒有關係,人何時能跳到天上去,重點是我們願意相信。

    我相信獨狼/孟思昭帶著路上酒館隨便結識的四個江湖人(彼此還可能有點恩怨),明知去是送死但還是不求回報的想救助俞秀蓮和鐵小貝勒,那個和劇情一點都沒關係的東西或許才是袁和平真正想拍的東西,其他都只是故事需要,總要承接一點原版小說劇情,總要交代一點兒女情長或江湖大義之類,但那些都不是真心想拍的東西,所以雖然故事都交代了,但沒有火花。 這東西,沒有道理的,可是對我來說那就是那個時代的耆老才有的浪漫,就像徐克七劍(同樣賣得很差的爛片)裡徐克說,七個人七匹馬,帶著七把劍,趕在日出前一起策馬上山頭看日出,或許徐克想拍的也只是這個。

    而袁和平想拍的或許也只是沒有利害關係的一群人為了莫名其妙的正義捨生赴死的故事。 整體電影很爛,但召喚出某種我沒理性的感動。我愛爛片。

3.回覆讀者。

 之前有讀者在臉書上說想聽人聊聊鳳歌的昆崙和滄海。我有記得但這期不及看完,我會記得,但可能晚點來談。
116會員
265內容數
<p>「武俠電子報」是由幾位愛好武俠的朋友輪流撰寫,內容包括書評、影評等各式評論。只要是與「武俠」相關,或能以「武俠」的視角切入的各種事件,都是武俠電子報的守備範圍。</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武俠故事》第十六期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武俠故事》 第十七期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遊俠列傳》小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武俠故事》第十九期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六節)    公車上兩人坐在一塊卻沒有談話,眼神更沒有一絲交集。因為罪惡感使得他們不安。     這時間應該是要乖乖坐在教室裡聽課的…    「薰不要緊的,我在老師眼裡...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4-17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五節)    沒多久莫跟薰也準備回家去。     兩人從圖書館走到校門口。莫一句話也沒說。他腦中不斷在回想剛剛的經過,並猜想貝亞過去的悲傷。    「剛剛花兒姊跟你說了...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4-10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四節)    因為傑克…變得透明了。莫見到的不是他的肉體,而是他的靈魂。     傑克叔的…靈…?傑克叔已經死了!?死了???     莫在傑克靈體的面容上,看不出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4-03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三節)    莫學習謎文已經兩週了,目前依然毫無進展。     即使莫有貝亞指導,還是很難解讀謎文的內容。雖然是意料之內的事,但終究是個打擊。     莫發現謎文除了邏..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3-27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二節)    學校裡,莫撞見前班導師莎莎,禮貌問候。     莎莎微笑回應「新班級還習慣嗎?課業上會不會太難呢?畢竟三年級會難一些。」    「嗯,還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3-20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一節)    莫發現謎文後的幾天。傍晚,他剛放學回到家,聽見家門"碰碰"作響,前去應門。     門外站著一位黑髮大叔,身穿黑色軍衣、長軍靴,神情肅穆、身形高大...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3-13
第二十八本《阿迪和朱莉》陳致元。2006。和英出版。 推薦給:對現代快速的典範轉移無所適從的大人 這本也是多年前收在書單中的好童書,有一部分原因應該是因為台灣人的作品!真的很有創意,非常好看,好看到雖然是童書,但可列入我的藏書中! 有天晚上小朋友們要求爸爸念給他們聽的同時,獅爸爸與兔爸爸在教阿迪和朱莉有關牠們所認為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