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住的孩子們:「瓶中迷境」推薦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拜登的反中困境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今年即將卸任總理身分,在今年九月卸任以前,美國看上了這為在歐盟地位極高又具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邀請在今年7月15日到訪美國予拜登會談,美國意圖很明顯,就是要拉攏德國的領導者歐盟抗中。但結果似乎沒那麼沒滿。
    Thumbnail
    avatar
    葉承瑄
    2021-07-25
    泰國學運中的青年困境與青年力量 (圖片來源:Nikkei Asia) 前言 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泰國學運仍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他們以「一起跑吧!哈姆太郎」作為抗爭主題曲,希望人民不再屈就於被控制的小倉鼠生活。他們在抗爭會場高舉三指,這在飢餓遊戲中代表著對壓迫力量的抵抗。如今,這場由年輕人發起的學運,其影想力已逐漸擴展至整個社會,已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1-29
    外貌至上主義下的南韓:《女神降臨》中女性困境的再現無論是《女神降臨》、《我的ID是江南美人》還是《醜女大翻身》,皆帶出了女性在外貌文化的壓力下所產生的社會困境,從而迫使她們對自己的外表做出改變。然而,這也意味著,女性必須服從於社會的審美標準才能順利的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01-18
    推薦▕ 創作的孤單,因應閱讀而被分擔-【我追蹤的創作者們】創作都是孤獨的,每位作者都有各自的陰影,但閱讀,讓創作有了交疊,因應創作掀起的陰暗也藉此有了溫暖,會心一笑的甜,更化解孤寂且枯燥的打水日子。爾後,有了共同奮戰的好友,我們明白自己對創作的愛有人理解,創作之旅也都能走得更加踏實,畢竟,孤寂而躁動的失魂之心,終有一處可以龜縮,本來的創作孤單,也因此被分擔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2-18
    《鏡子森林》:當記者是為了什麼?台灣與中國記者們的困境台灣或中國社會不乏對社會有關懷的人,但更多是對這個社會冷眼旁觀的人,《鏡子森林》與其說是探討了記者這項職業,更涉及到社會價值本身的叩問:當你能夠定義出你想要的記者,你才知道你想要怎麼樣的社會。
    Thumbnail
    avatar
    石城實驗室
    2019-12-26
    自我實現過程中的困境當我們在討論許多重要議題時,例如:最近很紅的「同婚法案」經常將「自我實現」這個名詞掛在嘴邊。但是到底「自我實現」是什麼意思?又陷入什麼困境?本文沒有答案,不過分享了我的個人經過。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1-02
    中國東北與中俄邊境潛藏的問題——評《被隱藏的中國》<p>在中國近代化乃至現代化的歷史進程中,教會始終扮演者重要的介入者的角色。但1949年中共接掌政權以後,教會受到打壓,教會的領導者不是被驅逐出境,就是被關進監獄。當我們以為教會已經失去了在中國發展中的作用的時候,《被隱藏的中國》一書讓我們看到事實並非如此。</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