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天賦才華的孩子較容易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這個世上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當初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震撼了我一下。 我跟媽媽的關係算是可以,偶爾有討厭她的時候。如果問我愛不愛媽媽,我是愛她的。不過說到所有孩子都愛媽媽嘛,是這樣嗎? 有時候會在新聞報導看到孩子跟母親打官司,聽過孩子跟母親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也聽過孩子身體攻擊媽媽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17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0)《一個跟男人做愛才能獲得自由的女人,霍莉》還是鮮肉時的布萊德彼特曾參與的一部神奇電影叫做《美女闖通關》,講述包括他在內的兩個男人前後來到一個叫做「cool world」的卡通世界的地方,這個地方永遠都是晚上,而且永遠都是一片混亂,在此生存的卡通人物是打不死的永恆存在,當我們的主角們在前景對話時,這些卡通人物總是在周圍不斷的打鬧,這個世界從街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15
《可怕的孩子》——天真有邪 無知是最殘酷的罪惡?孩子們可以帶著笑容毫無惡意的碾碎一隻隻的螞蟻,對於他人的痛苦無動於衷,遵循著本能以「快樂」作為原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瓜呱幹什麼
2021-05-07
EP05.沒有超人蝙幅俠的日子裡:台大5天3起輕生事件,聊擔任解憂信工作的觀察▋文案人的後台 文案師像演員,用文字盡全力去扮演,對於讀者沉醉感到欣喜,但是下戲之後,還是希望你回到自己的人生。 台大頻傳輕生原因,有教授說是所學與興趣不同所致,到底是什麼讓他們不敢選有興趣的,甚至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這讓我回想到回覆解憂信時,我看到很多孩子真正的困擾並不是課業,而是家庭的互動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11-23
可以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嚴格說來,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有母愛的人,至少不是有天生「內建母愛」的那種。第一次聽到心跳聲、第一次胎動、第一眼見到小孩、抱到小孩的瞬間。那種大家會激動到落淚的畫面,都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的感受大概只能歸類在「新奇」,有一種「喔喔~傳說中的那一刻來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0-09-21
Serene精選書單|《沒有圍牆的學校,體制外的學習天空》教育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既是以身為一位學生,也是以一位向未知探索的成年人,夾雜在孩子與大人間角色的角度去分享這篇整理過後的文章。 沒有圍牆,沒有門,而是名副其實的「開放式」教育學校。沒有訓導處,只有陪你一起練習正視情緒面對挫折的諮商處。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19-12-06
沒有性別的孩子紅鼻,高腳,大眼,打呼,金背,大耳,花生,啾啾。
Thumbnail
avatar
紅鼻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