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九十九棵樹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和京都的微幸巧遇❤️😉20240519 在菁桐的礦工故事館,巧遇一對來自京都的母女:) 走進來一看就覺得她們應該是日本人(日本人ぽい 就主動問對方是日本來的嗎(日本の方ですが 我看到他們在看的介紹牆上面都是漢字,她們應該看不懂,就主動問她們需不需要介紹(也不等她們答應就直接介紹了哈 介紹完後我說聲おお
avatar
毛毛故事屋
2024-06-01
【京都的人間四月天】四月的京都,春回大地,復甦的豈止是櫻花;雖然春寒料峭、乍暖還寒,但名勝裡一時百花齊放,繽紛的像萬花筒似的,為京都憑添了無數綺麗色彩。 而京都的美,也美在層次豐饒的文化裡。 就如作家唐諾,為壽岳章子的《千年繁華 - 京都三部曲》所寫的序文中,這麼生動的描繪著: 「一千兩百年的悠悠時光,京都於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4-04-04
京都的誕生 ( 原文作者 : 桃崎 有一郎 )世界知名城市的誕生,多半源於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或者源於歷代皇家居所範圍。但日本京都很不一樣,日本京都是源於日本武士獲得天皇認可和官場位階而誕生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1-01
在京都的旅行巧遇北大路魯山人 : 體驗出身京都的魯山人藝術哲學昭和名人北大路魯山人,在日本的藝術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台灣北大路魯山人的名字出現比較多的地方應該是漫畫 : 美味大挑戰 。 愛吃壽喜燒的朋友也許也聽過壽喜燒有一個做法叫做 : 魯山人風壽喜燒。但北大路魯山人何許人也? 一起從他的展來一窺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6
東京都的某家刀劍店內-第一集拙者曾在該店家敗過一把元村保則的居合真劍,含稅價為50萬日幣。也許有人覺得貴,但是總比上Y拍亂標便宜的日本刀,收到後卻不幸發現有瑕疵,賣家又標明不能退貨也不能抱怨,天天煩惱如何處理好的多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腰物奉行
2023-10-22
【京都的一個下午】(七) 京都「所以,你們只待一個下午?」蓮心問。 她選了一間簡單愜意的茶室,靠窗的座位,隱蔽而靜謐的氛圍搭配淡雅的茶香,展現出一種超然的溫潤。蓮心認為這裡是最適合他們相聚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6-02
【京都的一個下午】(六) 冬風神里,你好嗎?你還記得我嗎?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31
【京都的一個下午】(五) 秋之楓我想看京都的楓葉,我想看庭院裡的楓樹。我有夢想啊,我多想愛這個世界,但它拒絕了我。 願明年的秋夜仍擁有如同此刻的絢麗,願庭院裡的青楓能為我紅那麼一遍。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9
【京都的一個下午】(四) 夏之蓮蓮心在一座杳無人煙的車站下車,這是她在書上不經意瞄見的古舊車站。夏日的陽光映照在鐵軌上,斑駁的樹影把鐵軌中央的鵝卵石裁切成不規則的塊狀,月台上沒有人,只有幾隻小貓,舒適地打著呵欠。蓮心緩緩步出車站,在夏日的艷陽下,整個世界彷彿夢境一般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7
【京都的一個下午】(三) 春之鶯沙羅盯著這份報紙專欄介紹,左手將潔白的被單拉上肩部。柏林,雖然已經是春季了,卻還有些許寒涼。她望著床下散落的衣物,歪斜地倒在凳子旁的代言行李箱。床旁的几上放著一杯威士忌,微微的酒氣散布整個房間,陽台窗外似乎已透出一抹日光,她側身倒去,希望能在這稍縱即逝的夜晚掙得一絲睡眠。昨晚的喧囂尖叫聲仍在她腦海中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