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筆記・在限制中獲得自由

2017/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在七月結束的時候就好起來,但現在八月都要過去了,身心都還處於散亂缺乏組織的狀態,其實不瞞大家說,我已經持續胸悶並且不時心悸好幾個月了,容易緊張恐慌,注意力也很難集中,偶爾還會有些邪惡的想法,甚至是毀滅的念頭,除了生活中必要進行的事情,比如吃飯睡覺、洗衣打掃,其他活動我似乎都提不起勁,各種工作死線的到來,真的就是一條條判我死刑的線、瀕臨死亡的線,我幾乎都是爬著完成它的。

一個又一個朋友的邀約,則像是要與赤裸又真實的鏡子對坐,雖然是和另一個人碰面,我卻彷彿不停看見自己的問題。聽朋友抱怨工作、苦惱生活,我都有很強烈的熟悉感,因為他們的苦惱其實絕大多數也都是我的苦惱,又或者說,那是全人類的苦惱,我們渴望的生活總在現實的巨浪中被打散,只能不斷不斷的求救,向宇宙發出訊號,伸直手臂努力活下去。我們的自我認同總是不停被推翻,自我價值也隨時在更換,好不容易搭建起來的安全堡壘,下一秒可能無預警的被摧毀。

這世界就是不斷變化的綜合體,時間,一切都是因為時間的存在,時間帶來重生與毀滅,時間催促一切事物不停變換,因為變換才會產生時間感。

愛因斯坦說:「一切都是速度與火燄。」

速度就是時間的軌跡,在物理公式中,同一段時間內,移動較長距離的代表速度較快。或用另一種觀點判斷,所有事物都會在一段距離間移動,無論是具體的空間或是抽象的空間,因為有改變所以產生了差距,也因此產生時序的先後,速度和時間總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火焰就是能量,宇宙間的能量從大爆炸那一刻開始作用,不斷膨脹、向外擴張,我們都是被那股力量影響而不斷移動的一塊宇宙碎屑。

塔羅牌中的「世界」,中間有一個超脫世俗眼光的裸身赤子,他在限制的花圈中擺出怡然自得的神情,他似乎已經參透這個世界,他漂浮,他懂得運用世界的各種能量,他歡舞,對世界的無常以熱情回應,他知道他所需要的一切都在這個世界之中,唯有相信這件事情,他才能不恐懼害怕,也才能為自己的生命繼續前進。

很多教導我們都知道,只是還在體驗、還在學習,還在努力成為那個教導。

THE WORLD 世界

-

美好的結局、成就、旅行,有限中的無限。

陳昭淵
陳昭淵
陳昭淵,1985年台灣出生,目前工作於台北,從事寫作與平面設計,歡討論人與人之間緊密與不可測的關係,撿拾易逝的事物,拼湊出互為文本的異質作品。獨立出版詩集:《對折再對折》、《3D透視》、《霧散不開》、《緩慢的影子》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