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出租人生|到底要怎麼租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租你?」我通常回答:

 

「我覺得每個人可以負擔跟給予的都不盡相同,所以我沒有定價。基本上如果需要面對面,就是我的交通費跟你出去的開銷,租賃事項結束後你覺得舒服想多給或你能多給,那就是由你決定的。」

 

就像同樣是諮詢陪伴聊天事項,我收過有人一次給五百的,也有收過一次有人給萬元的。

 

有些人不缺錢,知道我不會辜負這份心意,知道我會將資源分給需要的人,因此想用(也可以用)金錢支持我,我一直很感謝,也持續用這些錢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至於這些心意會怎麼分出去?我覺得來寫些小故事好了。

 

曾經有個朋友敲我臉書,他問我可不可以陪他聊聊天,他說他請我吃頓飯當作回禮,我說好。

 

但在我聽完他的故事後,我請了他吃這頓飯。

 

在所謂一般體制內的諮商服務,因為他的經濟狀況、無法自主排班的工作,還有家庭等因素,他跟我說他無法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出現在「特定地方」,去負擔他付不起的諮商費用。

 

我不敢說他現在能喜歡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因為這段租賃的經歷,但我很開心,我有能力可以在他最不好的那段時間,陪他走一段路。

 

我同時因為擁有大家的信任覺得非常感動與感謝。如你們知道的,我沒有什麼奢侈的需求或享受,也不用吃太昂貴或使用名牌包,只要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就可以了。所以也導致現在有些租賃人問我需要什麼東西,我發現我很難回答,因為我真的沒有什麼物質上缺乏的,目前最需要的是我下學期繼續唸法律的學費。

 

學法律之後,我也協助處理了幾個因為完全不懂法律,被恐嚇或是合約有問題的CASE。就算我還不是律師,但至少我可以提供資源,讓第一次面對法律的人不要那麼手足無措。

 

我能做的就是用我會的、我有的資源,盡量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或只是一段陪伴。

 

如果你相信,投注在我身上的這些回饋我會用各種不同形式的方式分享出去,那你們就會知道,我真的不是在意金錢的多寡在出租我的人生,我希望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對別人有意義的事。

 


#講來講去我是不是要接受募款
#跟天后宮一樣歡迎捐錢
#看捐多少就把你的名字寫下銘謝好了XD
#想支持我的歡迎私下敲我
#顯圖放天后宮照片是有寓意的啊

    4會員
    11內容數
    <p>有人租我上酒店、有人找我去接待研討會的外國學者、有人租我出國跑腿,有人租我幫他看世界,有人租我與他漂泊世界一起瘋狂。被租的同時,我也期待客人們租我做各種我想不到的事情。你也可以租我做很多幫助人的事情(請各位租賃人發揮想像力),例如要我早起去聲援社會運動之類的。</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嗨嗨大家這是我創沙龍的第一天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泥們寫的小文章或新詩之類的♡♡♡ Hi Hi 我是剛加入方格子的新手呆呆,我叫poppy ˁ⑅ ᵕ ﻌ ᵕ˖ˀ 最近迷上寫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小東東(✪㉨✪) 不定期會丟上來紀錄一下嘿嘿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呦♡♡ ‧°∴°﹒☆°.♥‧°∴°☆.﹒♥‧°∴°﹒☆°.♥‧°∴°
    avatar
    Poppy
    2024-06-01
    嗨 我是TeddyWho我對於自我目前的定位是一個成績不好、不夠聰明、不想做事、拖延症又想要有高成就的後段大學資管系學生,我其實對我的人生很迷茫,在這一塊小天地,我會來分享我的迷茫,希望能獲得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我其實很喜歡思考或者是說懷疑我為何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思考這類的事情不是否定我已經遇見的那些美好經驗,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TeddyWho
    2024-04-27
    嗨!純素食_Netflix基因決定百分之九十。 這是我大學時,聽到某位教授說的話。講這句話的人,他的背景、專業、年紀,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只知道那時候講師說話的語調很無奈又很淡然。而我,非常震驚⋯⋯ 經過多年運動防護的實務經驗發現,這句話偶爾會在我心中默默的放送著。 一樣不良的動作模式,為什麼有人會受傷,有人不會? 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4-12
    嗨!警衛弟弟通常您會叫警衛大哥,要不要改口叫警衛「低弟」?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4-06
    嗨嗨嗨嗨這是秘密!
    avatar
    請看
    2024-01-12
    嗨!95後或是00後的我們在憂慮什麼?有人說:我們在憂慮未來 我身為95後出生的人,我們有著「Z世代」的稱號! 從小就生長在有各式數位產品環境的世代, 我們熟悉網路媒體、喜歡動態影像,並通過社交媒體表達自己的價值觀。 就算是如此很多人還是會認為95後、00後的我們不懂事! 都2023年了好像很多人遇到的95後、00後,應該都要是成熟樂觀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2-11
    嗨,我是不怎麼新鮮的社會新鮮人。 簡述一下經驗不豐富但也不年輕的25+的煩惱。
    avatar
    不新鮮的社會新鮮人
    2022-08-22
    嗨嗨你好,從早安變晚安,12小時抵達的Slowly訊息—Slowly筆友分享去年(2021)六月疫情驟升,我遇見了Slowly。中學時期為了練英文使用了Penpal World的筆友軟體,一款線上網站有額度的交流。少量額度使大家會交換電子郵件來繼續暢談,在2016—17年左右,和2位美國人、2位中國人持續聯繫,尤其是一位和席慕容名字相似的中國女孩令我印象深刻,她和我聊荒漠、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3
    嗨,你真的知道怎麼愛自己嗎?忘了是在哪裡聽說的,但我一直記得這句話。 「如果孩子犯錯以後,你還是願意原諒且同樣愛他,那為什麼不能在自己犯錯的時候,用一樣的心面對自己?」 對啊,但是我為什麼沒做到? 可是我沒理解的是,不屬於我的,勉強不來。 #我以為大家喜歡的就是我喜歡的 #經營柴米油鹽以外的生活 #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4-10
    這是腰很酸第一天,嗨嗨!這次是日常的紀錄,基本上是一篇日記啦,所以以某種層面上來說,你在窺視我的日記,不過是窺視我發布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橙柚林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