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出租人生|變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祝福的不是現在有人能成為他懸命的風箏線,而是他能自己長出活下去的力量。
#出租人生
J問:「你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嗎?」
我回:「不記得了。」
也許記憶就是這麼恍恍惚惚,我的自傳還有一個版本是靠大家拼湊出來的,不是大人物的我們,要留下什麼,要自己留下,因為沒有人,會幫你記得。
跟J認識十幾年了,雖然這幾年跟斷斷續續跟J有些臉書上面的互動,但是其實J說他在臉書上總是報喜不報憂,而這次,是我主動找他的。只是一個直覺,因為我看到他最近的臉書照片,猜測他好像不太好,於是我主動問他要不要出來聊聊,J說好。
要說J怎麼租我的話,大概就是我忘記給他的飲料錢了。
很久不見的J,我們每次見面總是要交代彼此好幾年的總總人生,但這次很不一樣,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聽J說話,這次的J,沒有想要知道我的故事,他只想說話。
我看著J從青澀的學生,蛻變成商場上勾心鬥角的犧牲品。他追求名牌、標準身材,噴著名貴的香水,追求所謂好看的妝容美貌,還有職場上薪水與職稱頭銜的勝利。
每次我看見他,我都覺得他變得不一樣;他也是這樣說我的。
J的節奏很快,一見面我請他停下腳步慢慢走,但他說他沒有辦法,在我低頭滑手機的某個瞬間,他就消失在我眼前了,百貨公司裡人來人往,但我想我就在原地吧,不急不徐地,如果他發現我不見了,會自己來找我的吧,沒想到回來時,他手上已經多了一套先前在店家預約訂製的名牌香水組。
J從頭到尾都在說話,我頂多偶爾恩個幾聲,或是問他問題,厲害的是他可以邊跟我講話邊看螢幕邊回訊息給另一端的人。
一開始J盡是跟我抱怨工作上的是,說主管的機車,同事的心機,公司的爛制度。
接著說當他下班回家,自己的伴侶無法理解、也不想聽他在工作上的挫折,他覺得自己不被同理,兩人日常作息也都不同,於是他們漸行漸遠,只剩下每天句點後的打砲。
我問:「你的生活只剩下工作了嗎?」
J回:「對。」
J因為伴侶的情緒起伏、情感出軌、工作壓力,他開始吃藥,藥量越來越多,手也顫抖得厲害。
有時我在想這是不是種快速資本主義下的必然?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放在檯面下沒有攤出來讓人看見?
他笑著說著自己得憂鬱症的好處是不會變胖吧。我攤著手,說我之前太瘦了長點奶也還不錯。
我該說是社會讓他生病的?還是他其實也很享受在這個社會裡?
J跟原本的伴侶分手了,有了下一個人,然後他跟現在這個人吵架不好了,他又回去找前任。
反反覆覆,在同樣的循環裡不斷發生。
與新人的關係成了他生命急促浪花中的浮木,只要他跟這個人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他自殘,他進醫院。
我要他想想,如果他跟這個人吵架了,他可以上哪去?除了再割腕、再進急診、再進病房、找前任之外,他還有沒有其他人可以聽他說話?其他方法可以紓壓?
我從頭到尾聽著J一直說話,只是偶爾心裡很想哭,也許我的情緒來自於一個我熟悉喜愛的人不見了,多了一個我預見會朝我不想去的方向去的人出現了吧。
J變了,我也是。
有股我們早已相去甚遠的感覺。
我其實最後很想抱抱他,但我沒有,尤其聊天的結束是因為下一個跟他有約的人出現了。其實我知道他現在需要的不是我的擁抱,而是抓住手中擁有的這個人。
最後我只能說:「祝福你。」
祝福的不是現在有人能成為他懸命的風箏線,而是他能自己長出活下去的力量。
==
在我的記憶裡,J會永遠有那個呆呆可愛又貼心的樣子的。
為保護租賃人隱私,故事已化名與修改可供辨認身份之細節。
#嗨嗨出租人生
#出租人生歡迎來租
#國外租賃事項依舊歡迎來租
沒事可以幫我很懶惰經營的粉絲頁按個讚:
嗨嗨出租人生
歡迎認同我的人,贊助/租賃支持讓我繼續活著喔~
4會員
11內容數
<p>有人租我上酒店、有人找我去接待研討會的外國學者、有人租我出國跑腿,有人租我幫他看世界,有人租我與他漂泊世界一起瘋狂。被租的同時,我也期待客人們租我做各種我想不到的事情。你也可以租我做很多幫助人的事情(請各位租賃人發揮想像力),例如要我早起去聲援社會運動之類的。</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嗨嗨大家這是我創沙龍的第一天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泥們寫的小文章或新詩之類的♡♡♡ Hi Hi 我是剛加入方格子的新手呆呆,我叫poppy ˁ⑅ ᵕ ﻌ ᵕ˖ˀ 最近迷上寫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小東東(✪㉨✪) 不定期會丟上來紀錄一下嘿嘿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呦♡♡ ‧°∴°﹒☆°.♥‧°∴°☆.﹒♥‧°∴°﹒☆°.♥‧°∴°
avatar
Poppy
2024-06-01
嗨 我是TeddyWho我對於自我目前的定位是一個成績不好、不夠聰明、不想做事、拖延症又想要有高成就的後段大學資管系學生,我其實對我的人生很迷茫,在這一塊小天地,我會來分享我的迷茫,希望能獲得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我其實很喜歡思考或者是說懷疑我為何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思考這類的事情不是否定我已經遇見的那些美好經驗,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TeddyWho
2024-04-27
嗨!純素食_Netflix基因決定百分之九十。 這是我大學時,聽到某位教授說的話。講這句話的人,他的背景、專業、年紀,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只知道那時候講師說話的語調很無奈又很淡然。而我,非常震驚⋯⋯ 經過多年運動防護的實務經驗發現,這句話偶爾會在我心中默默的放送著。 一樣不良的動作模式,為什麼有人會受傷,有人不會? 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4-12
嗨!警衛弟弟通常您會叫警衛大哥,要不要改口叫警衛「低弟」?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4-06
嗨嗨嗨嗨這是秘密!
avatar
請看
2024-01-12
嗨嗨你好,從早安變晚安,12小時抵達的Slowly訊息—Slowly筆友分享去年(2021)六月疫情驟升,我遇見了Slowly。中學時期為了練英文使用了Penpal World的筆友軟體,一款線上網站有額度的交流。少量額度使大家會交換電子郵件來繼續暢談,在2016—17年左右,和2位美國人、2位中國人持續聯繫,尤其是一位和席慕容名字相似的中國女孩令我印象深刻,她和我聊荒漠、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3
嗨海人生 「喜歡海邊嗎?」 「最喜歡海了!」 心情好,心情不好,只要看到了海,就覺得怎麼樣都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酌同學
2022-04-04
這是腰很酸第一天,嗨嗨!這次是日常的紀錄,基本上是一篇日記啦,所以以某種層面上來說,你在窺視我的日記,不過是窺視我發布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橙柚林
2022-03-17
嗨!媽,昨晚又夢見您了……嗨!媽,昨晚又夢見您了…… 夢裡,您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捲捲小丸子媽媽頭,是您千篇一律的招牌髮型,牙齒左上方的那顆假牙,還是銀河色系,特別吸睛。 您沒變胖、也沒變老,依舊停留在當年,我記憶中的模樣,至於您身上的那件衣裳,是你最喜歡,卻老是捨不得穿的水藍色、格子雪紡短洋,洋裝很新的原因,是您一
Thumbnail
avatar
小牙
2021-08-14
嗨嗨我是一個死屁孩,還請多多指教喔!
Thumbnail
avatar
超級棉花糖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