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托斯卡納?妳是說,妳在打工的那間咖啡店叫這個名字?」
「對啊,很奇怪嗎?」
剛好是不用去咖啡店打工的日子,下午沒課的時候,我跑到嫻靜的高級套房裡,舒舒服服地窩著。
「妳知道,托斯卡納又被譯作托斯卡尼嗎?它是一個義大利的區名。」
「我怎麼會知道?是妳比較奇怪吧!好像很瞭解托斯卡納的樣子。」
「那是因為,我媽很喜歡旅遊,」嫻靜從矮木櫃裡拿出小玻璃罐,「義大利的托斯卡納,是她去玩過的地方。我只是覺得怪,為什麼那家店要取這種一般人看不懂的名字?」
「老闆高興囉!」
就像萩寧姐所說的,誰會知道那種白痴老闆心裡在想什麼?我拿起租書店租來的小說,坐在嫻靜柔軟的大床上,悠哉看起書來。
總之,他的店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我只是去打打工,賺賺零用錢罷了!
「應該說,義大利比較有名的地方,不是托斯卡納這個區名,而是地區裡面的景點,像是佛羅倫斯之類的。妳要不要喝蜂蜜水?」
「妳手上拿的那罐是蜂蜜?顏色看起來好特殊。」
嫻靜手上的蜂蜜顏色,和一般的蜂蜜看起來很不一樣,它的顏色很清淡,包裝也比較小巧精致。
「這是南法的西洋菩提花蜜,又叫椴樹花蜜,上次回家的時候,我媽拿給我的。其實,托斯卡納的鄉下地方,是很好渡假的地方,聽我媽說……」
接下來,我聽著嫻靜柔軟滑順的聲音,娓娓道來義大利鄉下的情景。鄉間蜿蜒的小路,環繞著葡萄園和橄欖樹,充滿異國風情的石砌莊園,這一切構成托斯卡納鄉下的悠閒氛圍,是讓許多人嚮往的原因。
當然,我手上還有一杯蜂蜜水,有一股濃郁的花香,入口時清爽恬淡。
嫻靜還說,托斯卡納最有名的就是當地的葡萄酒,她媽媽對那裡的紅酒愛不釋手。
不管是咖啡還是托斯卡納,對這兩者的認識和學習,都不是開這間店的老闆教給我的。這樣說起來,那家店的蕭老闆還真不是普通的悲哀。
「我媽說,那次去義大利玩,遇到一個素質很差的遊客。」
「哦?怎麼說?」
我喝著冰涼的椴樹花蜜水,實在感到很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人,會讓阿靜的媽媽那麼嫌棄?
「那位女遊客說:『我每次來義大利,總是有很多寫作的靈感,一回到臺灣,就完全沒有靈感,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義大利人。』」
「嗯,聽起來,很討厭。」
「然後,我媽就回她說:『如果真的是這樣,只代表妳靈魂的適應力很差吧!』」
「嗯,聽起來,回得妙!那女旅客的反應呢?」
嫻靜笑笑地回答:「她當然反應不過來啊!我媽接著說:『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沒有靈感,表示妳不懂生活。上輩子是外國人,那也已經是上輩子了!妳這輩子到底在臺灣幹嘛?難道妳也要等到下輩子才覺得自己是臺灣人?』」
沒有第二句話,我高舉手中的蜂蜜水:「嫻靜,我敬妳的媽媽。」
「我媽很酷吧!」
「超酷的!」
9.5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