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湘實,妳看!」
我順著嫻靜的眼光轉頭,看到兩張有點熟悉的臉孔。
「他們怎麼會來這裡?」
「也是來喝咖啡的吧!妳沒有跟他推薦咖啡店嗎?」
「沒有,我哪來的閒功夫理他?」
我開始喝耶加雪夫,不過,他既然能找到這間咖啡店,就表示他這個人對喝咖啡還算有些心得。
「哈囉!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妳。」
鄭文德一看到我,快步走過櫃檯,跑過來打招呼,他的旁邊跟著江明諺。
「嗨!妳來喝咖啡嗎?」
都面對面碰上了,我只好勉為其難擠出幾個字:「嗯,今天剛好想過來。你們也是來喝咖啡?」
「是啊!明諺說這間的咖啡還不錯,就找時間過來了。」
我點點頭,原來是江明諺找他過來的,這點是很合理,江明諺的品味比鄭文德好太多了。
「那我先去點餐囉!待會再聊。」
我的雙眼直盯著嫻靜:「妳用最快的速度喝掉一杯拿鐵要多久?」
「這個嘛,真的要喝的話,一下子吧!」
「那就用一下子的速度解決。」
「好啊!喝完後就直接去買晚餐。」
我和嫻靜的晚餐,是土鮀魚羹飯,當然又是嫻靜的主意,她說這種冷冷的天氣,想吃有熱湯的食物。
「妳要不要試著接受鄭文德?」
「接受?別鬧了!根本八字都還沒一撇。」
這個阿靜,又在發什麼神經?
「我是覺得,男生應該是有在偷偷注意妳,也想辦法在接近妳。」
「照妳這麼說,所有的女生都應該接受偷窺狂嗎?太扯了!」
「好吧!妳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吃飽了,泡茶去!」
嫻靜開始忙著找她想喝的茶,我的思緒則是飄到別的地方。
我對他的思念,似乎已經淡掉許多,時間都過那麼久了,不淡掉也不行。
不過,也沒有到開啟新戀情的地步,先不管有沒有把姚柏晉忘掉,鄭文德完全不是可以跟我有火花的類型。嘖!死阿靜,頭腦到底裝什麼?
「阿靜,妳在泡什麼茶?」
「洋甘菊,很適合在晚上喝的花茶。」
「洋甘菊茶,好像有聽過。」
「它是很普遍又溫和的花茶,睡覺前喝,會很好睡哦!給妳。」
我深深吸一口洋甘菊茶的味道,好舒服的味道,很溫暖。
「這種天氣熱熱喝,再加一點蜂蜜,超級好喝。它有鎮定情緒的功用,我媽說,當生活中遇到瓶頸的時候,喝杯洋甘菊茶,可以冷靜思考,突破難關。」
「所以,它算是瓶頸的解藥花?」
說到瓶頸,我的思念現況是不是有點類似?好像已經不復存在,又在某些時刻跑出來,讓人措手不及。
「妳要這麼說,好像也沒有不可以,我記得,洋甘菊的花語就叫『逆境中的能量』。」
「我還滿喜歡它的味道的,妳以後常泡這個好不好?」
「好啊!現在剛好是冬天,很適合喝這種熱茶。」
我聞著洋甘菊的香氣:「真的好舒服哦!這就是幸福的感覺,我都懶得再回宿舍睡覺。」
喝著手中暖暖的洋甘菊茶,耳朵同時聽到窗外寒冷的風呼呼地吹,吹得我更懶得騎車回去了,雖然我的宿舍距離嫻靜這裡,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不想回去的話,就睡我這裡,反正明天不用上課。」
9.7K會員
61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