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是玫瑰花茶又怎麼樣?玫瑰花茶對女生可好了,有活血、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可以養顏美容,又讓身體健康。」
「玫瑰……這麼好用?」
「當然!不為了男人,女人也可以為了自己喝,女人,就是要為自己而活,知道嗎?」
「是……是嗎?」
不知道是誰,之前為了戀愛運這種東西,一直說服我多喝玫瑰花茶的?
女人,真的是很善變。
「給妳。」嫻靜遞來一杯冰茶。
我嚐一口味道,還真的是玫瑰花茶。「阿靜,妳說實話,是不是真的很缺男人?」
「才沒有,不缺玫瑰花倒是真的。妳與其擔心我的男人,還不如擔心一下期中考。」
「對哦!要期中考了,唉!可不可以暫時都不要去打工啊?」
我很想一個星期內都不要去咖啡店,不過,聽說那個吝嗇又沒人性的蕭老闆不會允許這種事。
唉!明明店裡的生意也沒那麼好,平日的時候,並不缺一個小工讀生。
「其實可以,把工作辭掉就好了。」
「嗯,再看看吧!還不到非把工作辭掉的地步,我再努力一下。妳剛才說那麼多玫瑰的優點,它可不可以提升記憶力?」
我看著那杯玫瑰花茶,期中考都快到了,與其喝這種只跟戀愛有關的花草茶,不如來點可以幫助考試的吧?
「沒聽說玫瑰有,不過,迷迭香有。」
「迷迭香?那是什麼?」
「也是香草植物,一樣可以拿來泡茶,我有種,就是那個。」嫻靜指著陽台,「就在石蓮旁邊,石蓮妳認得吧!石蓮旁邊的那個,就是迷迭香,妳可以聞聞它的味道。」
我聽嫻靜的話靠過去,這個味道有點熟悉,好像在哪兒聞過的感覺?
「很香吧!古希臘的哲學家,頭上會戴迷迭香花環,聽說這樣可以提神醒腦加強記憶力。」
「嗯……它的味道很濃郁,算是有點嗆吧!很難想像它泡成茶的味道。」
「迷迭香另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海露。」
「海露?」
「象徵海洋的露水或眼淚,也象徵海水的記憶,所以,迷迭香的使用和『記憶』有關係。如果情侶之間吵架,吸一口迷迭香的香氣,可以讓彼此找回愛的記憶,消除負面能量。」
「嗯……感覺迷迭香的故事,比較吸引我一些。」
「是嗎?因為玫瑰太普遍的關係吧!聽起來比較沒有新鮮感。」
我不再搭話,只是拿起玫瑰花茶,默默喝著。
我並不確定是不是新鮮感的關係,怎麼說呢?迷迭香的象徵,讓我覺得有一股隱約的哀傷,是不是正因為有著一抹淡淡的哀傷,才有一種陌生的美感在?
「阿靜,妳該不會……」
「嗯?」
「妳該不會在失戀的時候,喝迷迭香吧?」
「妳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迷迭香,不是有可以找回愛的記憶的用法?妳難道……」
「妳真的想太多了!迷迭香還有另一種用途,就是拿來淨化和驅魔用的,對付那種人,根本不適用提取記憶,是要消除記憶才對。」
9.4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