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職面試技巧:人力資源部門主管群無私分享!

2018/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回,作者換人當,我不分享自己在海外找工作的面試經驗,只紀錄和整理。為什麼?因為投遞履歷後,我只拿到五個面試的機會,要分享面試的技巧,實在沒有說服力。但是,我想請幫助我在這五個面試中,拿到三個工作機會的土耳其人(包括塞爾和他兩位同事)和大家分享。他們三人都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某銀行人力資源部門的主管,也許和你想應徵的工作性質不同,不過他們每人每年面試的人數至少2000人,已經練就了各種看穿、破解求職者語意動機、身體語言的功力,因為面試許多人,走在街上時常被曾經來應徵的求職者認出(逛街常像在應酬)。
他們將和大家分享,在面試時應該如何應對、哪些話應該想清楚該不該說、哪些動作會特別被面試官的餘光注意,甚至要傳授如何把面試官、求職者角色互換,由你來面試面試官!
那麼,先從塞爾來吧!每天下班回家後,他總會把一整天的工作情況「分享」給我聽,當然,他會避免掉工作上的機密和求職者的個人資料,所以我聽到的大多是他們面試求職者前在做些什麼、他們遇到理想的求職者和不理想的求職者時的態度、他們面試時看重的標準是什麼,和面試完的後續作業,以及成為正式員工後,在份內工作盡心盡力之餘,還要如何打造出個人品牌形象!不得不說,他的這些經驗分享對我找工作一路以來,到現在在職場上應對真的幫助很大。
由於他的工作表現很傑出,許多土耳其大公司前來「挖角」他,包括土耳其航空、土耳其國家電視台、土耳其知名電信等,每次他參加面試時,總會犯起「職業病」,忘記自己是被面試者,對方才是面試官,但也總因為如此,每一場面試都很順利,最終都有被通知錄取。
(塞爾,部門資深督導,以下簡稱為S)
問:面試最重要的是什麼?最理想的面試過程是?
S:我在面試求職者時,發現每位求職者最大的共同問題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伊斯坦堡情旅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