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物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人生有點難,老子幫你變簡單》-生活越簡單才能越複雜老子思想的簡單精煉,反而在字與字之間有太多人生經驗,可以比照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這讓簡單精煉的文字變得深遠而且警醒。因為這樣,老子的思想需要引路人的導讀,讓一個前輩用自己的經驗告訴你老子想說什麼,而可能我們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多想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1-13
    《孤味》: 人生苦海中、奮力回頭靠岸的複雜滋味「孤味」是台語詞彙、指的是餐廳只作一味料理,僅此一道、自我嚴格要求務必將這唯一的一味作到好的極致,即使過程再孤獨也沒有關係。一味入魂式的頑固堅持很難,一念之間的放下與解脫更難。苦海也許不是真的那麼無邊無際,若有辦法做到甘心回頭轉彎、或許終能有觸邊靠岸的一天吧--即使那天總是來的太晚。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10-31
    【職場讀書人選書】人生最大的課題 就是在各種複雜關係中學會漂亮地走路-《人魚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或許是全人類都必須面對的共同問題。因為癌症所苦的作者李維菁,在生命的盡頭留下了遺作《人魚紀》,將自己的答案以及想要傳達的人生故事,全部涵括在內。如果沒了王子,公主能否靠自己找到幸福?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又該如何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27
    人生如戲 / 自我認同與身分概念的複雜-社會學人生如戲*......被各種勵志文章用到爛的詞,好像加了這詞,整篇文章油然生出三分滄桑,通常代表的意思是人生像是編排好的,有高潮起伏、也有幕起幕落,不過在這邊要說的是,人在生活中就像處在一個戲劇結構,有演員、有觀眾、有舞台,也許你從沒意識過,其實我們都活在楚門的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05-17
    人生選擇是多麼複雜 !  人生是多麼複雜,當下的選擇考慮,時空背景,影響之大之廣是無法想像的。  有太多的路,太多的未知,該如何抉擇呢?只有當下能掌握吧,當下是最容易看的清楚情況和分析,無論如何選擇,應是想破頭了才作出的最佳選擇嗎?或許在那當下是最佳,那再來呢?懂得轉彎放手或許選擇未必是那麼困難了?!至少不為難自己。 在有
    avatar
    SophiaLin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