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為什麼在這裡呢?

相信很多人都問過自己存在的意義。


可惜的是你想要的那個答案並不存在。

在大大的宇宙中,我們只是小小的塵埃。


幸運的是生命的意義是你自己賦予的。

你,就是你自己的宇宙。


或許這意義不需要多麼偉大,多麼威風。

它可能就是個小小的願望。

無數個小小的願望串起來成為留在這宇宙中的原因。


例如,

我就是來品嚐這人間美味。

品嚐這一碗超級無敵爆炸好吃的拉麵。

這就夠了。品嚐拉麵。

這世界上有那麼多拉麵等著你嚐呢!


例如,

我想要體驗一切新事物。

把所有東西玩個遍。

高空彈跳、跳傘、衝浪、打鼓、畫畫。

蹦蹦跳跳地去玩吧!去探索吧!


例如,

我想要看各種風景。

不同季節,不同天氣,不同時間,

就算是同個地方,

風景也永遠不會一樣!


例如,

我想要愛一個人。

嗯,

用盡全力,用盡一生,

去愛吧!


這世間有那麼那麼多的美好,

既然來了,

就玩一下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腦袋瓜里的世界 的其他內容
    解救萬人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與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患者的歪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要如何定義「生命的意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我會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是這個世代?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我會想活在哪個年代?我的生命意義究竟是什麼? 從前的生活被忙碌的工作塞滿,下了班後總覺得應該好好犒賞辛勞工作的自己,因此把時間花費在各種聚會「舒壓」,而這些時間就在此起彼落的娛樂中度過。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2
    生命的意義:創造有價值的事物,珍惜當下的生活永恆和生命的定義 首先,需要明確永恆和生命這兩個詞語的含義以及它們之間的區別。永恆是一個哲學和宗教中常見的概念,它與時間的概念有關。在時間的範疇中,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存在的,而永恆則超越了這些時間範疇,沒有過去和未來的區別。 某些宗教認為神是永恆存在的,它不受時間的限制,不會生老病死,也不會被時間
    avatar
    月菲
    2023-03-29
    生命的意義《求真答問—得自史學家的哲學啟示》第六章〈靈魂與生命〉 第三節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12-16
    生命的意義和選擇 – 安樂死是否應合法化? 余苑綺在堅持八年抗癌過程後,最後仍逃不過病痛的摧殘於八月21日離世,她兩個小孩一直以來是她堅毅地對抗癌症最大的原動力。而日前當她病情危急並斷斷續續昏迷之時,她的父親余天提到病床上的余苑綺用手勢跟他表達”讓她走”時,余天十分不捨仍當眾表示希望她為了小孩不要放。而當下,網路上頓時有很多言論表達著希望余天
    Thumbnail
    avatar
    魁鐵克斑馬
    2022-09-21
    生命的意義我們究竟要工作多久,要賺取多少金錢才足夠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5-15
    生命的意義人生要慢慢的走,多注意一路經過的風景,多用心去發掘生命的意義! 費爾的旅程紀錄片一直在我的手機網頁跳出來,好幾次我都繞過它,也百思不解的想著我一直以來最關心的議題是俄烏戰爭,怎麼會有八竿子打不著的議題?人是好奇的,終於也有我連結的那刻。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2-05-01
    生命的意義我只是單純想抒發情緒而已,不打算講什麼道理。 只是最近臉書好友發生了很多事,難過的是我無法像他們一樣為誰如此難過。 只能稍微從他們的文字中體會一些而已。 也許是剛看完《食鏽末世錄》,又剛好看見網友發的文章,我突然思考起生命的意義。 這答案足夠廣義,即使你不認同,卻也難以輕易否定。
    avatar
    IRD
    2022-04-17
    生命的意義,你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聊天頻道 今天下午當我剛加班完要玩遊戲的時候 突然靈光乍現「存在的意義」的一連串想法超展開 趕快趕快,來碎碎念發射一下! 我玩著遊戲發出招式的時候 想到了某朋友小時候很愛玩類似格鬥天王的遊戲 她會一邊說:「愛心 砰砰砰」 一邊朝我丟枕頭之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10-30
    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靈魂急轉彎教導我,所謂的天賦使命。 前陣子查了我的勞保紀錄,發現原來自己曾換過許多工作,且歷經了兩次未過試用期和一次的被資遣,也沒有領過完整待在公司一年後的年終金額,也從沒未在一間公司待超過兩年,在這麼顛坡、不穩定、不被看好的職涯之路,我依然拿到了百萬年薪的門票,雖然和許多人相比,晚了許多…. 回首25歲踏出社會的第一步至今,從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綠野仙蹤的那隻獅子
    2021-09-21
    生命的意義很多人也許都曾經問過他們自己 : 「究竟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或者「何謂生命的意義 ? 」或者「生命有什麼意義 ?」等等諸如此類的關於生命意義的問題,然而,實際上,卻鮮少人真的得到一個確切的、合乎自然邏輯的、合乎真實的、真正的答案,意即「生命的意義即在於發展意識演化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