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訂閱,但是不能完整閱讀文章/該怎麼閱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是方格子寫的教學,提供給大家參考:
非常謝謝你支持《小資幸福講堂》!
但因為方格子(vocus)是線上閱讀平台,付費訂閱後,還是要進入方格子才能完整閱讀所有文章。

方格子的文章分為以下2種:

  1. 公開文章:不論有沒有登入方格子帳號都可以自由閱覽的文章,但是有些會員專屬的功能就要登入方格子才能使用,例如:收藏、喜歡、留言或追蹤。
  2. 付費限定文章:要付費訂閱並登入有訂閱此專題的方格子帳號才能完整閱讀的文章。文章標題上方如果有標示「付費限定」,或是文章中看到「以下內容僅限訂閱者能夠閱讀」的提示,就表示這是付費限定文章。 如果沒有付費訂閱文章所屬的出版專題,並登入方格子會員帳號,就不能完整閱讀。
在文章標題上方看到「付費限定」表示這篇文章只有付費讀者才能閱讀
文章閱讀頁有顯示此提示,表示你現在還沒登入,或權限到期但還沒付費訂閱

有付費訂閱了!但還是沒有辦法完整閱讀文章!

別擔心,最常見的原因是:
  1. 尚未登入,或登入了沒有付費訂閱的帳號。
    只要登入了有訂閱出版專題的帳號,就可以順利閱讀《小資幸福講堂》的所有文章了。
  2. 閱讀權限到期了,因此系統無法為你開啟閱讀「付費限定」文章的權限。
    只要回到《小資幸福講堂》再次完成付費訂閱流程,就可以完整閱讀文章了!
跟著以下步驟試試看,應該就能順利閱讀文章了!

第一步、請登入方格子

如果有成功付費訂閱出版專題,那麼方格子系統中一定有你的會員帳號,請從方格子平台右上角點擊「登入」按鈕。
若你已經登入,會在同一個位置看到圓形的頭像、幫助中心(問號)、站內通知(小鈴鐺)。
點擊了「登入」後會跳出登入頁面。
  • 「以 Facebook 註冊/登入」的藍色按鈕
    如果訂閱時是使用Facebook的帳號快速註冊方格子會員,請點選此按鈕快速登入方格子。
  • 「以 Google 註冊/登入」的白色按鈕
    如果訂閱時是使用Google社群帳號快速註冊方格子會員,請點選此按鈕快速登入方格子。
  • 「或者」下方的手動輸入帳號密碼欄位
    如果當時是以直接使用常用的電子信箱註冊方格子會員,請在這裡填寫你的帳號、密碼,並按下「登入」。
特別提醒:
填寫帳號密碼時要注意輸入字母的大小寫全半型,否則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同的字元。
只要與訂閱專題時的帳號不一樣,系統就不知道你有訂閱,也就無法閱讀出版專題的完整文章。
如果忘記密碼,可以直接點忘記密碼,讓系統協助你重設。
如果不記得訂閱時使用的帳號,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信箱,告訴我們以下資料,讓我們為你查詢:
  • 付費訂閱/購買的「方案」名稱:小資幸福講堂
  • 付費時填寫的姓名(電子發票買受人名稱)
  • 您的聯繫電話
  • 完成付費時收到的訂單編號
    (訂閱完成時,您會在信箱中收到付款完成通知信及電子發票,可以在信箱中搜尋「方格子」或是「藍新」,就可以找到了。)

第二步、找到並進入《小資幸福講堂》

第1種方法、從通知信進入《小資幸福講堂》
完成付費後,方格子會寄出通知信到你的信箱中。通知信中會附上你付費的專題名稱(點擊名稱就能連結至該專題)以及閱讀權限。
如果你沒有另外設定「電子郵件通知頻率」,方格子系統會在專題更新文章時,立刻寄出通知信!
第2種方法、從主選單>我的訂閱中找到《小資幸福講堂》
先登入方格子>平台右上角圓形投向點開主選單>我的訂閱。就能在這一頁中看到《小資幸福講堂》的專題頭像(是方形的),點擊專題頭像,就能順利進入《小資幸福講堂》了!
(如果沒有看到,可以先試試看重新整理網頁)
第3種方法、從網路搜尋《小資幸福講堂》
在網路瀏覽器的搜尋引擎(Google),搜尋「方格子」、或是出版專題名稱:小資幸福講堂,就能在搜尋引擎上快速找到、進入專題了!
建議你可以將此出版專題頁面存在網路瀏覽器的
「我的最愛」或「加入書籤頁」


常見問題與處理方法:

進入方格子是一片空白
建議你重新整理網頁,或改用使用google chrome 並將網路瀏覽器更新
或是為瀏覽器「清除快取」後,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方格子。
※ 清除快取方法:
  • Chrome:點選右上角頭像旁的三個點 -> 更多工具 -> 清除瀏覽資料 -> 快取圖片和檔案(只需勾選這個即可)
  • 手機版Chrome:點選右下方三個點->設定->隱私權-> 清除瀏覽資料 -> 快取圖片和檔案(只需勾選這個即可)
  • Safari:利用快捷鍵option+command+E,或者到「開發」->清除快取資料。(如果看不到「開發」工具選單,要先到偏好設定>>進階那邊開啟喔!)
以手機在Facebook或 LINE app 裡,點擊文章連結進入方格子,不能順利使用Facebook/Google 社群帳號快速登入
因為 Facebook / LINE app 近期有做版本更新,可能有影響到Facebook或line等 app的內建網路瀏覽器設定與相容性。方格子工程師會持續嘗試修復與更新登入功能!在完全修復以前建議您直接使用網路瀏覽器(google chrome或safari) 開啟並登入方格子平台,就能順利登入、閱讀了
操作步驟:
在應用程式(app)點開連結進入方格子>點擊右上角的、『...』按鈕>在Safari或chrome中開啟

使用Google Chrome 網路瀏覽器,但「第三方cookie封鎖功能」未開啟,導致無法順利以Google社群快速登入

在網址列的右上角「眼睛符號」,點擊一次應該就可以開啟第三方cookie封鎖功能。或是可以試試看至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設定>Cookie和其他網站資料>允許所有cookie
已經登入了有付費訂閱的帳號,還是不能完整閱讀文章
如果不是這些問題、或是依照上述操作仍無法順利閱讀文章,再麻煩你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並告訴我們以下資訊,這能幫助工程師更快掌握你目前遇到的狀況:
  • 請詳細告訴我們你的操作步驟,以及無法順利登入/閱讀時,平台顯示的畫面
  • 請提供我們操作步驟截圖或錄影
  • 請告訴我們你操作使用的載具型號、作業系統,以及網路瀏覽器版本
    (例如:win10 筆電,google chrome 版本 85.0.4183.102 (正式版本) (64 位元)/ iPhone 8手機、ios13.3.1、safar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K會員
    365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於即將到來的行程非常焦慮,我是不是有病? 為重點工作感到焦慮,花非常多時間準備,避免出錯,好像還算是正常反應。 但若是大部分時間都無法專注,每天將力氣花在擔心和倒數日子,甚至做夢都在台上演說而驚醒,是不是就可能會影響生活作息? 這樣的我,同時有承諾恐懼症與高敏感族特質,腦袋裡的聲音又顯得更雜亂了。 我可以如何幫助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滿天星
    2021-08-09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永遠的第一名》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 書逸想自己超緊張的,雖然畢業考要到了。既要看書又不想放棄跟戀人獨處的時間。
    avatar
    梧桐
    2021-02-17
    你的訂閱,是我的多巴胺:讓台灣人進入「人類心智與大腦功能」的世界為什麼要付費訂閱《陳豐偉編譯社》?每一個訂閱,就像臉書上的每個讚與分享,都會讓我的多巴胺多分泌一點,激勵我繼續寫文章。當然,付費訂閱的人一定有好康,文章可以搶先看,而且有一些文章永遠不開放,只為付費會員而寫。以後我出紙本書,也會有只限「方格子」付費訂戶的特殊活動。 這是個五十歲中年人的人生最後壯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1-27
    我有個愛的人,但不能告訴妳數年後妳的不期而遇,妳已是別人的妻子,未來的母親。 妳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有的話便約會吧! 不要再一個人去看海了。 但我看著海,卻想著妳。 數年前妳的不辭而別,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那夜的海潮、月色和眼淚,令人難以忘懷。 只是那烙印從前是個問號,現在應該是個句號吧?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7-27